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焦点图 > 正文

用关爱守护最可爱的人

2020年05月12日10:30  来源:新华网

5034

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白衣天使们收到一份暖心“礼物”——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在抗疫斗争中,广大护士日夜奋战在第一线,一些人献出了宝贵生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赢得全社会的礼赞。疫情终会消散,但对白衣天使的理解与关爱理应成为常态。多为护士排忧解难,让护士群体更有获得感,共同创造良好执业环境,就是对白衣天使奉献牺牲的最好回报,就是对人间大爱的有力弘扬。


文章关键词:护士节 护士 白衣天使 抗疫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国生:牢记嘱托为健康中国建设作贡献 立足岗位争当新时代出彩河南人

    牢记嘱托为健康中国建设作贡献 立足岗位争当新时代出彩河南人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省委书记王国生与全省护士代表座谈交流,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分享参加疫情阻击斗争的体会和感受,向全省广大护士致以节日问候。

  •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北京地坛医院是北京市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之一,医院的医护人员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北京地坛医院是北京市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之一,医院的医护人员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在国际护士节前夕,记者前往北京地坛医院,记录下抗疫一线护士的日常工作状态。

  • 王国生:牢记嘱托为健康中国建设作贡献 立足岗位争当新时代出彩河南人

    牢记嘱托为健康中国建设作贡献 立足岗位争当新时代出彩河南人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省委书记王国生与全省护士代表座谈交流,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分享参加疫情阻击斗争的体会和感受,向全省广大护士致以节日问候。

  • 【海报】国际护士节:全社会都要理解和支持护士

    由于过去这一职业普遍得不到相应的重视,护理工作的缺口逐渐显现。在中国,截至2018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400万,占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近50%,每千人口护士数达到3人。2017年,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护联网等机构联合发布的《中国护士群体发展现状调查报告》显示,76.5%的护士月收入低于5000元,仅有4.5%的护士月收入在8000元以上。

  • 【复兴网评】以大爱谱写南丁格尔精神时代华章

    设立国际护士节的基本宗旨是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这些看似平凡的普通人用职责与坚守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用爱心与耐心呵护每一名病人,用勇气与毅力驱赶病魔、与死神赛跑。

  • 护士节特别策划丨90后情侣的“抗疫爱情”

    刘光耀和乔冰,是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急重症医学中心的护士,也是一对90后情侣。”  2月2日,作为河南省第二批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队成员,他们出发前往武汉,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共同奋战了近两个月。

  • 致敬白衣天使|多走近你一点,感动和尊重就更多一点

    365天,没有固定的节假日;春夏秋冬,一身不变的护士服;每时每刻,谱写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大爱与坚守。“白衣天使”是他们

  • “我看不见你的样子,但我知道你是谁”——写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

    在抗击疫情中,她们是“风暴眼”中的战士;在产房,她们是“世上第一个拥抱你的人”;在重症病房,她们抢救患者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 海报社 | 最美天使,也是坚定战士!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们剪掉美丽的长发,忘却满脸的勒痕,舍小家,为大家,毅然站立在与病魔抗争的战场上。

  • 护士节致敬最美逆行者

    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11日举办庆祝护士节暨优秀集体和个人表彰活动,并邀请援鄂医疗队护士代表分享战“疫”故事。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11日举办庆祝护士节暨优秀集体和个人表彰活动,并邀请援鄂医疗队护士代表分享战“疫”故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