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尹弘在全省领导干部国土空间规划研修班开班式上强调 贯彻好新发展理念 持续提升规划能力 科学构建河南高质量发展国土空间格局

2020年10月24日18:54  来源:河南政府网

5034

  10月23日,全省领导干部国土空间规划研修班开班,省长尹弘作动员讲话,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变工作理念,提高操作能力,科学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为我省“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提供国土空间保障。

  尹弘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是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开展国土空间规划事关新发展理念落实,事关高质量发展,事关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从全局高度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作为重要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加快推动。

  尹弘重点从国土空间规划的历史沿革,编制的基本要求、重点任务、科学方法及监督实施等5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他指出,与国土空间规划新要求相比,我省规划工作还存在粗放开发利用观念突出,规划“见物不见人”、统筹协调不够、实施刚性不足等问题,必须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更新规划理念,掌握科学方法,提升规划能力。要准确把握国土空间规划的基本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覆盖全域全要素,实现“多规合一”,增强规划刚性约束,强化信息化支撑,提高规划编制的质量和水平。要落实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重点任务,积极对接国家战略,突出保护优先、注重以人为本、体现集约节约,科学谋划区域发展空间格局,规划高品质城市空间,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空间,构建山清水秀生态空间,强化河南永续发展的空间保障。要掌握编制的科学方法,合理确定规划定位和目标,加强规划的统筹协调,突出信息化技术保障,适度超前、因地制宜完善技术标准规范。要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的监督实施,健全决策机制、保障规划的科学性,完善审批制度、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健全监督机制、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建设专业精干的干部队伍、强化人才支撑。

  王新伟、刘玉江出席。(记者 归欣)

文章关键词:空间规划 国土 十四五 空间格局 我省 领导干部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实施“六严禁” 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

    记者12月1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铁路、国道省道(含高速公路)、县乡道路两侧用地范围以外违规占用耕地超标准建设绿化带的要立即停止。

  • 浙江将大运河遗产保护纳入地方政府政绩考核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4日审议通过《浙江省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明确提出将大运河遗产保护工作纳入地方政府绩效考核评价体系。

  • 郑州+开封+新乡+焦作+许昌五城“团战”,努力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都市圈

    GDP总量达1.8万亿元,以占全省9.6%的国土面积,创造了33.16%的经济总量,经过培育,郑州都市圈在河南省的核心增长极地位更加彰显。郑州都市圈将研究制定支持郑开同城化发展的政策措施,启动编制郑开同城化发展规划。

  • 我国三维地理信息技术不断发展 加快推进地理信息技术应用

    记者从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了解到,随着我国三维地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大数据、人工智能、5G以及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在自然资源的管理监测、国土空间规划等方面的应用越来越深入。

  • 范锐平:创新激发活力 开放拉动增长

    视频:权威访谈·乘势而上 奋勇前进 范锐平:创新激发活力 开放拉动增长来源:央视综合 成都把112个产业园区进行整合,聚焦主导产业制定产业链全景图、产业生态发展路径图、重点企业和配套企业名录表, 构建66个产业功能区、14个产业生态圈,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 122项举措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8月2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试点任务围绕推动服务贸易改革、开放、创新三个方面,提出了122项具体举措。在创新方面,部署探索跨境数据流动分类监管模式,开展数据跨境传输安全管理试点,开展数字营商环境问题研究,组建国家数字贸易专家工作组等。

  • 122项举措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8月2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试点任务围绕推动服务贸易改革、开放、创新三个方面,提出了122项具体举措。在创新方面,部署探索跨境数据流动分类监管模式,开展数据跨境传输安全管理试点,开展数字营商环境问题研究,组建国家数字贸易专家工作组等。

  • 助力中原经济发展,中智科博河南研究院揭牌成立

    为推动产业经济可持续发展,做中国区域经济与产业经济发展的助力者, 8月7日,中智科博(北京)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河南分院在郑州揭牌成立。中智科博(北京)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黄永刚对河南分院的成立和未来发展送上美好祝福。

  • 王国生到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全面提升自然资源治理能力和水平

    8月4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部署我省自然资源工作。在听取省自然资源厅工作汇报后,王国生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稳立场、把准方向,时刻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

  • 牢牢把握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向 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要把握发展定位,进一步提升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理念,立足服务全省、服务中部地区乃至国家大局,立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晰郑州的城市发展定位。会议听取了郑州市工作情况及需支持解决的问题、国土空间整体规划的汇报,与会省领导围绕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了发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