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机场独立完成波音飞机A检 成为民航中南局中第二家

2020年05月19日18:1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郁晴  通讯员 杨兵帅 施书芳) 2020年5月18日19时30分,郑州机场机务人员团队作战,顺利完成深圳航空一架波音B-5402客机的A49检工作,基于对飞机A检维修能力的认可,郑州机场机务工程部已经在今年5月中旬获批波音737-700/800/900系列飞机A检资质,初步具备MRO能力(由飞机生产厂家自家维修厂或其他具备资质的维修单位对飞机进行的维护、维修、A检等服务),在郑州机场机务20多年飞机维修能力履历表上,又增加了一项重要技术指标,这标志着郑州机场在提升保障能力、拓展飞机维修业务等方面再次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与汽车一样,飞机飞行一定小时数后,需要进行定期技术检修,过去,在郑州机场运行的客货机定期技术检修,由各航空公司负责检修。近年来,郑州机场客货运发展快速,到今年4月份,旅客吞吐量全国排名已经提升到第11位,货运吞吐量全国排名稳居第7位,为适应快速增长的航班保障需求,经过多年的技术储备,郑州机场机务维修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此次获得资质后,郑州机场就能够独立完成对波音737-700/800/900系列飞机A检任务,在民航中南局各机场中,郑州机场是第二家,这在全国各机场中也名列前茅。

       2020年是民航推进“四型机场”建设、构建现代化机场管理体系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郑州航空枢纽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随着民航维修业改革深化,郑州机场调整机务发展思路,从过去单纯航线维修转型为航线+定检维修的发展模式,以此提升高品质维修服务能力。为取得A检资质,在民航河南省监管局的支持指导下,郑州机场机务工程部组织骨干人员先后走访南航、云南空港飞机维修基地等单位,对飞机定期检修项目进行专项调研,充分对飞机A检工作进行评估和分析,按照规章要求,逐步完成相关手册修订,逐一完成工具设备采购,逐批完成相关人员理论和实操培训,积极与南航、深航等航空公司协调沟通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同一个机场、同一个机务”理念的强有力驱动下,在各方通力团结协作推动下,郑州机场在波音737-700/800/900系列飞机的A检维修能力上取得了重大突破。

      另据了解,根据河南民航业发展需要,多年来,郑州机场机务持续发扬“工匠精神”,一直致力于持续提升飞机保障能力,不断提高维修保障品质,先后取得除防冰质量控制联盟(DAQCP)、JMM联合维修管理等资质证书,此次A检能力的获批,标志着郑州机场在促进河南民航维修业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部,将为下一步河南民航事业和河南航空产业链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文章关键词:郑州机场 独立 完成 波音飞机A检 民航中南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宁波航线票价260元起!暑运期间郑州机场发送旅客443万人次

    9月1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一年一度的暑运落下帷幕,在民航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郑州机场共发送旅客443万人次,广大旅客出行热点城市主要集中在深圳、广州、昆明、重庆、成都等地。

  • 郑州机场累计抢运6600多吨国内防疫物资 持续发挥“空中桥梁”重要作用

    8月中旬以来,郑州机场持续发挥国内抗疫物资空中桥梁的重要作用,以“抗击疫情不松懈,真情服务树口碑”的工作态度,全力保障国内急需的防疫物资运输,截至2020年8月23日,郑州机场共计保障国内航线防疫物资6600多吨。

  • 郑州机场日均发送旅客超5万人次 请广大游客提前了解防疫要求安全出行

    8月2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机场获悉,眼下正值民航暑运高峰期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暑运以来,郑州机场客运正在全面加快恢复发展,郑州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在乘坐飞机出行时,一方面一定要增强自身防控意识,多了解出发地、目的地具体防疫保障政策,另一方面,要积极配合海关、机场、航空公司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快速完成相关防疫保障流程,最大限度减少在机场的停留时间,提升旅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能够安全、顺畅、便捷出行。

  • 郑州机场停车有优惠啦 1小时内可享免费停车

    近日,郑州机场联合微信无感支付、银联云闪付分别推出“扫码领代金券5元”“满4元随机立减”停车优惠活动,广大旅客在机场停车将更享实惠,了解详情可关注“郑州机场商业”微信号。

  • 助力跨省旅游 郑州机场新增13个国内通航点

    7月3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机场获悉,随着国内疫情趋于平稳、暑期出游旺季来临,加上跨省游重启政策发布,航空公司推出多重优惠机票产品,郑州机场暑运渐入佳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