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77岁!武汉最后一位新冠肺炎患者昨日出院

2020年04月27日21: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经过武汉和全国援鄂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昨天(26日),武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最后一位患者所在的医院是武汉市肺科医院,昨天,这位77岁的患者达到出院标准。

  总台央视记者 朱慧容:这里是武汉市肺科医院,我手里的这份就是武汉市最后一位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的检验报告,可以看到,所有结果都是阴性。

  这位患者今年77岁,3月上旬住进武汉市肺科医院进行治疗,伴有高血压、股骨头坏死等多种基础病。两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临床症状解除。

  患者:那当然高兴,我老伴跟我打电话,说医生对你这么负责,一定要听医生的。医生想了这么多办法,花了这么大力气,忙了这么多人,谢谢医生还有护士。

  武汉市肺科医院二病区主任 朱琦:当时我们就是在这台电脑上查到患者的结果的。当时我调出来看之后,我特别高兴了,因为46天了,他终于转阴了,然后我就把他的管床医生吴医生叫过来了。

  武汉市肺科医院二病区医生 吴媛:非常激动,非常高兴,终于转阴啦!

  记者:这么夸张吗?

  武汉市肺科医院二病区医生 吴媛:真的有这么夸张,因为他住了很长时间,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爹爹如果一直不转阴他也有些焦虑,心情不太好,我们也为他担心,转阴了之后我们也很激动很高兴。

  这位患者在住院期间身体状况一直恢复不错,但是核酸检测总是不能转阴。

  武汉市肺科医院二病区主任 朱琦:我们也想了很多方法,目前有的抗病毒的药我们都给他试过了,他一直就不转阴。后来我们给他输了两次康复者的血浆,今天终于转阴了,我们还是很高兴很有成就感的。

  在治疗过程中,由于检测结果总是无法转阴,患者一度有些烦躁焦虑,医生们就通过跟家属沟通,共同给患者心理上的支持。我们也第一时间联系上了病人家属。

  患者家属:那真是要高兴,(医护人员)真是功不可没。他(患者)是老大难了,他治疗期间情绪很不稳定,要给他做很多思想工作,一直鼓励他。

  记者:这几天,确诊人数一直是在慢慢往下走,那个时候您什么感觉?

  患者家属:这是好消息,但是看到我老头还没有出院,还没有转阴,所以很着急。医院和吴医生想了很多方法,一直没有放弃他,她都不让我感谢,说是大家都共同努力了。

  武汉市肺科医院二病区医生 吴媛:爹爹很多要求都不跟我们提,主要是通过婆婆。他就不想麻烦我们,他觉得我们很辛苦,总是觉得自己还好,没什么大问题。

  记者:我看他对你也挺依赖的,把你叫过来,搭着你的手往前走。

  武汉市肺科医院二病区医生 吴媛:大家相当于也是战友了,战友情!

  记者:跟病人为什么是战友呢?

  武汉市肺科医院二病区医生 吴媛:一起对抗病毒,当然是战友啦。

  (编辑 隋博宇)

文章关键词:医生 患者心理 出院 患者家属 肺科医院 肺炎 新冠 转阴 病区 清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汀村民的微笑

    清晨,老挝川圹高原上的南汀村,60岁的阿婆索嗯帮12岁的孙子阿东穿戴整齐,目送他和小伙伴们结伴去上学,露出欣慰的微笑。中企还为村里捐建了诊所、捐赠大批日常药品,从普坤县聘请多名医生和老师常驻村寨,为他们发放工资。

  • “相向而行,推动国际合作”

    从1992年起,卡麦克每年都率团队来到中国,共带领50批、400余人次专家访问中国,并与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团队建立起深厚友谊。2018年,卡麦克辞去美国的工作,和家人一起来到南京,全职担任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名誉主任。

  • 【郑州“急”先锋】王泽华:急诊科没有剧本

    “生命方舟”的掌舵人,就是守护这座城市的“急”先锋。

  • 脱贫攻坚丨大凉山来了“佛山天使”

    地处四川省凉山州的喜德县,曾是深度贫困的彝族山区。佛山“组团式”医疗帮扶集中了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佛山市中医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五家优质三甲医院,结合喜德县当地的需求,将优势医疗力量和资源投入喜德县人民医院。

  • 美国多州医院人满为患 已无力接收新病患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多个州报告称,受疫情影响,目前当地医院已人满为患,无力接收新病患。新墨西哥州医生 罗希尼·麦基:我们的医院已经满了,重症监护室和普通病房的床位,都快要用完了,就过去几周的数字来看,这个州的医疗系统濒临崩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