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坚守在岗位!湖北武汉:全球最大“超级地下城”建设中

2020年05月04日18:3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武汉光谷地下空间项目是国内最长的地下空间走廊,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个地下空间,被誉为武汉的“超级地下城”。“五一”期间,近千名建设者坚守在岗位上,日夜兼程抢工时赶进度。

  光谷地下空间项目,总建筑面积近60万平方米,相当于72个标准足球场,工程开挖量700万方,可填满7个“水立方”。疫情期间,工程损失了74天工期。为了实现年底完成90%主体结构施工的既定目标,项目的10个标段正在调整施工工序全力赶工。

  施工方还将垂直运输设备由汽车吊改为塔吊,全线30多台塔吊实现全覆盖,运力提升20%,并同步加派人手。

  目前,光谷地下空间项目全线土方开挖已经完成90%,主体结构施工进行了20%。建成后,这个“超级地下城”将承担光谷“主中心”的功能,光谷也将迈入“地面地下、室内室外、功能布局、交通市政”四位一体化的“立体城”时代。

文章关键词:地下空间 超级地下城 水立方 武汉光谷 主体结构 岗位 垂直运输 运力 总建筑面积 功能布局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雄安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加紧建设 来看地下空间样貌

    “先地下、后地上”,作为雄安新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各个片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全面展开。雄安站枢纽片区综合管廊工程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的重要配套设施,也是新区在建最大规模的地下综合管廊。

  • 省医周边明年底将新增1034个智能停车位

    省医周边停车难、拥堵难题,明年将得到改善。”……  最近,河南省人民医院地下智能停车及综合开发项目“创智未来”展厅内人潮涌动,业内人士纷纷询问着项目智慧工地平台的详细信息。

  • 【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出台措施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支持我市结合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施“智慧人防”建设;支持我市加大防护工程建设力度,积极开展城市地下停车场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日前,省人防办印发《关于支持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推进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助力洛阳加快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

  • 【中部崛起势正劲:河南篇】大国重器郑州造 “穿山下海”浑不怕

    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大国重器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该企业讲解员说,目前,该企业生产产品已出口新加坡、黎巴嫩、意大利、丹麦、法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占有率居亚洲前列,2017、2018年、2019年产销量连续三年居世界前列。

  • 台风“巴威”将登陆 国家防办发通知部署做好防范

    (薄晨棣)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25日15时位于东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每秒)。各级防指要及时报告汛情险情灾情以及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信息,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

  • 我国穿江越海隧道科技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国际隧道和地下空间协会主席严金秀22日表示,我国穿江越海隧道科技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汕头海湾隧道于2015年2月开工,2020年8月7日隧道双线贯通,攻克了海底孤石、8度地震烈度区等世界级施工难题。

  • 经济日报:守好用好“饭碗田”

    6月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今年土地日的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过去长期的粗放型经济发展模式造成了我国城市土地利用效率普遍偏低,经济增长对建设用地依赖性较强,城镇土地低效、粗放扩张比例较高。

  • 北京:关闭文化娱乐场所以及地下空间健身场所

    6月16日晚,北京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1场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到二级后,本市停止开放篮球、排球、足球等团体性及对抗性运动项目,关闭文化娱乐场所以及地下空间健身场所等。

  • 湖北武汉体育场所将有序恢复开放

    武汉市体育局昨天(4月20日)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武汉市体育场所安全有序恢复开放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将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原则,开放室外、室内各级公共体育场所。

  •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服务复工复产 强化火灾防控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3月12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进一步部署要求各地消防救援机构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实抓细火灾防控工作,更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