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大洋网评:默哀一分钟 激扬千钧力

2020年05月22日15:29  来源:大洋网

5034

  5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新华社发

  昨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在奏唱国歌之后,全体与会人员默哀一分钟,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全体起立,头颅低垂,会场无声,庄严肃穆。

  一分钟,不长,但承载着无限追思;默哀,没有声响,但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

  全体起立默哀,这无疑是一个特别的安排。特别,但不让人意外。它是一个仪式,是对英烈的最高敬意,是对逝世同胞的深切缅怀,彰显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它也是个提醒,今年两会不同寻常,两会召开来之不易,其背后是一副副无畏逆行的血肉之躯,是一个个英勇战“疫”的个体……

  全国两会前夕,《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文章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疫情发生以来,在各条“战线”、各个“战场”,医生、护士、公安干警、基层社区工作者、科研人员、志愿者、普通群众,都是真正的英雄。创造、奋斗、团结、梦想——伟大民族精神在这场战“疫”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精神,生生不息;英雄,代代传承。默哀一分钟,是缅怀、纪念,也是致敬、弘扬。眼下,境外疫情严峻复杂,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任务艰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命在肩。怎么办?唯有提起气,鼓足劲,攻坚克难!把这场大考答好,才是对逝者最好的缅怀;拿下全胜,才能告慰英雄的牺牲。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在如此特殊的历史场景中召开全国两会,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就是要提振精气神、传递正能量。默哀一分钟,激扬千钧力。从这一分钟起,我们走进“两会时间”,砥砺精神,勠力同心!

  文/广州日报评论员夏振彬

分享到:穗修订《广州市巡游出租汽车车容车貌及驾驶员服务规范》近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印发广州市巡游出租汽车车容车貌及驾驶员服务规范的通知。2020-05-22 13:27新进展!南大干线这一段年底全线通车南大干线(金业大道至莲花大道)工程(8标)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预计今年7月份实现主线通车,今年年底实现全线通车,8标通车后,南大干线(新化快速至莲花大道)工程也将在今年年底实现全线通车。2020-05-22 13:27广州南站商务区举办招商推介会,项目签约额超10亿元大洋网讯 广州市番禺区企业招商服务总队、广州南站商务区招商服务领导小组、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石壁街道办事处前日联合举办广州南站商务区建筑行业招商服务推介会。2020-05-22 13:27市财政局:今年年内不再出台与疫情防控无关的增支政策今日,广州市举行第109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市财政局、南沙区财政局负责同志通报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的工作事项,介绍财政管理工作成效亮点。2020-05-22 13:27番禺区驾校全面恢复训练 实行“一人一车一教练”今年受疫情影响,暂停的广州驾考业务从4月27日才正式恢复。随着广州驾考的恢复,番禺区的驾校也全面恢复训练。2020-05-22 13:27这一轮降雨过程走向尾声,下周又有局部暴雨“龙舟水”一场比一场大!今天凌晨,广州又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地还出现特大暴雨。这一轮豪雨今天白天已基本退出天气舞台,下一波明显降水过程将在下周一到周二出现。2020-05-22 13:27“一盔一带”守护行动来了!将在重点时段、路段严查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轻交通事故损害后果,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2020-05-22 13:27广州出现局部特大暴雨,多个街道须防地质灾害未来24小时,越秀区广卫街道、六榕街道,天河区五山街道、员村街道等地质灾害预警等级为3级,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查工作。2020-05-22 13:08用“心”呵护 丨《让爱说话 亲子的沟通的艺术与方法》心理微课主要解决孩子与家长之间的矛盾,首先让家长了解自己把孩子抚养得怎么样,让家长学会正确倾听孩子的想法,少言说,并及时给予孩子正确的引导。2020-05-22 12:03广州已关停7座公路客运站去年承载一代广州街坊记忆的越秀南客运站关闭后,永泰汽车站、黄埔客运站也陆续停运,今年广州市汽车客运站也关停。2020-05-22 12:18

文章关键词:默哀 网评 恢复训练 广州南站 激扬 全线通车 战线 家长 商务区 干线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缅怀传奇,本周所有欧战赛前为马拉多纳默哀1分钟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球王”马拉多纳不幸离世,享年60岁。曼城与奥林匹亚科斯的欧冠比赛于北京时间26日凌晨2点左右正式开打,赛前得知马拉多纳去世的消息后,现场临时举行了默哀仪式。

  • 新华微评:永恒的一分钟

    5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与会人员全体默哀 对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哀悼

    5月21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1分钟。(编辑 张慧彬)

  • 全国政协开幕的默哀1分钟 来自在沪委员的一份提案

    “为体现对生命的尊重,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中牺牲的医护工作者和去世的群众表示哀悼,建议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全体委员默哀三分钟。“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特别是在挽救生命上,我们国家真的是交出了一份非常漂亮的答卷”,冯丹龙感慨。

  • 海报 | 春天里,我们想你

    山河沉寂举国同悲国旗半垂人人驻足默哀汽车、火车、舰船呜咽防空警报鸣响国旗为你而降眼泪为你而流鲜花为你盛开举国祭奠的你们是我们的英雄和亲人是我们永远不能忘却的纪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