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罗杰代表:湖北3600多例80岁以上新冠肺炎老年患者治愈

2020年05月22日11:12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今日上午,2020年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开启,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湖北是抗疫的决胜之地,当地50多万名医务人员,以及43000名全国驰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共同战斗在抗疫前线,全心全意守护每一个生命。特别是以往患有基础病的老年患者,救治的难度更大。

  罗杰代表介绍,在救治工作中,曾经有这样一个病例,让人难以忘记。那是一位87岁确诊为新冠肺炎的老年患者,他既有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等多种基础疾病。入院的时候,他呼吸患难,喘息严重,他自己认为凶多吉少。入院后,我们为他配备了一个9人的治疗专班,一个主任医师,一个住院医师,一个中医师,4个护士,一个营养师,还有一位心理疏导员,大家竭尽所能,全力救治。在老人长达47天的住院时间里,他的病情多次反复,每次我们都想尽办法,让他转危为安。3月22日,这位老人痊愈出院,他激动地拉着我们的手说,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命。在湖北类似这样80岁以上患有新冠肺炎的老年患者,我们已经成功救治了3600多例,百岁以上的老人就有7例。我们全心全意守护每一个生命。

  罗杰代表说,在救治工作中有很多的感受,其中之一就是对“90后”刮目相看。我们医院呼吸内科有7个“葫芦娃”,他们是7个“90后”男护士,他们聪明伶俐,护理技术也十分娴熟。在这次抗疫中,他们一起请缨出战,一起奔赴前线,在隔离病房里,他们除了配药打针以外,还为重症患者翻身、过床、俯卧位通气等。此外,他们还承担了清运搬运垃圾等额外工作。按照规定,在隔离病房工作每4个小时要轮换休息一次,他们则每次连续工作7个小时以上,每次出来以后,防护服下面的衣服全部都湿透了。在隔离病房高强度战斗14天之后,他们仅仅休整了5天又要求再次重返前线。以前我总认为,“90后”都是小孩子,这次在关键时刻,他们用行动证明他们是有担当的一代,他们是奔涌的“后浪”,他们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

  罗杰代表表示,还有一个感受很深的是“人心齐,泰山移”。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湖北保卫战经过3个月的艰苦努力,取得了决定性成果。湖北人民不会忘记,在我们封城的日子里,从祖国各地运来的一车车蔬菜和瓜果;6100万荆楚人民也不会忘记,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从世界各地寄来的每一个口罩、每一件防护服;我们更不会忘记,那43000名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你们为我们拼过命,谢谢你们,谢谢每一位帮助过湖北的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的湖北,正在恢复的生机与灵气,欢迎那些帮助过我们、支持过我们、关心过我们的人,到湖北来看一看。(孝金波、赵梦月)

文章关键词:老年患者 罗杰 肺炎 新冠 90后 治愈 湖北人民 后浪 葫芦娃 隔离病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疾控中心:新冠病毒去年12月中就在美国出现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350万,死亡病例正逐渐逼近27万。休斯敦联合纪念医疗中心主任医生 约瑟夫·瓦龙:当时这名老年患者想离开他的病房,我发现他在哭,然后我走过去问他为什么哭。01:26  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美国民生,由于经济状况不佳,美国越来越多租户无力支付房租。

  • 新科技却成老人的“老大难”?白岩松:智能化生活 “等一等”他们的步伐

    人的一生就“生老病死”这四个字,人都会变老,但如果当你老了,却发现由于技术的进步,你出门处处受限,很多事都干不了了,去医院看病得用手机预约,你不会。如果说,自助服务等对应解决的是老人的数字鸿沟,而如何在崭新的院区进行适老化改造,对应解决的则是成功进到医院后老人友好的感官体验。

  • 不让老人被高科技抛弃!国家出招了!

    王海东表示,一是在使用智能技术的同时,要求医疗卫生机构还要保留传统的服务方式。畅通家人、亲友或者家庭签约医生为老年患者代为挂号渠道,一定要保留这个渠道,还要畅通这个渠道。

  • 国家卫健委:在全国开展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活动

    坚持传统服务方式和创新服务方式“两条腿”走路原则,在使用智能技术的同时,要求医疗卫生机构还要保留传统的服务方式。畅通家人、亲友或者家庭签约医生为老年患者代为挂号渠道,保留并畅通这个渠道。

  • 国家卫健委:医疗卫生机构要保留传统服务方式 便利老年人看病就医

    王海东介绍,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开展两项工作:一是在全国开展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活动,在医疗机构中推动友善的管理、友善的服务、友善的文化、友善的环境,便利老年人看病就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