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所有河南人!这件大事儿!你关心的,就是我们关注的!

2020年05月21日07:27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5034

宜人初夏之时,全国瞩目的两会终于要召开了!

河南广电全媒体行动,精心组织,应用新技术,让今年的两会报道变得不一样,越变越新!我们一起看一看!

远隔千里,能不能面对面交流?身处异地,能不能同屏幕互动?这个设想,如今搞掂了!全国两会前夕,河南广播电视台报道团队在北京特别设立云采访间,以技术的优势和形式的创新最大程度弥补无法面对面采访的限制和缺憾,全力保质保量、出彩出新完成2020全国两会报道任务。

《河南新闻联播》推出【直通全国两会】板块,通过【云通两会】【两会热议】【两会日记】【两会关键词】【履职一年间】等特色栏目,解读权威信息、传递两会声音、展现代表委员风采。
《闻达天下》《聚焦》将推出《聆听两会》《主播说两会》栏目,聆听百姓对两会民生热点、重大事项的看法和留言,梳理和评说两会热点事件。

今年两会特别制作了《拼一拼 不说再见》系列报道,聚焦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经营者,讲述他们自救奋斗,展现昂扬精神。 
系列微视频《一个都不能少》,每集3到5分钟,借助“新时代 新媒体 短视频”的力量,讲述有温度的脱贫故事,呼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时代主题。

【两会云“旭”事 】这是为今年全国两会特别打造的一档全新的新媒体栏目,由我们的美女记者旭旭以“互动式叙事方式”来报道。新角度 新方式 新视野!              

为了鲜活多元的报道全国两会盛况,大象新闻客户端与时俱进,创新表达方式,全媒化、立体化,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年轻人聚集的平台,微博、微信、抖音、快手、微视、今日头条和河南广播电视台自有APP大象客户端等融媒体宣传矩阵进行全效传播,让观众通过不同的渠道了解全国两会。

推出系列微视频《再出发 更出彩》!该系列微视频共分为两个篇章通过讲述人大代表的奋斗故事让观众真正了解代表不仅来自人民,更是为了人民!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说出心声 我给两会捎句话”】让你说出心里话。代表、委员们今年会带着哪些民声民意进京?你又关心哪些民生问题期望能被关注解决?对于祖国未来发展,我们都有哪些期待?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推出“说出心声 我给两会捎句话”留言征集活动,读者网友们可在猛犸新闻后台留言互动,提出你的建议和期待。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将对留言收集分类,将大家的心声传递给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住豫全国政协委员。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文章关键词:河南人 大事 关心 关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所有河南人,我省公开征集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

    有哪些民生实事您认为最需要解决?有哪些民生难题您觉得最亟待改变?10月12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决定公开征集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事。

  • 公告!事关所有河南人!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省委、省政府决定明年再实施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为拟定好2021年民生实事,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的参与度,确保各项实事更加符合民意、更加富有成效,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向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征集2021年民生实事建议活动。

  • 公告!事关所有河南人!

    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省委、省政府决定明年再实施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登陆大河网民生实事征集专栏或者扫描《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电视台、省政府门户网站公布的民生实事二维码提交建议。

  • 退伍不褪色“出彩河南人” 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揭晓

    9月27日晚,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出彩河南人”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推介活动发布仪式在郑州举行,共有15位优秀退役军人受到表彰。

  • 青春与战“疫”英雄共鸣 “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走进河南高校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9月19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开学进校园活动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