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复工倒计时!河南本地院线:暖场优惠活动安排了

2020年05月22日07:44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首席记者 吴净净

5月8号,对国内电影院线来说是个好消息。那天,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这意味着,已闭门超过100天的影院,开始进入复工倒计时。猛犸新闻记者也了解到,在过去的十多天里,本地院线也在积极做着复工暖场准备,河南奥斯卡电影院线更是要推出一系列复工后的电影票优惠活动。 

专资“帮扶”

我省下达2078万专项资金

电影行业也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河南省影院于‪1月24日(除夕)至今全部暂停营业,一季度全省电影票房同比下降87.04%。经调研,全省94.73%的电影企业反映疫情对企业影响巨大。为帮助影院渡过难关,省财政近日也是下达2020年省级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2078万元。按受疫情影响程度的大小对全省558家影院进行资助、对重点影视企业和项目进行帮扶、对2019年度获奖影视作品进行奖励,并安排资金对省内影院、影投公司的贷款予以贴息,通过“政策 资金”扶持,帮助全省电影企业提振信心、共克时艰、平稳发展。

据了解,为减少疫情对河南省电影事业的影响,省委宣传部联合省财政厅等部门早前还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电影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从优化政务服务、加大财税扶持、加强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加大稳岗支持等五个方面出台了十二项措施。

说到这些,一家影城的经理告诉猛犸新闻记者,他们早前申请的3万元专资补贴已经批下来了,“影院房租一个月就要十几万,3万补贴虽然是杯水车薪,但对我们来说也是很大的鼓励,也是一种温暖”。而另一家影市公司的董事长也提到,因去年的一部获奖影片,他们也获得了5万元的奖励,这也让他们对内容创作更加有信心,“创作层面上,我们会谨记内容为王的核心,努力输出提振行业市场的口碑内容”。

只等片源

正在研究两全齐美的观影方案

前些天,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了《郑州市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指南》。指南要求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不得超过场所承载量的50%,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场所座位数的30%,且以上场所消费者需保持1米以上距离,间隔就座。此外,服务对象在场所内停留时间不得超过6小时。

另外,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也举行了发布会。针对国务院发文提出影剧院预约限流开放,个人前往影剧院该如何防护?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建议中的其中一条是,减少与朋友相约观影,尽量自己或者陪同家人观影。这在当时也引发了网友的讨论,因为去看电影的观众,绝大多数是习惯结伴前去。对此,鑫苑鑫都汇星空影城河南区域市场经理屈峰涛表示,他们在等待复工期间,也在研究具体的限流方式,“我们会找一个比较人性化的,又能够有效防止人员聚集的方法,尽可能做到两全其美”。

虽说和三月份相比,大家的观影的热情更加高涨,但经历过这次疫情,大家对于影院这种人流密集的场所,仍会有一点忌惮。但在屈峰涛看来,对于观众担心的“电影院里观众太密集”的问题,平时很难碰到,“全场爆满的场景难得一见,平时上座率七八成都算是非常好了,一般的片子上座率达到50%,我们都会觉得很不错了。”去年全国院线的平均上座率仅为11.0%,所以,他觉得,人流量过密这方面观众不必过于担心。

另外,观众关心的片源,其实也是影院复工后是否顺利的关键问题。5月9日,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在业绩发布会上曾表示,影院复工面临两大难点,分别是目前疫情防控政策的整体安排,以及要有优秀的片源保障。目前来看,除了3月份公布的《中国合伙人》、《狼图腾》、《战狼2》、《流浪地球》与《何以为家》第一批片单,国外的《复仇者联盟》系列、《星际穿越》、《盗梦空间》、《寻梦环游记》、《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等人气与口碑佳作,也会在等待上映的名单中。

经典老片有可能会引发一波“怀旧回忆热”,但没有新片还是惊喜不大。万达影城郑州区域市场主管贾智超透露,不出意外的话复工后是会有新片上映的,“为了更快的帮助影院恢复产能,据说还会上映一些过年时的新片。”在他看来,前期一定会是新老影片交叉放映,等到观影人次相对稳定,各大片方有了信心,新片陆续定档,院线自然就会全部上新片,“今年暑期档就目前趋势来看,一定会上映一批质量佳的新片。”原计划在今年春节档上映的影片像《急先锋》、《紧急救援》、《姜子牙》等,会在今年暑期档先上几部,此外,《八佰》、《花木兰》也有可能“冲在前面”。

大波优惠

复工前暖场活动已经开启 

在等待正式复工的日子里,各院线已开启了复工前的“暖场”准备。毕竟电影市场冷太久了,要先热热场,为此,河南奥斯卡电影院线将推出一系列复工后的电影票优惠活动,院线相关负责人介绍,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打乱了他们所有的“春节档”备战计划,“生命高于一切,我们第一时间行动,紧急关停影院,积极配合观众展开退票工作。”如今,院线停摆100多天,他们也是经历了史无前例的低谷时刻,“有过期待复工的信心满怀,也有过彷徨无奈的等待与挣扎,但我们一直在坚守!”为了早日与大家相聚,在停工期间,他们院线旗下各影院也是认真落实防控疫情举措,防疫、消毒物资准备,影院全面卫生保洁,新风系统改造修整等项工作有序开展,“会让影院以焕然一新的姿态迎接复工。”此外,奥斯卡电影院线郑州地区20家主力影城联合推出“回来了!电影院!”系列特惠活动!

本地其他影城也都开启了促销引流的宣传。像屈峰涛他们影院这段时间,除了日常防疫消毒、机器维护等工作,还推出了包括卖品在内的特惠套票、观影礼包等,在朋友圈包括公众号进行了推广。“防疫用品我们3月份的时候就已经采购齐了。”可以说,只等通知下来就可以正式复工了。他们院线也组织员工参加了不少直播课程,“包括如何精细化服务等一些提升课程。等到复工以后,我们会以更好的服务内容和精神面貌来面对顾客。”

为了迎接复工,万达影城还拍了复业态度短片《重逢》。片中也体现了他们为影院复工做的各种准备,设备检测、清洁消杀……最终传递出“万达影城,准备就绪!”的信号。万达影城郑州区域市场主管贾智超介绍,他们这段时间除了协助总部为宣传片拍摄素材外,也推出有“豫见你观影礼包”。此外,横店影城也推出了在复工前发售的观影礼包。

虽说前段时间有影院悲观表示“复工前期可能开业比关门更赔钱”,但大多数院线还是急切渴望复工,屈峰涛坦言,开业以后影院的成本各方面会更高,也有可能生意不太好,但是对于行业来说,开业就是一个好的象征,“只要复工,问题可以一步步来解决”。

(图片由文中院线提供)


文章关键词:院线 大象网 活动安排 河南 倒计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