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首届经济体制改革十大案例揭晓 具有“全国率先”或“示范推广”的特点

2020年05月08日11:00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栾姗)5月7日,记者从省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获悉,“首届河南经济体制改革十大案例”揭晓,入围案例充分体现了我省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落实、探索、创新的成果。

  据介绍,经济体制改革主要涵盖放管服改革、国资国企改革、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以及财税、金融和科技体制改革等领域。此次评议旨在“及时总结和推广基层探索创新的好经验好做法”。

  此次入围的经济体制改革十大案例分别是:河南构建招才引智创新发展长效机制;我省强力推进人员编制“减县补乡”改革;以“三个一”为引领,推进投资审批制度改革3.0版;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探索跨境电商“多模式综合监管”模式;在全国率先实现政府隐性债务审计全覆盖,服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郑煤机不断深化改革、坚持自主创新,努力迈向世界一流;在全国率先推行企业登记实名验证,打造公平有序市场准入环境;洛阳市实施“四个创新”、构建“四大体系”,以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新乡市奋力做好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的“加法”与“减法”;兰考县普惠金融“一平台四体系”模式的探索实践。

  省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首届河南经济体制改革十大案例”从解决实际问题的角度出发,将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有的案例是对中央顶层设计的创新性落实,有的案例是根据本地实际改革需求进行的差异性、原创性探索,具有“全国率先”或“示范推广”特点。

文章关键词:经济体制改革 水资源税 示范推广 减法 三个一 加法 案例 我省 煤机 顶层设计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影像丨深圳,奇迹开始的地方

    1979年8月,中国第一个对外开放的工业区——深圳蛇口工业区正式破土动工。炸山填海的巨响,为深圳经济特区奏响序曲,更如同春雷炸响神州,被后来人称为“中国改革开放第一炮”。从一个南海之滨的“小渔村”,到享誉世界的国际化大都市,深圳四十年的沧桑巨变,正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

  • 新影像丨深圳,奇迹开始的地方

    1979年8月,中国第一个对外开放的工业区——深圳蛇口工业区正式破土动工。炸山填海的巨响,为深圳经济特区奏响序曲,更如同春雷炸响神州,被后来人称为“中国改革开放第一炮”。从一个南海之滨的“小渔村”,到享誉世界的国际化大都市,深圳四十年的沧桑巨变,正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

  • 着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指出:市场主体是我国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必须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依法行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 彭森:推动新一轮市场化改革再出发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通过破除阻碍要素自由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实现资源配置方式的优化与改进  在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重点在于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

  • 【地评线】中安时评: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新篇章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下称《意见》)正式发布。此次《意见》发布意味着新一轮经济体制改革“路线图”出炉,亮出了一份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的“行动指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