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

2020年05月27日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自然资源部官方微博消息,2020年5月27日11时整,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

文章关键词:高程测量 珠穆朗玛峰 登山队 珠峰 自然资源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一观察 | 中尼元首共同宣布珠峰“身高”有何深意?

    12月8日,习近平主席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互致信函,共同宣布了这一数字。为了弄清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对珠峰高度可能造成的影响等,尼泊尔开启了该国历史上首次珠峰高程自主测量。1975年,中国人再次登顶珠峰,并首次将测量觇标带上峰顶,实现对珠峰高程的测量。

  • 往更高处长、往长春北京方向移动——来自海拔8848.86米的报告[组图]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队员在珠穆朗玛峰峰顶开展测量工作(5月27日摄)。国测一大队队员康胜军在珠峰登山大本营测试地面测量中使用的重力仪(5月3日摄)。”  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附近,国测一大队队员在测试雪深雷达仪器(4月20日摄)。

  • “2020珠峰高程测量”外业作业圆满收官 实现人类首次在珠峰峰顶开展重力测量

    6月1日下午,“2020珠峰高程测量”活动总指挥、国测一大队队长李国鹏等人就此次珠峰测高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2020珠峰高程测量”活动总指挥、国测一大队队长李国鹏表示,队员们不仅带回了高质量的测绘数据,还在测量中实现了多项创新和突破。

  • 焦点访谈:他们如何为珠峰量身高?有哪些高科技手段?

    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高峰,前两天,珠峰再次传来好消息: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登顶成功,五星红旗再一次飘扬在世界之巅。据了解,在珠峰峰顶,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接收机能够通过卫星获取平面位置、峰顶雪面大地高等信息,并将大地高程换算成海拔高程。

  •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凯旋归来

    5月28日20时45分,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全体队员安全下撤到海拔5200米的珠峰登山大本营,标志着登顶测量阶段圆满结束,目前,登顶的8名队员身体状态良好。27日11时,8名登顶队员成功登顶珠峰并进行测量。

  •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全体队员安全返回大本营

    当日20时45分,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全体队员安全下撤到海拔5200米的珠峰登山大本营,标志着此次测量的登顶测量阶段圆满结束。

  • 网评:向上,致敬珠峰勇者!

    5月27日11时,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珠峰测量队员们发扬了不畏艰险、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精神,克服了严寒、暴风雪和高山缺氧等艰难困苦,成功登顶。

  • 海外网评:登顶!不止于珠峰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新华社 扎西次仁 摄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从北坡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完成峰顶测量任务。60年前,王富洲、贡布、屈银华三位中国登山队队员登顶珠峰,实现了人类第一次从北坡成功登顶珠峰的夙愿,成功将中国人的足迹印刻在冰封雪巅。

  • 跨越45年中国人同一天登顶珠峰

    1975年5月27日,我国9名登山队员登顶珠穆朗玛峰,并首次测得珠峰8848.13米的岩面高度。#跨越45年的珠峰登顶对比#责任编辑:朱学森

  • 向上,向上!

    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这次登山队登顶珠峰测高,是勇气和毅力的体现,也彰显了我国测绘技术的最高水平。一次又一次向上发起冲击,一次又一次突破人类认知的边界,只要山在那里,登山勇士们的登山精神就始终在那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