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机场收费站发生轻微交通事故 无责方被罚因其未系安全带

2020年05月13日15:1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郁晴 通讯员 刘珺)5月12日上午10时,在郑州机场高速机场站北口内广场发生一起两车剐蹭轻微交通事故。

在事故发现场,诺大的机场站北口收费站内广场上,两辆郑州号牌的白色轿车一前一后斜停着,前方轿车的左前车门被撞得变形严重,后方轿车车头部位也有一定的损坏。

事故中前方轿车司机王先生告诉民警,他驾车正常行驶到事发地点时,猛然间自己车辆的左侧受到一辆向右紧急变道轿车的撞击。由于事情发生的比较突然,自己和在后排座位上的妻子都突出其来的车辆撞击冲击得“前仰后合”,都吓出了一身冷汗。

事故中后方轿车司机宋先生对民警讲,由于他车上没有安装ETC,当他开车行驶到事发站区时,发现收费站的人工收费车道在广场的右侧,于是,他想也没想就向右急打了一把方向盘,没料到就与他车发生了剐蹭。

在本次事故中,由于后方轿车在变更车道时影响了其他车道内车辆正常行驶,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一支队事故民警李全亮、张迪依法认定后方轿车司机宋先生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前方轿车无责任。

事故处理至此,全部程序上已经结束,但是,民警指着王先生的行车记录仪录像,对王先生和他妻子开展起现场说法来:“万幸的是,今天的事故发生在收费站区,车辆速度不高,你们两个才没有大的伤害。要是事故发生在高速公路主线上,你们不系安全带一个小的疏忽,可能就会造成生命危险!”

面对民警的善意批评,王先生和他妻子实在感到后怕:“警察同志,我们一定吸取教训,以后开车一定系好安全带!”

随后,对王先生和他妻子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分别开出了罚款200元记2分和罚款50元的处罚。

一支队副支队长宋海洋告诉记者,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汽车驾乘人员主动使用安全带的意识,预防和减少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发生,减轻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高速总队决定从即日起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专项治理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严查重罚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希望广大驾乘朋友开车上路时,要牢记“系好安全带生命就多一份安全保障”的道理,自觉系好安全带,正确使用安全带。

文章关键词:郑州机场 收费站 交通事故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宁波航线票价260元起!暑运期间郑州机场发送旅客443万人次

    9月1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一年一度的暑运落下帷幕,在民航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郑州机场共发送旅客443万人次,广大旅客出行热点城市主要集中在深圳、广州、昆明、重庆、成都等地。

  • 郑州机场累计抢运6600多吨国内防疫物资 持续发挥“空中桥梁”重要作用

    8月中旬以来,郑州机场持续发挥国内抗疫物资空中桥梁的重要作用,以“抗击疫情不松懈,真情服务树口碑”的工作态度,全力保障国内急需的防疫物资运输,截至2020年8月23日,郑州机场共计保障国内航线防疫物资6600多吨。

  • 郑州机场日均发送旅客超5万人次 请广大游客提前了解防疫要求安全出行

    8月2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机场获悉,眼下正值民航暑运高峰期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暑运以来,郑州机场客运正在全面加快恢复发展,郑州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在乘坐飞机出行时,一方面一定要增强自身防控意识,多了解出发地、目的地具体防疫保障政策,另一方面,要积极配合海关、机场、航空公司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快速完成相关防疫保障流程,最大限度减少在机场的停留时间,提升旅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能够安全、顺畅、便捷出行。

  • 郑州机场停车有优惠啦 1小时内可享免费停车

    近日,郑州机场联合微信无感支付、银联云闪付分别推出“扫码领代金券5元”“满4元随机立减”停车优惠活动,广大旅客在机场停车将更享实惠,了解详情可关注“郑州机场商业”微信号。

  • 助力跨省旅游 郑州机场新增13个国内通航点

    7月3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机场获悉,随着国内疫情趋于平稳、暑期出游旺季来临,加上跨省游重启政策发布,航空公司推出多重优惠机票产品,郑州机场暑运渐入佳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