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潜逃24年杀人犯自首:没有绿码,我走投无路了……

2020年05月07日16:02  来源:河南公共频道

5034

5月3日17时许,太阳还没下山,天气依旧十分闷热。一位中年男子拖着疲惫的步伐走进了杭州乔司派出所,“警官,我要来投案自首。”

这一句话马上引起了民警注意。“是什么事情要自首?”民警叶钱枭引导他坐下后问道。

然而他还没有开口,就忍不住抽泣起来.....

男子杀人后潜逃24年

没有身份证和手机

靠打零工为生

男子说自己叫时某,甘肃省清水县人,24年前因为一件琐事和同村的村民起了争执后,就逃离了家乡。

民警经调查,时某的确在1996年6月份伙同他人将同村村民伤害致死后潜逃至今。

时某,1972出生,今年48岁。而眼前的男子看上去有50多岁,他的平头短发大半已经花白,身上的T恤很旧,黑色的皮革鞋上积满了尘土,显得又旧又脏,过得十分落魄。

时某说到了今天的地步,他觉得自己已经寸步难行。

原来,24年来时某一直没有身份证和手机。当年出逃时,他没有带行李和随身物品,这么多年一直在全国各地漂泊,靠打零工为生。

因为害怕被抓,时某不敢和家里有任何联系,“当年我爸妈已经六七十了,我连电话也没有。”

他不敢和别人交往,也不信任别人,多年一直单身。因为没有身份证和手机,这么多年他一直在工地干活,现金结算工资。

他在每个落脚点都不敢多待,在温州待了一年,便考虑换一个地方。

前段时间,他听一位工友说杭州余杭乔司工地多,方便打工。他便搭了工友的顺风车到了乔司。

然而他没想到的是,来了杭州余杭才发现自己没办法再逃了。

来杭州打工,拿不出绿码只能流浪

走投无路之下投案自首

时某说,5月1日他到了杭州余杭以后,想去找工地打工,但工地的负责人要他拿出身份证和绿码,想去租房也要这两样东西,入住宾馆也不给住,想去商店买东西,还要求绿码和查体温。处处都要检查登记。

因为没有身份证和绿码,他找不到住处,只能在街头流浪,身上的钱也所剩无几。到了第三天,他已经觉得自己无路可走,被逼得没有办法了只好到乔司派出所投案自首。
“杭州管得太严了,我没有地方去,心里憋得慌。”

至此,时某24年的逃亡生涯终于落下帷幕。待办理相关手续后,时某将被移交甘肃省清水县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来源: 河南公共频道  

文章关键词:潜逃 24年 杀人犯 自首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侵害女孩潜逃35年 为赎罪救了许多落水者

    “这么多年,我在海里救了许多落水的人,只为给自己赎罪。”35年前,年仅16岁的男子湛某对一女孩实施侵害,此后逃亡。近日,他被公安机关抓获时说了上面这句话。

  • 这个保安队长非公受贿“赚”了六万多 潜逃两年多被抓

    利用自己在小区物业公司当保安队长的便利条件,男子私收业主“好处费”,将小区内闲置车位提供给未购买车位的业主使用,并于2017年案发后潜逃。11月14日,太原公安万柏林分局向社会发布信息,目前,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的席某被太原公安万柏林分局兴华责任区刑警队抓获。

  • 男子涉嫌故意伤害被通缉 潜逃十年坐车露马脚被抓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吴雅瑜)十年前,湖南一男子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广州警方上网通缉;十年后,为了躲避警方的盘查,他偷偷拿了亲弟弟的身份证买票坐车,企图“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被广铁警方抓获归案。

  • 24年前杀害民警潜逃 犯罪嫌疑人已被山西警方抓获

    1995年4月14日晚20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强、申某勇(已判决)携带钢锯,潜入长治市惠丰厂家属院内实施盗窃。在他们准备盗取自行车时,被小区居民童某发现。两人见状,当即对童某进行殴打。

  • 男子诈骗潜逃后当起油漆工 没想到还是被民警找到

    一名涉嫌诈骗的网上逃犯,为了逃避打击,竟混迹于油漆工队伍中,每天戴着口罩帽子企图掩人耳目,不料想终究还是被人认出并报了警。8月13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了解到,目前已联系上洛阳警方,正在办理相关移交手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