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华网评:全力以“复”助湖北跑出加速度

2020年04月30日22:56  来源:新华网

5034

  宋 燕

  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内容之一是研究确定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中,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人民作出了很大贡献,付出了很大牺牲,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面临的困难较大。党中央研究确定了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从财政税收、金融信贷、投资外贸等方面明确了具体措施。有关部门要会同湖北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尽快落实到位。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国一季度GDP同比下降6.8%。湖北作为疫情最严重地区,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为6379.3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下降39.2%。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央推出一揽子利好政策以大力度、实举措支持湖北,无异于雪中送炭,有助于稳产业、保就业、促发展,帮助湖北解决当下的燃眉之急,为湖北坚定信心、走出低谷,加快经济复苏步伐保驾护航。

  众志成城,没有翻不过去的山,没有过不去的坎。从全国人民一起带货“拼单”,“吃”援湖北,到此次国家层面出“实招”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全社会形成了一股助力湖北经济复苏的强大合力。在这样的合力下,湖北一定能跑出加速度,把失去的时间一点一点追回来,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延伸阅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

文章关键词:湖北经济 经济社会发展 加速度 疫情防控 中共中央政治局 常委会 肺炎 经济复苏 利好 新冠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一观察|总书记贺信:此次大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有着特殊意义

    11月20日,首届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幕。”  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英雄之城,湖北武汉正处于疫后重振的关键时期。立足自身,抓住“5G+工业互联网”这个突破口,夯实数字基础、做大融合创新,湖北和武汉必将尽快走出疫情阴霾。

  • 湖北:在疫后重振中谋篇布局

    湖北正抢抓政策机遇窗口,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对接汇报,一项一项研究,一条一条落实,推动政策早落地、早见效、早受益。6月1日,湖北出台《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若干措施》,这是湖北首次针对数字经济发展制定的专项支持政策。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协调推动中央支持湖北金融信贷政策落实

    联络组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类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和冲击较大,生产经营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湖北省、金融管理部门和有关金融机构要认真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积极研究出台切实有效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 浴火重生!在湖北代表团,习近平留下这些叮嘱

    今年两会因疫情原因压缩了日程,每位中央领导“下团组”的次数也随之减少。“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习近平给出方略:  ——党中央研究确定了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

  • 第一观察|总书记的这个特别安排有深意

    3月10日,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头,总书记亲赴湖北考察,为战“疫”把脉定向、加油鼓劲。这次在湖北代表团参加审议,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就湖北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出路径:  ——党中央研究确定了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

  • 按下快进键!湖北将打造一批“5G+工业互联网”样板工程

    5月6日下午16时,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92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的有关政策,并回答记者提问。这些项目聚焦“提标、提能、增效”,提升全省各市州医疗废物的处置能力,完善全省医疗废物的收集体系来进行。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确保湖北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4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农村贫困人口帮扶工作情况。陈洪波说,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支持湖北脱贫攻坚的力度,督促指导湖北立足自身实际,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完成剩余任务,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湖北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 “互联网+”推动湖北经济复苏(网上中国)

    4月12日,在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电商服务中心“谢谢你为湖北拼单”直播间,主播直播带货为农副产品代言。一段时间来,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开通湖北频道、“湖北馆”等板块,让消费者“一键直达”湖北产品销售专区。

  • “鄂”了?全民心齐“吃”援湖北 这波带货直播很拼很暖心!

    统计显示,整场“小朱配琦”公益直播,总计观看次数1.22亿,累计卖出价值4014万元湖北商品,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3.1亿。4月1日,湖北洪湖市市委书记张远梅加入“央视新闻和拼多多”联合直播间,除了为洪湖莲藕代言,她还现场展示如何制作“排骨炖藕汤”。

  • 海外网评:“反向”支援黑龙江,湖北正在“满血复活”

    4月15日,3架满载医用物资的邮航专机陆续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披星戴月驰援黑龙江绥芬河。这批湖北捐助的医疗物资价值3000万元,包含医用防护服5万套、N95口罩10万只等,全部由湖北本省生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