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各国专家:全国人大会议涉港议程合理且必要

2020年05月24日10: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程中,包括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对此,多国专家表示,这一决定是合理且必要的,这对于维护香港乃至中国的长治久安,维护“一国两制”非常重要。

  俄罗斯战略研究所亚洲和亚太研究中心研究员 西佐夫:考虑到近年来在世界其他国家发生的类似情况、美国对华关系和去年香港的严峻局面等因素,中国政府做出的决定是合理的、适当的,这有利于消除香港的不稳定局势,并且阻止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和香港的内部事务。

  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前外交官格罗布勒表示,在国家安全上必须采取行动堵住风险漏洞。建立健全相关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是维护“一国两制”制度安全的迫切需要。

  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前外交官 格罗布勒: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对香港行使主权,中国对香港负责,不是美国、不是英国,(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政府允许不负责任的游行和混乱的局面发生,我相信香港很多人已经认识到不能够允许混乱的暴力游行扰乱香港的经济、投资(环境),应该采取措施反对这样的行为。假如这些混乱场面发生在美国、发生在英国,他们将会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去制止暴力游行。中国政府肩负维护香港和平和良好秩序的责任,不能允许这些势力持续在香港进行暴力和不负责任的行为。

  西班牙中国问题专家穆尼奥斯表示,审议有关立法将对香港今后长期稳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外国政府无权对香港事务进行干涉。

  西班牙中国问题专家 穆尼奥斯:我反对外国政府干涉香港事务,因为这是(中国)内政,是完全取决于中国政府的,不能有任何的外来干预。

  (编辑 王法)

文章关键词:全国人大 会议议程 涉港 一国两制 对华关系 穆尼奥斯 外交官 国际关系 执行机制 内政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发展改革委:“十四五”规划《纲要》问计求策活动收到线上建言3.7万条

    记者7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凝思汇智 共谋新局”——“十四五”规划《纲要》问计求策活动线上已收到建言3.7万条,线下活动共发放问卷4000多份。

  • 在新发展阶段豪迈前行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就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将极大地激扬中国人民的雄心壮志,在新发展阶段豪迈前行!

  • 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新修订的档案法

    6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档案法。新修订的档案法明确县级以上各级档案馆的档案,应当自形成之日起满25年向社会开放。

  • 外媒关注:中方在金砖论坛上反对将疫情“政治化”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第六届金砖国家议会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讲话。报道注意到,栗战书没有点名提到美国,但批评了诋毁中国、把新冠肺炎疫情归咎于北京的人。

  • 明确法律层面野生动物概念及法律适用范围

    1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分组审议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李飞跃委员建议清楚界定野生动物、人工饲养动物、圈养动物的概念,并进行分类管理,解决食用、宠物、观赏、药用等问题。

  • 一图速览这些法律草案如何回应公众关切

    从13日到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多部法律草案。其中很多变化对诸多社会热点进行了回应,一起来看看。  

  • 最新!未成年人犯罪刑责年龄拟作个别下调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将于10月13日至17日在京举行。在今天(12日)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记者会上,就未成年人刑责年龄是否将作调整,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立法工作进展情况等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作出回应。

  • 全国人大常委会:未成年人犯罪刑责年龄拟作个别下调

    在今天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记者会上,就未成年人刑责年龄是否将作调整,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立法工作进展情况等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作出回应。

  • 全国人大常委会:未成年人犯罪刑责年龄拟作个别下调

    在今天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记者会上,就未成年人刑责年龄是否将作调整,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立法工作进展情况等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作出回应。

  • 财政部:前8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49584亿元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2020年8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1997亿元。截至2020年8月末,地方政府债券剩余平均年限6.6年,其中一般债券6年,专项债券7.2年;平均利率3.50%,其中一般债券3.51%,专项债券3.50%。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