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城市细节!郑州公交首届5·20车长关爱日 让理解与尊重同行

2020年05月20日13: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风景线,是传递社会爱心与正能量的载体,也是广大市民“流动的家”。作为城市文明窗口的践行者,公交车长肩负着文明安全驾驶的责任,5月20日上午,郑州公交四公司向2100名忙碌在城市一线的公交车长们送去关爱。

早上9点30分,公交四公司首届5·20公交车长关爱日活动在紫荆山104路公交场站内启动。启动仪式上,10名荣获“优秀服务”称号的车长们获得公司为他们特别准备的“防疫包”(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卫生肥皂等),他们是拾金不昧的“暖心人”、无处不在的“消防员”、危急时刻的“120”、斑马线前的“礼让者”……他们带领更多的公交车长文明出行、礼貌服务。

如果爱有形状,它会是什么样?“非常感谢公交人对我们出行的帮助,搀扶我们上车、帮我们找回丢失的物品,虽然事情不大,但他们是我们出行的‘眼睛’!今天我们特意给他们送来了按摩服务!”盲人吴新建说。“在我看来,咱们郑州的公交车长服务好,态度好,特别是疫情期间不退缩,为他们点赞。”疫情期间,特意为104路的巾帼英雄们送来鲜花和200个口罩的郑州某口腔医院工作人员表示。

据介绍,近年来,公交四公司把广泛开展职工之家建设作为增强工会活力、凝聚职工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四公司共建成职工之家30个、健康小屋7个、母婴室1个。

今年,四公司把“5·20公交车长关爱日活动”作为工会品牌来打造,共包含三部分的内容:文明关爱、健康关爱、成长关爱。文明关爱:对公交车长在行驶中的礼让斑马线、搀扶乘客等文明行为进行奖励,增强车长的职业荣誉感和正能量的传播;健康关爱:持续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加强职工之家建设,为职工日常工作提供基础的生活用品,如微波炉、冰柜、电饼铛等,做好职工后勤保障;成长关爱:持续性开展安全培训会、服务分析会、党员教育;做好每月一期的劳模讲堂等,为车长的自身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最后,104路作为首批“职工关爱示范点”揭牌,来自公交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们为车长现场进行健康咨询和血压血糖测试等健康体检。

车长代表刘冰倡议,广大公交车长要继续把全社会和市民乘客的关心关爱化为文明行车、优质服务的动力,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文明出行,让理解与尊重同行,共建更加安全便捷、更加文明和谐的公交出行环境。

文章关键词:尊重 郑州公交 首届 5·20 公交车长 关爱日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回应外媒两问澳大利亚葡萄酒反倾销案

    [环球网报道]2020年11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美国专题新闻社记者:中方对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采取反倾销措施。赵立坚:关于你提到的这次临时反倾销措施,中国商务部已经发布了公告。

  •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获高等教育领域教学最大重奖“教学大师奖”

    20日,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举办的第二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以下简称“三大奖”)颁奖典礼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  北京大学教授李晓明、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朱邦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华明、吉林大学教授孙正聿、复旦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大潜、中国矿业大学教授于洪珍、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朱长江、四川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冯小明、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等9人获得杰出教学奖。

  • 精准对接东部资源,补齐教育医疗短板,贵州台江——借好帮扶外力 增强内生动力(一线探民生)

    近年来,台江县抢抓帮扶机遇,依托东部扶贫协作资源,聚焦关键短板,探索实施东西部教育、医疗组团式帮扶,由此推动全县教育、医疗跨越式发展,确保脱贫路上不掉队。自2006年至今,台江县人民医院已外派193名医务人员进修培训,同时共有62名专家驻点帮扶,开展教学讲座680余次,将近1.5万人次受益。

  • 【地评线】太阳鸟视评:高扬“上海精神”的风帆 乘风破浪再远航

    ”这是上海合作组织的基础和灵魂,体现了各成员国共同追求的价值观,进一步丰富了“上海精神”的时代意涵。高扬“上海精神”的风帆,习近平主席每次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都会为弘扬“上海精神”提出新愿景、发出新倡议、聚合新动力。

  • 外交部评中澳关系:解铃还须系铃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日在回答有关中国和澳大利亚双边关系的提问时说,解铃还须系铃人。中澳关系要走出困境,关键在于澳方要正视两国关系受挫的症结,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国发展,切实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处理两国关系,多做有利于增进两国互信、促进务实合作的事情。

  • 美媒宣布“拜登胜选” 中国外交部回应

    在11月9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在回应外媒记者有关美国大选问题时表示,我们注意到拜登先生已经宣布成功当选,我们理解大选的结果会按照美国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确定。至于中美关系有关看法,汪文斌强调,我们历来主张,中美双方应该加强沟通对话,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管控分歧,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拓展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 美媒宣布“拜登胜选”,中国外交部回应

    在11月9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在回应外媒记者有关美国大选问题时表示,我们注意到拜登先生已经宣布成功当选,我们理解大选的结果会按照美国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确定。

  • 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

    “世界是各国人民的世界,世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需要各国人民同舟共济、携手应对,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以对话代替冲突,以协商代替胁迫,以共赢代替零和,把本国利益同各国共同利益结合起来,努力扩大各国共同利益汇合点,才能建设和谐合作的国际大家庭。

  • 【每日一习话】大小国家相互尊重、一律平等

    习近平:大小国家相互尊重、一律平等是时代进步的要求,也是联合国宪章首要原则。世界更加需要一个能够为发展中国家主持公道的联合国,一个能够推动多边主义而非单边主义、倡导法治而非丛林法则、践行国际关系民主化而非强权政治的联合国。

  • 【地评线】映象网评:对烈士的尊重,是对和平的景仰

    对烈士的尊重,是对和平的景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