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故意制造违约,肆意敲诈租户!郑州这个恶势力犯罪集团栽了

2020年05月08日19: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付加才)盘踞在小区房屋租赁市场,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社会影响5月8日,郑州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郑州中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庞景波公布了一起李某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2017年12月以来,被告人李某租赁郑州市黑庄路未来滨河小区业主的房屋,将房屋隔断成“胶囊房”对外出租,并故意制造违约,肆意敲诈租户。被告人陈某学、张某伟、梁某理、藏某杰、藏某方、渠某欢纷纷效仿。上述人员通过微信群沟通信息,相互联络,组织行动,逐渐交叉融合,形成了以李某为首,陈某学为骨干成员,其他人员为一般参加者,盘踞在未来滨河小区房屋租赁市场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该犯罪集团以“纠纷”滋事为职业,在房屋租赁合同中暗设陷阱,借着合同纠纷的外衣掩盖敲诈勒索行为,在租户交纳定金或签订租房合同入住后,故意制造租户违约,肆意收取高额的水电费、物业费、卫生费、管理费等费用,租户提出异议,就以停水停电、更换门锁密码、言语辱骂、威胁恐吓软暴力等方式,迫使租户要么缴纳高额费用,要么退租。 

当租户退租时,李某等人以租户违约为由,拒不退还定金、押金和租金,以此达到牟取不当利益的目的。李某等人先后实施22起敲诈勒索犯罪行为,使滨河小区周边就业的以大学毕业生为主体的租房族深受其害,致使租户多次报警,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生活秩序和安全感,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法院对被告人李某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对其他被告人分别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至一年不等的刑罚;违法所得财物,依法予以追缴并发还被害人。

“黑中介、黑物业、黑出租”等群众身边的微黑恶、小黑恶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为恶劣,也是我们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落实“打早打小”方针的一个重要体现。本案中,李某等人主要集中在黑庄路未来滨河小区出租房屋,李某首先在该区域采用该种方式、手段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陈某学作为其公司员工积极参与,藏某方、藏某杰、梁某理纷纷效仿,张某伟、渠某欢积极参加,对外介绍出租、帮助断水断电,并通过建立微信相互联络、沟通信息,相互联系、交叉,逐渐形成主要人员相对固定、连续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犯罪组织,盘踞在滨河小区房屋租赁市场,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社会影响,依法应当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

文章关键词:违约 肆意 敲诈 租户 郑州 恶势力 犯罪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在订婚宴 工作人员翻错日历订一年后

    11月26日,任先生在美丽豪酒店(西安钟楼店)定了2021年4月24号天井宴会厅的婚宴。”  昨天,任先生一家人到酒店沟通此事,起初酒店提出将婚宴地点改为宴会厅旁的一个会议室进行。

  • 强制捆绑销售保险、违规收费 工行、民生银行等被点名通报

    通报显示,工商银行部分分支机构违规向小微企业收取贷款承诺费、投融资顾问费等“两禁两限”费用,涉及工商银行9家分行,违规向20户小微企业收取“两禁两限”费用,合计约2285万元。

  • 最高法明令禁止吸收他人资金转手放款

    昨天(8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新修订的《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根据新规,民间个人借贷中,出借人的资金必须是属于其合法收入的自有货币资金,禁止吸收他人资金转手放款。

  • 网红主播违约跳槽 被法院判赔近17万元

    拥有固定的粉丝群和优质内容输出的网红主播,备受直播平台青睐。该公司称,开播6个月后,夏婧开始频繁缺勤,既不按时去公司上班,也不在家完成公司安排的直播任务。公司称,夏婧这一跳槽行为给公司造成了不良影响及经济损失,请求法院判令赔偿预期利益损失37万余元。

  • 男子98元"跟团游"却刷13万买了房 退要扣4.8万定金

    7月5日一早,几个工作人员陪朱先生看了凤凰湖D3小区646号楼606室,经过劝说,  朱先生先后刷卡3万元、10万元,签下房产认购书。在朱先生提供的刷卡签购单和认购书上,收款方为赤山集团有限公司凤凰湖房地产开发分公司,合同甲方落款为赤山集团有限公司房地产开发分公司。

  • 两部门印发校外培训合同范本 对收退费及违约责任作出规定

    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服务行为,推动化解校外培训收退费纠纷,日前,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拟定示范文本是朝着深化法治的方向探索,对于规范培训服务行为,保障双方合法权益,促进培训市场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最高法:受疫情影响的商品房交易可变更期限

    指导意见还明确,承租房屋用于经营,疫情或者疫情防控措施导致承租人资金周转困难或者营业收入明显减少,出租人以承租人没有按照约定的期限支付租金为由请求解除租赁合同,由承租人承担违约责任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 丰巢快递柜利益链:每年向物业缴租3000元,快递小哥使用一次3到5毛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巫晓 实习生 郭心迪/文图视频 见习编辑 孙凯杰/剪辑   4月30日,丰巢快递柜推出会员制,收取超时管理费一事引发热议。”  对于此次收费风波,丰巢快递柜的客服称:“出台收费政策目的不是为了收钱,是为了让客户及时取快递,提高快递柜使用率”。

  • 因为5毛钱,TA把自己捅成了“马蜂窝”!

    5月11日,河南交通广播记者走访了郑州多个小区,丰巢“超时收费”的措施也在业主间引起了不小争议。市民陈女士:对超时后收取0.5元/12小时的措施表示完全能接受,她表示因为自己平常网购的次数不多,0.5元的收费对她不会造成负担。

  • 丰巢科技回应杭州东新园小区停用快递柜:已构成违约

    针对杭州东新园小区因不满丰巢快递柜收费而暂停使用一事,5月9日下午,深圳市丰巢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丰巢科技”)发布《东新园业委会事件声明》称,丰巢依照协议支付场地费为东新园小区业主提供服务,协议不包含对于丰巢营业模式和价格的约束,业主个体是否使用,是否愿意成为会员,我司已在官方渠道提供自由选择,业委会应当尊重业主个人选择,业委会如执意继续停机,是严重的违约行为。上述声明称,业委会单方面断电已经构成违约,已对我司造成巨大经济与商誉损失。我司保留追索东新园业委会毁约的责任权利,同时将依据合约追索相关经济和商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