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沙宝琴: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把爱我中华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2020年05月21日19:06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潘语怡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郑州上街区实验小学校长沙宝琴带来了《关于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的建议。她建议,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实践基地的作用,家庭、学校、社会协力共育爱国主义精神。

沙宝琴介绍,爱国主义教育平时贯穿在学生的《道德与法制》课、主题班会中。但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时,传统课堂教学的方式,常常不能引起学生共鸣。

沙宝琴:有的时候我们讲的自己都觉得非常感动了,可是我们的孩子感觉是无动于衷。他们接触到的好多都是来自于网络上的,网络上的内容良莠不齐。单单在课堂上对他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效果真的是有限的。

沙宝琴建议,政府、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提供实践基地、志愿服务等。

沙宝琴:我们能不能让爱国主义教育更多地走出校园,经常领着孩子们去参观一些红色教育基地,历史博物馆等等,让孩子们亲身经历,亲身去感受。比如说走进红旗渠,基层党建工作的开放组织生活基地,是不是对我们学生同样也可以开放?我觉得当地政府都可以设立很多这种红色教育基地。

家庭是青少年进行社会化最基本的单位,孩子会在日常生活中模仿、学习家长的言行。沙宝琴说,在日常的生活中家长也应及时、正确地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爱国意识, 家庭、学校、社会协力共育爱国主义精神。

沙宝琴:因为家长有一些社会的经历,他们的社会认同感、幸福指数,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直接影响到孩子。家长对社会认可,他的孩子一定会受到影响。所以我觉得政府也应该加强对家长的爱国主义教育,社会教育、学校教育、家庭教育都应该合力协作。

文章关键词:2020全国两会 人大代表 沙宝琴 爱国主义教育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