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10个关键词帮你把握2020年中国经济走势

2020年05月25日15:54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本期编辑:李娜、郑薛飞腾



觉得好看,请点这里↓

                                                                                                                       

    文章关键词:经济走势 点这里 客户端 李娜 飞腾 关键词 编辑 中国 10个 来源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经济“晴雨表”看中国经济复苏活力

      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7.2%、全社会货运量同比增长5.6%……被视为经济“晴雨表”的用电量、货运量9月份实现了较快增长,一组组数据折射出中国经济复苏活力。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经济运行稳步复苏是用电量增速回升的主要原因,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消费需求已恢复常态。

    • 从经济“晴雨表”看中国经济复苏活力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经济运行稳步复苏是用电量增速回升的主要原因,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消费需求已恢复常态。专家指出,前三季度,我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实现同比增长,显示出我国经济强大的韧性与活力。

    • 海外专家:“十一”黄金周折射中国经济稳步回暖

      从北京故宫到上海外滩,从杭州西湖到重庆美食街,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个“十一”黄金周,中国旅游市场显现浓浓暖意。最新数据显示,在“十一”黄金周第一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0.9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3.8%;实现旅游收入766.5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8.9%。

    • 外媒:多角度观察中国经济回暖迹象 看好未来走势

      近日,英美主流媒体多维度深层次观察中国经济回暖迹象,从解析新发展格局到发现消费超预期回流,从数据看制造业复苏到服务业表现亮眼,从出口逆势增长到人民币汇率走强。

    • 视频丨专家:美国打压中国企业是“掠夺主义”

      “世界是丰富多彩的,各国应根据历史文化、价值理念、自然禀赋等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制度安排和发展道路。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志勤表示,美国表面上打压华为、字节跳动等中国企业,实际上是为美国的同类科技公司扫清障碍。

    • 外媒:多角度观察中国经济回暖迹象 看好未来走势

      近日,英美主流媒体多维度深层次观察中国经济回暖迹象,从解析新发展格局到发现消费超预期回流,从数据看制造业复苏到服务业表现亮眼,从出口逆势增长到人民币汇率走强。称服务业表现亮眼,内需推动中国经济复苏。

    • 外媒观察中国经济回暖迹象:看好未来走势

      近日,英美主流媒体多维度深层次观察中国经济回暖迹象,从解析新发展格局到发现消费超预期回流,从数据看制造业复苏到服务业表现亮眼,从出口逆势增长到人民币汇率走强。称服务业表现亮眼,内需推动中国经济复苏。

    • 内循环,不能狭隘理解成关起门来搞经济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此时,我们必须要利用好国内市场的作用,用国内大循环与外循环形成互补。国内大循环,是更大范围的循环,不仅包含市场、生产的循环,还包括资源等生产要素的循环,更是一个超越国界的泛循环。

    • 新华国际时评:中国“双桨齐动” 经济破浪前行

      半年来,控疫情和保经济两头承压,考验空前,中国奋楫扬舟,“双桨齐动”助经济巨轮中流击水、破浪前行。当务之急和谋划长远并举,中国借改革动力、开放活力、创新潜力,保疫情下经济势能不减。

    • 聚焦国家重大战略 下半年经济建设蓝图廓现

      发挥好投资的关键作用 加大对海南自贸港、雄安新区建设支持力度 袁达表示,为进一步落实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将推动海南自贸港部分进口商品“零关税”政策落地。”严鹏程说,综合各方面因素看,下一步我国经济保持企稳回升态势是有条件、有基础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