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错换人生28年案”江西患癌小伙首来河南 庭审结果尚未出来

2020年09月21日08:22  来源:猛犸新闻客户端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受访者供图

  活到28岁患癌才发现生父生母在河南,江西小伙姚策的遭遇令人唏嘘。9月11日,备受社会关注的“错换人生28年”案在河南开封开庭。截至21日庭审结果尚未出来。刚做完手术的姚策携妻儿从江西赶赴河南,首次到访生父生母的家。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此前持续追踪报道,今年28岁的江西青年姚策查出患癌,其养母许敏决定“割肝救子”,意外发现姚策并非是她的亲生儿子,怀疑在当年生产的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抱错了孩子。一段充满疑云的“错换人生28年”的故事就此浮出水面。姚策和亲生父母遂起诉涉事医院。

  9月11日,“错换人生28年案”以侵权责任纠纷为案由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姚策生母杜女士接受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考虑迎接亲生儿子姚策回老家河南看看。9月20日,姚策一家从江西赶赴河南,首次到访生父生母的家。

  记者了解到,姚策此行除了携妻儿,还有岳父母,一行人计划在河南驻马店待三天,然后去洛阳看望亲人。20日晚,两家人在家里团聚,并去饭店吃饭,计划21日晚上再次聚会,享受难得的团聚时光。

  截至记者21日上午10点发稿前获悉,“错换人生28年案”庭审结果还没有出来。

文章关键词:姚策 患癌 河南大学 小伙 猛犸 生母 河南驻马店 开庭审理 赵丹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错换人生28年”案二次开庭:涉事医院先予赔偿10万元

    今年2月,28岁的江西九江青年姚策被查出患有肝癌,母亲许女士欲“割肝救子”却发现儿子并非血亲,而是河南郑州的杜女士所生,杜女士的儿子郭威则是许女士的亲生儿子。两个家庭认为,正是因为“错抱婴儿”,导致院方1992年未能对刚出生的姚策进行乙肝病毒母婴阻断。

  • “错换人生28年案”再次开庭 患癌当事人将出庭 想见涉事医护

    9月24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多方获悉,“错换人生28年案”将于9月25日再次开庭,患癌当事人姚策将带病出庭。此前9月11日,“错换人生28年案”以侵权责任纠纷为案由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当天未宣判。

  • “错换人生28年案”将开庭,当年涉事的医生和护士有望出庭

    错换人生28年”案将在河南开封开庭。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最新获悉,当年涉事的医生和护士有望出庭。9月11日,姚策、姚策的生父生母与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的纠纷,将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 “错换人生28年案”在开封立案,姚策养母身体不适暂时退出诉讼

    7月23日,河南、江西两家一行五人(姚策治病未到现场)抵达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申请立案。据家属代理律师周兆成透露,7月23日,姚策养母许女士一家以及姚策生母杜女士一家5名当事人赶到了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所在地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准备起诉。

  • “错换人生28年”6名当事人致信联合调查组,请快公布调查结果

    内容包括:  请求依法公开并书面回复199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河南省开封市卫生防疫部门发布的《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实施方案》,以及《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情况》相关文件及资料。请求依法公开并书面回复199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河南省开封市卫生防疫部门发布的《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管理措施》、《医疗机构产科医务人员接种乙肝疫苗管理实施方案》、《医疗机构产科医务人员登记乙肝疫苗接种情况》文件及资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