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一定要平安!催女儿写作业的援鄂护士患癌

2020年04月29日10:05  来源:看看新闻

5034

曾督促女儿认真写作业的援鄂护士患癌 网友祝福:一定要好起来(来源:~)

  不知道是否还有人记得“@合肥第四十五中陈彦然,认真写作业”这句朴素的话和下面这个温暖的背影。

  照片中的主角叫周国红,曾是合肥京东方援鄂医疗队成员,在方舱医院任病人中心主任,也曾参与SARS和汶川地震的医疗救援。

  许多人知道认识她可能都是从这张照片开始的,但鲜为人知的是,在结束抗疫之旅后,这位凯旋的援鄂女英雄便开启了抗癌之路。

  2月9日,周国红出征武汉,在方舱医院工作期间曾两次晕倒。在出现第二次晕倒后,她去医院做检查显示双肺部出现了慢性炎症。

  “结束支援的最后几天,身体太难受了,实在坚持不下来了。”结束支援后,4月10日至4月22日,她在医院先后进行了三次检查,最终被确诊为甲状腺癌转移。目前,癌细胞顺着淋巴已转移至肺部、肝部、盆腔等多处器官。

  结束隔离观察至今,39岁的周国红一直在与癌症作斗争。在接受专访时,她最多提及的话是:“得到了这么多人的爱和陪伴,我很幸福,我会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

  4月27日,周国红在微信朋友圈里写下:“武汉的仗打完了,今天开启我的抗癌之行,骑着哈啰单车来的,出征武汉的时候我坐动车去的。”

  在得知周国红患癌的消息后,一名被她照料治愈的患者在朋友圈内发文祝福,“虽不知晓你的容貌,但熟悉你的声音。感谢您对武汉的付出,愿您在抗癌路上一帆风顺。”

  很多网友也纷纷为周国红加油,希望她赶快战胜病魔,一定要好起来。

文章关键词:患癌 周国红 护士 病人中心 方舱 抗癌 肺部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错换人生28年案”在开封立案,姚策养母身体不适暂时退出诉讼

    7月23日,河南、江西两家一行五人(姚策治病未到现场)抵达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申请立案。据家属代理律师周兆成透露,7月23日,姚策养母许女士一家以及姚策生母杜女士一家5名当事人赶到了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所在地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准备起诉。

  • 爷孙俩双双患癌 80后男子不堪压力深夜街头痛哭

    “老天啊,我究竟做错了什么,这样对待我的家人,请把灾难降到我的身上吧,不要折磨我的家人。”昏黄的路灯下,郑州街道一角一年轻男子仰天大吼划破了夜的宁静。紧接着,男子压抑心中和苦闷和委屈和着泪水而出……

  • 老父幼子双双患癌,80后男子不堪压力深夜街头痛哭

    平日里为了挣钱,薛垂斌看望儿子的次数也极少,他既思念儿子又惦记父亲的病情,只有拼命的干活来排解心中的郁闷。尽管前路非常艰难,薛垂斌说:“一定尽快凑齐移植费,尽快给儿子做骨髓移植……”

  • 老父幼子双双患癌,80后男子不堪压力深夜街头痛哭

    平日里为了挣钱,薛垂斌看望儿子的次数也极少,他既思念儿子又惦记父亲的病情,只有拼命的干活来排解心中的郁闷。尽管前路非常艰难,薛垂斌说:“一定尽快凑齐移植费,尽快给儿子做骨髓移植……”

  • “错换人生28年”6名当事人致信联合调查组,请快公布调查结果

    内容包括:  请求依法公开并书面回复199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河南省开封市卫生防疫部门发布的《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实施方案》,以及《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情况》相关文件及资料。请求依法公开并书面回复199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河南省开封市卫生防疫部门发布的《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管理措施》、《医疗机构产科医务人员接种乙肝疫苗管理实施方案》、《医疗机构产科医务人员登记乙肝疫苗接种情况》文件及资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