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义新欧”中欧邮政专列开通两月2000余吨邮件通达欧亚

2020年05月26日10:56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杭州5月25日电(记者 魏董华)24日,搭载自浙江、上海等4个省市集结的100个标准集装箱、343.15吨国际邮件中欧班列(义乌-维尔纽斯)中国邮政专列从义乌铁路口岸海关监管场所驶出。这是杭州海关启动出口国际邮件“中欧班列集货疏运”模式以来的第6班邮政专列。

  记者25日从杭州海关了解,为缓解疫情对国际邮件运输造成的影响,杭州海关3月份启动出口国际邮件“中欧班列集货疏运”模式,覆盖浙江、上海、福建等5个省市。截至5月25日,共有2118.93吨邮件通过两条中国邮政国际邮件运输线路运送至目的国后,被分拨至西班牙、丹麦、瑞士、法国等36个欧洲国家。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境外往返我国的国际航班大量停航、减班,航班运力大幅下降,对出口国际邮件运输造成巨大影响,邮件积压严重。

  杭州海关的“中欧班列集货疏运”模式,是出境邮件在启运地国际邮件互换局完成监管后,转关运输至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并通过中欧班列运输出境,有效降低了疫情期间欧洲方向国际航空邮路不畅的影响。

文章关键词:邮件 专列 中欧 班列运输 启运地 新冠 欧亚 杭州海关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职业资格 全省统一鉴定考试明日开考

    全省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将于11月21日开考,每位考生的考试信息通过短信和邮件两种形式发送。未收到短信或邮件的考生请联系报名机构获取考试科目口令。

  • 【图解】仿冒、钓鱼、黑客入侵……警惕邮件安全这些“坑”

    【图解】仿冒、钓鱼、黑客入侵……警惕邮件安全这些“坑”

  • 视频丨多本新书爆特朗普黑料 书籍销量猛增

    美国记者鲍勃·伍德沃德在即将出版的新书《震怒》中提到,特朗普早已知晓新冠病毒的“致命性”,但仍坚持淡化疫情的严重性。   《纽约时报》称今年夏天,博尔顿的书籍销量超过100万册,玛丽·特朗普的书籍已经加印20次,关于特朗普的书籍销量仍在飞涨。

  • 特朗普推文再被社交媒体“贴标签”

    当地时间8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邮件投递箱的推文被社交媒体贴上了“公共利益通知”的标签,用户与该推文的互动将受到限制。特朗普在推文中声称,邮件投递箱“没有以新冠病毒标准消毒”。

  • 快递绿色包装有了“硬标准”

    快递业覆盖全国,影响范围广,涉及的产业上下游链条很长,要推进快递包装的绿色发展,牵动的是全行业的上下游产业链,需要各行业及其监管部门共同参与。邵钟林认为,邮件快件包装绿色治理工作的深入推进,对规范化、制度化和体系化的要求越来越高,《指导意见》的出台对于实现快递绿色发展意义重大。

  • 绿色包装这么好,为啥我收快递时遇不到?

    拆掉胶带,打开纸箱,把包装纸、塑料膜撕掉一扔,这套拆快递的流程我们早就烂熟于心,做起来行云流水。凌云飞提出,通过联合快递行业,打通线下自提点的回收,可以在方便用户使用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快递回收箱、可循环包装等的回收周转率。

  • 100%安全精准投递!叮,我省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寄达

    据邮政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今年寄达我省的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也标志着2020年我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寄递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同时,往年在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时,仅需要核验收件人本人的身份证,今年不仅需要核验身份证,还要核验收件人的准考证,两项证件核对准确无误后,收件人方可签收。

  • 《Hi,火星》:“天问一号”发射记(3)

    请点此安装最新flash  因为北京疫情突发,地面应用系统副总设计师苏彦只能通过网络连线了解天津武清的情况,那里正在为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紧张建设一个重要设备。联调试验,是要确保各地天线能协调一致,就像拉开一张捕捉信息的大网,等待着从遥远的外太空传回科学的“邮件”。

  • 美多位名人推特账号被盗用于网络诈骗

    包括奥巴马、巴菲特、苹果公司在内的多位美国知名人士和多家知名企业的社交媒体推特账号15日失窃,并被用于网络诈骗。被盗推特账号截图显示,诈骗者盗取密码接管账户后发布消息,以双倍返还为诱饵,让用户将加密货币资金发送到指定账户地址链接。

  • 国家邮政局:未来一段时间邮件快件或现寄递异常情况

    国家邮政局网站7月13日发布寄递服务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受当前汛期和极端天气影响,相关地区未来一段时间的邮件快件可能出现收寄、投递、运输等环节的寄递服务异常情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