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向上吧!河南青年】90后护士鞠晶晶:“用行动告诉他们我能行!”

2020年04月29日15:59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历来关心、重视青年成长,在多次讲话中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河南的青年群体,对梦想的执着与努力,造就了这片热气腾腾的中原大地。映象网特推出《向上吧!河南青年》五四青年节特别策划,以“战‘疫’青年”“河南好人青年榜样”“青年企业家”等青年人为主,以“靠谱青年”“有志青年”“敢梦青年”等为关键词,探索河南新青年的精神内核。

抗疫战场上,和医生一样冲在最前面的,是护理团队。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镁光灯的聚焦,但却在后方默默无闻的为防疫筑起有力的基石,为患者的生活和起居提供了最坚强的后盾。

河南省儿童医院鞠晶晶是康复医学科的一名90后护士。她从小就有一个侠客梦,喜欢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在我们看来她冲锋在前是多么崇高的一种精神,而在她看来,这是在完成她小时候的梦想。

鞠晶晶说:“17年前,90后是被保护的孩子们,如今我们长大了,能用自己的热血来守护那些娇弱的生命,我觉得光荣和自豪。”

在疫情这场战疫中,身为90后的鞠晶晶没有退缩,她积极的投身到这场疫一线。她说:“有人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但是我不认同,我要用自己的行动来告诉他们,90后不仅青春热情,还勇于担当,勇挑重担。”

在隔离病区的时期,小病号“贝贝”让她记忆犹新。贝贝今年7岁,是河南省信阳市的一名留守儿童,贝贝的爸妈在外打工,奶奶也因为确诊新冠肺炎在住院,一来到隔离病房,医护人员就纷纷当起了他的“临时爸妈”,除了为他细致地进行常规治疗护理外,还为其准备可口饭菜还担任起了“临时老师”的角色,让孩子在隔离病区“停课不停学”。

“我们每天早中晚夜四个班次照顾贝贝,同事余增渊辅导数学,黄志琦陪贝贝做游戏,我教他唐诗,还有同事的教孩子画画。”鞠晶晶告诉记者,贝贝很聪明,学的特别快,在隔离病房里上起了课,还画了画送给医护人员。“虽然现在孩子已经出院了,但是还是会时常想起他。”鞠晶晶说。

其实在这场疫情之战中,像鞠晶晶这样的90后还有很多人,他们青春洋溢,积极向上,他们有梦想敢担当,他们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永存高远之志。

据统计,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这些年轻人与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逆向而行、冲锋在前,用行动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他们扛起属于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

文章关键词:90后 护士 河南 青年 河南省儿童医院 疫情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令人头秃!90后带火“脱发经济”,占植发群体一半以上!

    来自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有超过2.5亿人正饱受脱发的困扰,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大批90后也已经加入到脱发的阵营中来。

  • 脱下军装还是兵,桃浦这位90后退役军人一心为民守初心

    挺拔的身姿、爽朗的笑容,初见江震佳,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眼前这位90后大男孩是桃浦镇新杨村村民委员会主任。今年5月,江震佳还组建了一支由15名在职青年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结合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定期组织消防培训。

  • 哪里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抗疫凡人英雄扫描

    新华社郑州11月15日电题:哪里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抗疫凡人英雄扫描 2月12日,薛荣带领第三支党员突击队逆行驰援湖北省十堰市,不仅捐赠了1500斤84消毒液、1500斤医用酒精以及紧缺消毒防护物资,还进驻十堰市人民医院。在持续200多天的疫情阻击战中,河北省“三道防线”民警辅警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强度。

  • 老人住院95岁老伴喂饭,90后护士不忍打扰称是最美爱情的模样

    ”  视频中奶奶坐在床上吃饭,爷爷刚开始夹了菜放到奶奶碗里,但奶奶又放了回去,随后爷爷又亲手喂给奶奶吃。两位老人都已90岁高龄,按中国对婚姻的说法,50年为金婚,80年为钻石婚,他们的爱情早已超越了金婚。

  • 焦点访谈丨三十而立!带你了解“90后”浦东的奋斗史

    陈高宏还记得,当年在浦东开发办那间简陋的办公室里就挂着一句话:“站在地球仪旁思考浦东开发”。这种重大项目的建设也倒逼政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未来这将是上海浦东新的速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