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复工复产步入快车道 看花花牛如何做到防疫和复工两不误?

2020年04月23日17:46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家国疫难,河南企业知大局、有担当、讲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共同谱写了一曲“硬核河南”、“厚道河南”的企业图谱。眼下,企业陆续复工,映象网开设专栏《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和企业一起疫战,守望春暖花开。

  映象网记者 卢攀登 通讯员 李志伟)

随着疫情在国内的减缓,当下,多数企业的复工复产已经进入正常轨道,花花牛乳业集团作为国内乳业的重要生产企业,更是坚持防疫和复产两不误,进入复工复产的快车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花花牛乳业集团坚持实施“六大举措”,一方面防范疫情,一方面积极复产,同时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公益事业,建立健全各项疫情防范制度,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落实“六大举措”,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

  花花牛乳业集团成立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实施“六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对集团各职能部门、各事业部、营销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组织领导,全面检查各牧场、加工厂、营销终端直营门店等全链条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指导与辖区卫生防疫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

  二是健全信息公示制度,在加工厂门口设立防疫监测点,在员工宿舍建立防疫隔离区并设置企业复工复产人员隔离观察公示板,马寨管委会工作人员更是24小时入厂指导帮扶防疫工作,辅助企业对员工流动进行动态准确统计。

  三是在集团各个工作场所、车间等,全面配备体温检测仪、消毒剂、酒精、口罩、手套等物资;各个办公场所平均3小时执行一次全面消杀灭菌工作,严防死守,全面监控人员进出管理。

  四是加强出入厂区车辆防疫管理,对公司班车强化防控措施督导,各班车按要求固定车辆及司机,车内每日两次全面消毒;对出入厂区的车辆执行严格消杀。

  五是保障员工健康。职工食堂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分时、分批就餐,一人一桌,最大限度控制风险;设置体温检测点,专人测量体温,正常方能入内就餐;洗手池配备消毒液。

  六是集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提高政治觉悟,做好舆论正面引导和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切实增强科学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产品供给,保障日常供应

  花花牛乳业集团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协调牧场饲料、新鲜奶源、包材调运、商超配送等环节,合理安排复工复产,陆续生产鲜奶、酸奶等乳制品供应市场所需。

  复工初期,为解决返岗工人不足问题,集团党员干部、行政职员全体到工厂支援生产一线,饿了吃方便面充饥,确保产品供应充足;在营销终端,花花牛乳业集团调整营销策略,加大对线上无接触订奶服务投入和宣传力度,营销系统人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组织社群营销,力争解决最后一公里运输问题,将奶制品安全送到各个小区门口,全力保障优质乳产品市场供应,力争“抗疫”期间让老百姓及时喝上安全奶、放心奶。

  捐奶捐物百万元,心系抗疫一线,传递温暖力量

  受此次新冠肺炎影响,上游牧场及奶农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花花牛乳业集团终端市场销量也同比下降,造成奶源积压,但集团全力收储上游农户原奶,新建奶粉生产线全天满负荷运转,争取不让奶农倒一滴奶,降低奶农损失,诠释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花花牛乳业集团还心系各地一线抗疫人员,向广大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群体捐赠牛奶、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截至2月23日,花花牛乳业集团已累计向社会抗疫一线捐赠价值100多万元的乳制品;捐赠口罩、消毒液、雨伞等防疫物资价值6万余元,时疫未止,花花牛乳业集团捐赠援助行动不会停歇!

  疫情严峻、战在必胜,责任担当,舍我其谁!花花牛乳业集团坚信:春分将至、未来可期。

文章关键词:花花牛 乳业集团 疫情防控 防疫工作 六大举措 奶农 安全生产 马寨 肺炎 企业的社会责任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个“农”字连豫沪

    9月5日上海媒体记者参访河南花花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报记者赵力文摄  9月6日,第23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在驻马店开幕,10多家上海企业前来参展。根据安排,在今年年底之前,河南农产品企业还将组团到上海再次开展交流。

  •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爱心花花牛 | 向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致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废寝忘食、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在抗疫前线,有不少医护人员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他们是勇敢的“逆行者”、是这个春天最美的天使、是我们身边真正的英雄!

  •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全面复工 确保百姓所需 看中国奶业“引领者”如何助力抗疫

    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南花花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及担当。

  • 奶类年产量全国第五,河南省加速奔向奶业强省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奶业发展迅猛,1978年到2018年,年人均乳品消费量从1千克增长至34.3千克;奶类年产量从不足100吨升至3176.8万吨,跃居世界第三位。”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高鸿宾说,奶业发展离不开改革开放,河南奶业要坚定不移开展国际合作,加快推动民族奶业发展,助力中国奶业振兴。

  • 花花牛乳业拟A股IPO 食品安全或是最大拦路虎

    目前中国奶业20强中,伊利、蒙牛、三元、光明、贝因美、中国圣牧、辉山乳业、现代牧业、完达山9家企业均已上市;而飞鹤、新希望、君乐宝、卫岗等5家企业也均已提出上市计划或已基本完成上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