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争当“王小权式”干部,当好为民服务的“接棒人”

2020年05月25日15:34  来源:映象网

5034

“不忘初心矢志为民浩气长存扶贫路,勇担使命鞠躬尽瘁真情永驻苗岭天。”5月13日,悬挂在贵阳市景云山殡仪馆的这幅挽联,寄托着人们对中组部驻台江扶贫工作组成员、老屯乡党委副书记、长滩村第一书记王小权的无尽哀思。(2020年5月22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又一个扶贫干部“倒下了”,但是他离开的是肉体,留下的是他那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炙热初心,留下的是让群众过上更好生活不懈拼搏奋斗的精神。“他来我们乡9个月,一刻不停、一天不闲地在干事。”“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说走就走了呢?!”这些朴实的话语中,我们看到了王小权一心为民的生动“自画像”,也看到了他最珍贵的人生勋章就是群众的好口碑,这是对他工作的肯定,也表达了群众对他的思念。

俯身调研,和群众学在一起。民意来之人民,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让调查更有“含金量”,就只有深入到群众中去,和群众打成一片,才能够收集到更多的意见建议。“一身土、两脚泥,和苗乡干部群众一起苦、一块干、一道拼,全身心投入台江脱贫攻坚最后决战”,如果不说,很难把这个形象和中组部干部三局二处副处长、一级调研员的身份联系在一起,正是把学习融入到田间地头,融入到和群众一起进步的过程中,才能够让他和群众的距离更近,关系更亲。

一心为民,和群众干在一起。心中有民,才会真心为民。这是一位没有“架子”的干部,这更是我们看得见的“人民公仆”,在群众需要的时候,当好了群众的“服务员”。“为了改厕,他穿着一身迷彩服,提着一对桶,和村民一起把厕所里的粪便挑出来。我们本地的一些干部未必能做到这样,他一个从北京来的第一书记,却能这样做,实在让人肃然起敬!”老屯乡党建办副主任蔡晓龙记忆犹新。能够把自己的“乌纱帽”当成为民的责任,官帽越高,责任越大,才能够在群众需要的时候,能够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取信于民。

不忘初心,和群众连在一起。不管是在办公室运筹帷幄,还是在田间地头走访查看,始终不忘的是为民初心,始终牢记的是党和人民的重托,能够始终和群众紧密地连在一起,才能干群同心,共同抵达梦想的远方。王小权的手机备忘录和通话记录显示,车辆出事前4分钟他还在修改完善为村里建研学基地的方案,还在沟通扶贫项目。为了苗乡群众脱贫致富,王小权一直干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王小权是“为民一直在路上”的生动示范,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做着的都是为民利民的事,这样心里始终装着群众的人,怎能让群众的心里不装着他。 

一代人又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又一代人的使命。王小权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还在,他服务群众的事业还未完成,需要更多的党员干部争做“王小权式”干部,把为民的责任扛在肩上,沿着他的足迹,续写他未完成的事业。(许依鸣)

文章关键词:扶贫干部 群众 为人民服务 人民公仆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