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速看!郑州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2020年04月30日10:39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五一”节假日来了,


旅游项目进入旺季。

为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郑州市教育局发布

加强五一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一起扩散转发!

一、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监管责任
要清醒认识当前校园安全任务的艰巨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把防范安全事故摆在突出位置,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要认真分析排查“五一”期间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返校复学后面临的安全风险隐患,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有针对性地强化管控、明确治理措施,扎实开展好督促检查,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层层落实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研究和布置,提出解决方案,落实处理责任,有效处理好各类矛盾问题。
二、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教育工作

各地各学校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借助相关宣传教育平台,通过课堂安全教育、微信公众号、校信通等各类宣传方式,扎实开展“五一”期间安全教育工作。

一是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坚决不乘超载车、改装车、农用车和“黑车”;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要文明乘车和安全出行。

二是开展娱乐安全教育。经国网郑州供电公司提醒,输电线路通道内存在中小学生在高压输电线路通道内放风筝游玩现象,各单位结合现阶段工作实际,做好安全放风筝专题教育活动,告知存在的安全隐患,避免悲剧事件的发生。要做好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安全使用提醒,督促家长履行好监护责任,教育学生不参与危险系数较大的娱乐活动,自觉规避安全风险。

三是开展疫情防控教育。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不参加大型聚会和活动,不私自离郑,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切实做好节后返校复学前的防控工作。

四是开展预防电信诈骗教育。假期期间,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工作群、家校群信息,明确群内人员,规范群管理;及时提醒学校教职工及学生家长,对一些要求微信转账的,一定要核实身份后,再做决定;对不明真相的网页分享、链接,不要轻易点击,谨防上当受骗;在接到“小额贷款”“刷单”“刷信誉”等电话信息、兼职广告时,须提高警惕,不要被蝇头小利所迷惑。一旦发现被骗,第一时间报警。

三、切实加强校园重点部位安全防

针对季节性特点,各地各学校要全面做好校园消防检查,重点加强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教学楼、图书馆、消防设施、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防控,确保水、电、油、气、热、通信等基础设施(设备)的安全有效运行,严格落实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化物品和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管理规定。要督促有关单位加强对学校及周边建筑施工工地的安全管理,安排专人做好节日期间施工现场的巡查检查工作,严禁无关人员出入,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要严格校园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外来人员出入校园,加大疫情期间校门口的管理,严格落实出入校门规定,增强校园安全保卫力量,做好校园安全巡逻,确保假期校园安全。

四、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工

各地各学校要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应急处理机制,健全相关部门联系和信息共享以及协调联动机制,强化预测预警。要通过信息媒介,广泛进行风险防范、避险逃生知识技能的提示警示,指导师生做好防范应对。要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应急救援预案并及时开展演练,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备勤和应急物资配备,做好应急准备。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 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发生事故险情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和处置。

扩散!

给自己和孩子

一个安全健康的“五一”假期!

来源:民生大参考

文章关键词:速看 郑州市 教育局 紧急通知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新放假通知来了!河南人速看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各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省直各单位: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9〕16号)精神,为便于各地、各单位及早合理安排工作,现将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日期安排通知如下。

  • 速看!郑州发布4条紧急提醒!

    6月16日21时,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4天来,郑州市对550家农贸市场及大型商超进行全面排查,并对千余份食品和上万名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抽检,结果均为阴性。

  • 速看!郑州市区积水点汇总!

    速看!郑州市区积水点汇总!

  • 最新速看!郑州居民出入小区政策有大变化!

    小区居民扫描绿色、体温正常人员,正常通行;每天出入小区不限时间、不限次数;工作证、出入证不再查验,立即废止;老人、儿童等不能使用智能手机扫码的人员可使用纸质登记,其他扫描为绿色的人员一律不再登记;出入小区只扫码、测温即可。

  • 还没买房的速看!又有新消息来了!

    一年一度的双11又快到了,你准备好了吗?不过,与往年有点不一样的是,今年打折的商品竟包含了....房子??是的,你没看错,是房子!

  • 速看!10月13日(本周日)马拉松赛,郑州这些区域禁止通行!

    “郑州银行杯”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3日(本周日)在郑州市区举行。赛事期间为确保参赛选手的人身安全及赛事需要,决定于2019年10月8日至10月13日对郑州市区部分道路及区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 郑州最新招教信息又更新了!速看

    优秀在职教师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县(区)级以上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名师,讲授过县(区)级以上教研部门组织的优质课(一等奖)、示范课或观摩课2次以上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