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吉林舒兰风险等级已调整为高风险 高三学生被客车统一送回家

2020年05月11日16:42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舒兰市已经复课的高三、初三学生再次停课。由于城市公共交通暂停营运,城市封闭,相关部门最终决定用客车统一将学生安全送到家。家长王女士表示理解,安全最重要。

今天(11日)中午,吉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舒兰新冠肺炎疫情及防控情况。据介绍,5月7日,舒兰市报告一例本土确诊病例以后,截至目前,此次疫情共报告15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有效控制疫情和追溯感染来源,吉林省卫健委派出流行病学调查专家,会同公安等部门,正通过入户调查、电话大数据等多种方式开展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确保不漏一人,不放过任何线索。截至目前,已排查2005人,追踪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共290人,均已按要求采取相应隔离医学观察。目前的所有病例间均可找到流行病学关联,还将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查清传染源和疫情的全部链条。另外,国家疾控中心有5名流调专家已于昨晚抵达舒兰市,正与当地流调人员开展联合调查。此外,舒兰市扩大了检测范围,将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人员、共同生活及工作等重点人员全部纳入筛查对象,开展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同时,将病例的标本生物样本送至国家疾控中心进行全基因测试。

吉林省舒兰市全面实行提级管理

5月10日,吉林舒兰的风险等级已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目前,舒兰市已全面实行提级管理。

提级管理!吉林舒兰风险等级已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

舒兰市疫情防控情况通报显示,出现本地疫情后,省市县各级相关部门立即采取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并利用大数据、电话、入户等方式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详查确诊病例及密切接触人员行动轨迹,封控病例工作单位和所在社区单元,全面开展消杀。

目前,舒兰市已全面实行提级管理。除运输农用物资和生活物资外,其他车辆和人员严格限制通行;对所有社区、村(屯)实行封闭管理;城乡居民除工作、生活、就医等必要需求外,原则上不出门、不聚集;暂时关停游乐场、图书馆、网吧等公共服务及娱乐场所;已经复学的高三、初三年级学生恢复网上授课模式;全市餐饮单位原则上禁止堂食,但可提供外卖服务;强化药店、诊所、发热门诊管理,做好疾控、医护、转运等人员防护;对所有在舒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映象网综合央视网、梨视频

文章关键词:吉林 舒兰 高风险 高三 客车 回家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秋粮收购顺利开局

    随着南方中晚籼稻、华北玉米陆续上市,2020年秋粮收购由南向北顺利开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司长秦玉云27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说,秋粮产量占全年粮食总产四分之三,是粮食收购重中之重。

  • 金色巴丹吉林

    巴丹吉林沙漠风光(10月15日摄,无人机照片)。巴丹吉林沙漠位于内蒙古阿拉善高原中心,高大的沙丘在秋日的映衬下焕发出金色的光泽,美不胜收。巴丹吉林沙漠位于内蒙古阿拉善高原中心,高大的沙丘在秋日的映衬下焕发出金色的光泽,美不胜收。

  • 这群“网红书记”不一般

    在吉林省驻村第一书记的队伍中,不仅有“面粉书记”,还有“苞米书记”“木耳书记”“冷面书记”……对于成为“网红”,他们都会感谢背后共同的“家”——吉林省驻村第一书记协会。从4月12日起,协会开设吉林省驻村第一书记协会官方直播间,推销当地优质农产品。

  • 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重塑我国经济优势

    业界权威专家齐聚一堂,为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献计献策。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院长刘伟认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在于创新。

  • 医院门口出车祸求助医护遭拒,男子:打120,伤者被送到14公里外的医院

    在医院门口出车祸受伤了,去到医院内寻求帮助,却无一人出院将伤者拉进医院。据董先生介绍,在等待了30多分钟后,120急救车才赶来,将伤者送往14公里外的吉林大学中日联合医院总院进行救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