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地铁3号线提前实现区间“短轨通”!12月底投入初运营

2020年05月28日18:44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郑州地铁3号线建设进度加快!

5月28日,郑州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迎来阶段性进展,顺城街站至贾鲁河停车场区间已于5月25日实现单线轨通,为下阶段“全线轨通”奠定坚实基础。按照工程施工计划,9月15日,轨道交通3号线将实现空载试运行;12月底,面向社会初期运营。 

作为重点民生工程,郑州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是中国建筑和我市合作的首个轨道交通PPP项目,线路全长25.5公里,共设21座车站,自西北至东南贯穿郑州市东西向城市发展主轴。线路开通后,将促进郑州市轨道网络整体构架形成,对加快郑州城市现代综合交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中建安装集团承建3号线一期全线系统机电工程、弱电等智能化工程、装饰装修工程、部分常规机电工程、正线及停车场的铺轨任务。团队经过日夜奋战,提前5天完成了3号线“短轨通”任务,预计6月20日实现全线轨通,6月30日实现电通,7月15日进行全线热滑试验。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靠什么来支撑呢?记者了解到,与传统地铁施工相比,郑州轨道3号线项目施工集中采用智慧工地管理等几项创新工艺,节省了一个月的施工时间。

“先进的智能化管理技术,不仅让施工现场井然有序,在确保安全生产、质量优质的同时,还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郑州轨道交通3号线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张倩成燕文/图)

    文章关键词:郑州日报 地铁施工 线项目 区间 轨道交通 对话框 运营 一二二 短轨通 长按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新发布!河南省明年1月1日起施行!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地震基本烈度7度以上地区的学校、医院、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当安装地震预警信息自动接收和播发装置。

    • 郑州明年开建5个森林(湿地)公园!计划完成国土绿化逾3万亩

      12月2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推进会议后,郑州市立即召开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对全市今冬明春的国土绿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要完成国土绿化面积31300亩和中幼林抚育58000亩、开建5个森林(湿地)公园、创建完成108个森林生态乡村和11个森林特色小镇。

    • 【赛事】“乒”劲十足!中国·郑州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今日开幕

      11月19日上午,中国·郑州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幕。开幕式结束后,日本选手石川佳纯与韩国选手徐孝元的女单1/8决赛率先开打,也正式拉开了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的序幕。

    • 全面开工!你常去的郑州二七广场将发生大变化!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郑州二七广场隧道项目,今日上午,随着首桩开钻进行,该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开工。施工期间将分期占用正兴街(京广路-二七广场段)和西大街(二七广场-顺城街)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并对正兴街(京广路-二七广场段)机动车道进行半幅封闭,对西大街(二七广场-顺城街)机动车道进行全幅封闭。

    • 全国瞩目!机遇之城、标杆城市……郑州又双叒叕获重磅殊荣!

      具体名单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苏州、重庆、天津、杭州、长沙、沈阳、济南、大连、武汉、西安、威海、南京、宁波、郑州、福州。此次《世界城市名册2020》提及了19个中国城市,分别为香港、上海、北京、广州、台北、深圳、成都、天津、南京、杭州、重庆、武汉、长沙、厦门、郑州、沈阳、西安、大连、济南。

    • 郑州教师请注意:这9类情形,被认定为师德考核不合格!

      8月24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郑州市制定出台《郑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政策规定,凡有下列9类情形之一者,年度师德考核认定为不合格,其中包括:  1.侮辱学生、体罚学生或驱赶差生,对学生身心健康造成重大影响的。

    • 共享免费文化大餐!郑州30余家博物馆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郑州市城外城博物馆推出《中原陶瓷精品展》、《仰韶文化艺术展》、《宫廷乐器腰鼓展 》、《青瓷灵韵再现展》《酒器文化艺术展》5个展览;联合郑州大信厨房博物馆、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郑州瞻世客家文化博物馆开展“洋洋河水,文明之旅——讲述黄河文明故事”在线社会教育活动;

    • 郑州图书馆今日起恢复开放,需提前微信预约 入馆有这些要求

      今日从郑州图书馆了解到,自3月24日起,该馆部分区域恢复开放,但读者需提前通过微信预约方可进入。

    • 隐形的“逆行者” 低调的“排雷人” ——体验流行病学调查员的“逆行”脚步

      在警戒区外,两人开始穿隔离服,先对双手进行消毒,随后是戴一次性发套,然后戴医用橡胶手套、更换KN95口罩、佩戴防护镜、穿防护衣、穿防护鞋套、带第二套橡胶手套,互相检查防护用品佩戴是否合格……”  配合此次流调的二七区疾控中心流调员郭东晓,已经18天没有回家和家人见面了,谈到此,这位坚强的汉子满眼泪水。

    • 隐形的“逆行者” 低调的“排雷人” ——体验流行病学调查员的“逆行”脚步

      在警戒区外,两人开始穿隔离服,先对双手进行消毒,随后是戴一次性发套,然后戴医用橡胶手套、更换KN95口罩、佩戴防护镜、穿防护衣、穿防护鞋套、带第二套橡胶手套,互相检查防护用品佩戴是否合格……”  配合此次流调的二七区疾控中心流调员郭东晓,已经18天没有回家和家人见面了,谈到此,这位坚强的汉子满眼泪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