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民营企业要在不断破解难题中前进

2020年05月23日20: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3日上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联组会上,刘永好委员围绕民营企业化危为机作了发言。习近平在听取发言后说:“民营企业在中国这个希望的田野上,开始确实是一片荒芜。但是到今天,民营企业发展到如此之规模,起到当前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此之贡献,确实是很了不起的。我们不断地探索,不断地奋斗,不断地去克服困难。”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史伟 王鹏飞 邢彬 李炜 彭汉明

  摄像丨李铮 石伟明 王哈男 张晓鹏 段德文 杨立峰

文章关键词:民营企业发展 视频 习近平 中央军委主席 国家主席 中共中央总书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全国政协 听取意见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只要依法经商,就有法治护航!这场新闻发布会为民营企业家鼓劲

    7月28日上午,最高检召开以“加强民事检察监督 精准服务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主要介绍检察机关如何充分发挥民事法律监督职能,依法公平公正办理民事检察案件,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 【全国两会地方谈】潮评|让民营企业在破难前行中迸发更大活力

    5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政协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强调,民营企业发展到今天如此之规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如此之贡献,是非常了不起的。这既是对民营经济地位和作用的充分肯定,也体现出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 会声会语:信心比金子更重要

    疫情对经济造成了重大影响,咱们今年第一季度还是负增长。这不,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就去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联组委员,并参加联组会讨论。谈及脱贫,总书记说,“今年,实现我们的脱贫目标,还是有把握的”,“社会主义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一定要把我们的农民扶一把”。

  • 央地频出新政全面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从引导金融机构更多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到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从鼓励民企参与重点领域混改,到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近日,支持民企发展的利好政策接踵而至。“充分激发民间投资的积极性,一方面,支持民企发展措施要及时到位,切实缓解民企在用工、资金等方面的压力。

  • 民营企业发展生猪产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强调了这三个方面

    适应从“运猪”到“运肉”的发展趋势,引导大型养殖企业就地就近配套发展生猪屠宰加工业,推动完善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网络。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一起抓好政策的具体落实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