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如铁雄关见证中原力量

2020年05月13日12:48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刘婵

  中国战“疫”,河南力量。近日,六集电视政论片《雄关》播出,真实记录河南战“疫”故事,全景展示黄河儿女群像,瞬间把观众拉回了和病毒对垒、与疫情相搏的燃烧岁月。

  一帧帧感人画面,回放了无数次依然会热泪盈眶;一句句铮铮誓言,聆听了无数遍依然会心潮澎湃;一次次心手相连,回味了无数次依然会温暖满怀;一个个生命奇迹,注视了无数次依然会惊心动魄……

  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河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信心、顾全大局,自觉行动、顽强斗争,彰显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凝聚了众志成城、风雨无阻的磅礴力量,展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诠释了自强不息、刚健进取的伟大黄河文化精神。在纪录片中,我们看见了白衣

  执甲、逆行出征的医务人员,看见了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等许多人,更看见了我们自己——每一个平凡又不平凡的河南人,正是千千万万个“你我”,构成了“我们”,正是我们,守护着我们的家园,守护了京津冀,守护了抗疫大局。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如铁的雄关,见证了我们如铁的意志、如铁的精神,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也必将砥砺我们跨越一切艰难险阻,在奔向全面小康征程上一往无前!且看那大河奔腾、风光无限!

文章关键词:雄关 疫 燃烧岁月 政论片 价值追求 生命至上 医务人员 社区工作者 基层干部 家国情怀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致中央驻豫和全省新闻工作者的慰问信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在这场新的征程中,每一天都将创造新的历史,每一天都需要新闻工作者用心用情用功去记录、去书写。

  • 听省委书记讲述伟大精神,河南广电昂扬斗志再出发

    “经过大战大考,我们对伟大精神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认识更加深刻,大力弘扬黄河文化更加自觉。———在洛阳承办的央视中秋晚会上“寻梦黄河”,加强黄河主题文化文艺作品创作,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持续凝心聚力。

  • 游山西·读历史 |娘子关:雄关秀水待客来

    秀美的山水,峥嵘的城墙关隘,深厚的历史文化景观……娘子关地势险要,是军事要冲,也是一处风景胜地。唐代诗仙李白曾写出“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此情此景,恰是描绘了娘子关瀑布的壮美。

  • 千年雄关:见证古今文化交流与融合

    历史上,河南境内有3座函谷关:灵宝秦函谷关,洛阳新安汉函谷关,建于黄河河滩、紧邻秦函谷关的魏函谷关。最古老的,当属秦函谷关。

  • 重温《雄关》那些温暖又有力量的身影

    重温《雄关》那些温暖又有力量的身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