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在务求实效上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2020年05月14日11:39  来源:映象网

5034

作风问题是关系各项事业兴衰成败、关系执政党生死存亡的大问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作风问题,显得尤为重要。所以,我们必须驰而不息地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才能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形成共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强大力量。

在“三严三实”上务求实效。抓作风、改作风,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重要突破口。“三严三实”的要求,为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言行举止定了一把尺子、立了一面镜子,为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树立了新的标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必须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同时,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千方百计多谋发展之事,把所有精力用在干事业、求发展上。要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切实肩负起“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想方设法多谋为民之事。要大公无私,出以公心,不斤斤计较个人得失,殚精竭虑多谋国家和集体之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终标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就必须抓住重点、带动全局,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

在锐意进取上务求实效。做到敢于竞争、身先士卒;敢于创新、逆水行舟。各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要有“敢想敢干敢为先,先行先试先创造”的气魄,自我加压、不甘人后。工作定位高起点、做事要求高标准、任务落实高质量。要抓住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加以解决,将政策与实际有机结合,以新的思路加快发展、新的突破深化改革、新的局面拓宽视野、新的举措做好工作。

在真抓实干上务求实效。要严于律己、敢于担当,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纳入当地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之中。要形成良性循环的领导运转机制,不断改进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将重大决策民主商议、重大部署同步实施、重点工作集体研判不断形成,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各司其职。要建立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重大工作报告制度,要敢于向“慵懒散软拖”亮剑、向不担当不作为开刀,确保政令畅通、政通人和。要健全务求实效的督办机制,可采取专项督查、跟踪督查、暗中调查等形式,狠抓各项决策的贯彻落实。 

在清正廉洁上务求实效。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统筹安排、精心策划,在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上狠下功夫。在落实上要明确责任、抓好作风、凝聚合力,不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强化廉政教育,大力弘扬为政清廉先进典型,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接受警示教育。要进一步完善并逗硬执行民主科学决策制度、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职述廉、民主评议,有效防止领导干部陷入非法利益格局。防止权力膨胀,建立市场化配置资源监督细则、政风行风建设监督细则、行政过错责任追究监督细则等,及时纠正政府部门不依法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强化案件查处,对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和利用人事权、司法权、行政审批权等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查办、绝不姑息。(杜兵)

文章关键词:领导干部 作风问题 清正廉洁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对共产党员的谆谆教导

    2020年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地评线】映象网评: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率先带头守纪律、懂规矩,不断筑牢思想防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始终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11月23日,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 【地评线】映象网评:领导干部要做全面依法治国表率

    ​近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刻阐明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11月16日出版的第22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努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和社会秩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