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复工复市 生产生活稳步恢复

2020年05月13日22:0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各地在坚持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项目复工、企业复产,让生产生活秩序安全有序逐步恢复。

  今天(5月13日),郑州至卡塔尔多哈的首条货运航线开通。疫情期间,郑州机场设立了国际航空货运“绿色通道”,建立应急保障机制,确保国际货物运输畅通。

  在国家重点水利工程之一——绰勒水利枢纽下游内蒙古灌区施工现场,多辆工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目前,工程已完成3万多亩。

  在湖南,常益长铁路关键控制性工程沅江特大桥首节大直径双壁钢围堰顺利下水。在北京,首批十余家金融机构进驻大兴国际机场自贸片区,开始为区内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在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重点建设项目市民中心进入扫尾阶段。

  在黑龙江大庆市,当地成立了6个督导组,帮助协调解决商品运输配送等问题,确保商贸企业有序复商复业。

  11日,武汉地铁因疫情防控临时关闭的出入口重新开放,228座车站382个安检点全部投入使用,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正常状态。本周,陕西西安市小学一到三年级的学生重返校园,至此,西安市中小学全部返校复课。

文章关键词:生产生活 绿色通道 双壁钢围堰 疫情防控 货运航线 复课 新闻联播 武汉地铁 重返校园 新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雾霾+雨雪来袭,省应急管理厅提醒您做好安全防范

    近几日,全省气温持续走低,最低气温在0摄氏度左右徘徊,加上雾霾和雨雪侵袭,天气较为恶劣,记者刚刚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他们针对交通出行、生产生活发出温馨提示,一定要注意做好安全防范,谨防安全事故发生。

  • 【中国的脱贫智慧】告别“穷窝窝”!960多万人迎来新生活

    在四川火普村,搬迁新房沿公路依山而建,“全部都是摇摇欲坠的土坯房”的苦日子一去不复返;从山上搬到山下,让青海班彦村村民吕有荣发愁的“吃不饱穿不暖的穷日子”,变成了年收入十二三万元的新日子……在“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时,告别“穷窝窝”便是迎来新生活的开始。近年来,易地扶贫搬迁改变了960多万贫困人口的生产生活,他们挪穷窝、斩穷根,大步迈向幸福生活。

  • 新疆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截至1日24时,新疆已连续15日无本土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各族群众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秩序。

  • 联播+ | 习近平倡导的绿色低碳生活就在你我身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让人民切实感受到发展带来的生态效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已然深入人心,正逐渐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

  • 上半年河南省企业营收利润稳步恢复

    记者7月28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上半年,纳入财政部门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统计范围的全省企业(以下简称“全省企业”)营收和利润下降,但降幅环比持续收窄,处于稳步恢复趋势。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企业收入、利润降幅环比持续收窄,上半年全省企业收入降幅环比收窄3.2个百分点,利润降幅环比收窄12.8个百分点。

  • 架设桥梁、抢种水稻、恢复生产……子弟兵这样积极投身灾后重建

    7月25日,在江西省九江市新洲垦殖场,第71集团军“济南第一团”组织数十名官兵在该场东侧的一条排水沟内进行作业。在安徽省绩溪县,县人武部和当地政府部门一道,把抗洪救灾与生产自救结合起来,引导群众积极恢复灾后生产。

  • 乌鲁木齐抗疫有保障 天山南北生产建设有序开展[组图]

    ”  尽管乌鲁木齐市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但在天山南北的广阔天地,各地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正常进行。中铁一局施工人员在格库铁路(青海格尔木至新疆库尔勒)新疆段建设现场作业(7月18日摄)。

  • 6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降幅进一步收窄 货运总体已恢复至正常水平

    13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发布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显示,6月运输生产降幅继续收窄,货运指数已基本回到正常发展轨道。分结构看,CTSI货运指数为185.2点,同比增长5.0%,增速较5月份加快4.2个百分点;CTSI客运指数为96.6点,同比下降43.1%,降幅较5月份收窄6.1个百分点。

  • 占地2400亩!河南将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预计今年9月开工

    其中一个是黄河国家博物馆,另一个是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  对于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未来面貌,据介绍,包括核心遗址保护区、博物馆区域和仰韶文化体验区等主要区域。

  • 云南龙陵:一个正被农村道路改变的边境县

    中午时分,家住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龙山镇杨梅山村的陈国枝和妻子又忙着捆绑刚从地里挖来的茴香根,准备送给正在县城农贸市场上卖菜的儿媳。”  在实现人畅其行、物畅其流的同时,龙陵县的列养农村公路大部分按照“县道县管、乡村道乡村管”的模式进行管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