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刚刚,辽宁发布重要通知!涉及去药店买药

2020年05月25日18:32  来源:映象网

5034

关于做好零售药店退热类药品销售信息登记和报送工作的通知

辽疫防经发总指办〔2020〕5号

网页截图

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沈抚新区管委会:

为保证发热风险源早发现、早处置,切断传播途径,堵塞常态化防控漏洞,经省总指挥部同意,现就做好零售药店退热类药品销售信息登记和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零售药店在销售退热类药品时,要严格查验身份并进行实名信息登记,如实填写《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实名登记表》(见附件),并告知发热人员应主动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各零售药店要于每日15时前将24小时内采集的信息汇总报所在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于当日汇总报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如发现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要立即报送。

二、各零售药店登记报告的药品品种范围为“退热类”药品,即药品包装、标签注明的适应症/功能主治为“用于……引起的发热”“退热”“发烧”“高热”等范围的药品,中成药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所列中成药品种。涉及处方药品的,必须凭处方销售。

三、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将零售药店执行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范围,对不按规定执行的,要责令整改,拒不整改的,列入失信企业重点监管,并向社会公开曝光。

四、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将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并推送至辖区内各乡镇(街道),落实社区(村)网格化管控。各地区要有效利用相关人员信息,借助大数据筛查、健康通行码等手段,加强精准研判和管控。

五、各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要严格做好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重点关注有近期购买退热类药物史的就诊人员,诊疗时要认真询问其近14天内旅居史和接触史,对高度怀疑新冠肺炎患者要第一时间处置并报告。各社区(村)要对辖区内购买退热类药物人员开展上门调查核实,必要时劝导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六、对《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实名登记表》所载信息,各工作环节、各方面工作人员要严格管理,防止泄露个人隐私。

附件: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实名登记表

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

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5月25日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文章关键词:退热 预检分诊 药店买 零售药店 疫情防控 肺炎 发热门诊 发烧 高热 就诊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伯礼:中药金花清感治疗轻度和普通型新冠肺炎患者疗效确切

      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表示,研究发现中药金花清感治疗轻度和普通型的新冠肺炎患者,疗效确切。

    • 太原:2月17日起零售药店暂停销售发烧咳嗽药品

      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7日通过官方网站发布通告称,为全力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有效遏制疫情发生和扩散,依据太原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疫防办函〔2020〕47号)文件要求,太原市零售药店暂停销售发烧咳嗽药品。

    • 刚刚通告!南京市零售药店暂停销售退烧止咳药品

      今天(12日)18点40分,南京市发布《关于暂停全市所有零售药店销售治疗发烧、咳嗽药品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零售药店暂停调配、销售退热、止咳药品(包括西药、中成药)。据悉,此《通知》仅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

    • 提醒!2月4日起郑州市金水区购买感冒、退热药品需实名登记

      2月4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更好的控制疫情蔓延,按照金水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从即日起(2月4日)请各药店做好购买感冒类、退热类药品人员身份信息统计工作。

    • 刚刚!河南各地病例最新详情发布!详细到村!累计多例夫妻、母子感染!

      光山县3例2.患者仲某某,男,31岁,光山县紫水街道居住,1月22日从光山驾车到武汉,当日驾车回到光山,1月25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28日就诊于光山县人民医院,1月30日确认为确诊病例。3.患者李某某,女,41岁,光山县十里棚吴明村居住,长期在武汉务工,1月19日返回光山,1月26日就诊于光山县人民医院,1月30日确认为确诊病例。

    • 流感疫苗要不要打、湿疹为何老复发……协和医院的医生来科普了!

      小贴士:久坐的上班族要注意腰背肌锻炼,锻炼方式有小燕飞、五点支撑等↓↓↓  喝酒有益身体健康,还暖身子。过敏性体质、紧张焦虑和失眠、工作压力大、过度劳累等人体的内在因素,容易导致湿疹。小贴士:不是所有霉菌都害人,我们食用的酱油、醋、面包、米酒,就要靠霉菌发酵。

    • 流感来袭怎么办?中医防治有“妙招”

      冬春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专家表示,经过几千年的积淀,中医在防治流感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有效的处方、药物,也是不错的防治选择。航天中心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张昶建议,此时吃一些营养且容易消化的食物尤为重要,饮食要适时、适量、适温,注意荤素合理搭配,适当补充水果,少吃刺激性食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