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赛事】“乒”劲十足!中国·郑州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今日开幕

2020年11月20日08:2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11月19日上午,中国·郑州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幕。未来4天的时间里,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乒坛顶尖球星汇聚绿城郑州竞技比拼一较高下,激情演绎“乒”劲十足的乒坛盛宴,用实力见“郑”精彩。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是国际乒联今年重启的三大赛事的本年度收官之战,由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体育局承办,共设男、女单打2个项目,赛事总奖金50万美元。本次国际乒联总决赛,是该项赛事继2019年后连续第二年在中国郑州举办,也是郑州市、河南省第二次举办规格最高的国际性乒乓球赛事。

  参加本次国际乒联总决赛的32名乒坛顶尖球星,包括男、女各16名运动员,中国选手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王艺迪,以及日本名将张本智和、伊藤美诚,德国名将奥恰洛夫等均悉数在列。

  总决赛赛程为11月19日、20日全天比赛,21日下午半决赛,22日下午决赛,共计30场比赛。

  开幕式上,一场“古今对话”“灯光作秀”的绚丽演出,为现场观众以及全世界乒乓球迷带来了耳目一新的震撼感,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日本选手石川佳纯与韩国选手徐孝元的女单1/8决赛率先开打,也正式拉开了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的序幕。(记者 陈凯 文 李焱 白韬 黄余洋 李利强 图)

  又讯:截至发稿时间,在首日进行的男、女单打1/8决赛中,国乒男队樊振东、许昕、马龙,女队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王艺迪均战胜对手,晋级八强。(记者 陈凯 郭韬略)

 

文章关键词:国际乒联 总决赛 赛事 郑州日报 乒 郭韬略 对话框 韩国选手 日本选手 路况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乒坛盛会见证“河南力量”

    赛事安全顺利的背后,是科学高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去年的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在郑州圆满落幕之际,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曾说:“通过比赛,全世界都看到了河南的变化。河南没有辜负这份信任和重托,此次国际乒联总决赛,从人员驻地到比赛场馆,从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到入场观众,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都堪称科学高效、可圈可点;

  • 国际乒联总决赛:陈梦四连冠、马龙第六次登顶

    而在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决赛中,中国队选手马龙也以4-1战胜队友樊振东,第六次登顶冠军(2008、2009、2011、2015、2016、2020)!

  •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举行 尹弘出席颁奖仪式

    11月22日,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举行,省长尹弘出席颁奖仪式并为男单冠军运动员颁发奖杯。经过激烈角逐,中国乒乓球队包揽本届总决赛男、女单打冠亚军,其中,陈梦获女单冠军,马龙获男单冠军。

  • 苦等一年终夺冠,马龙说这场比赛过程非常“烧脑”

    2020年国际乒联总决赛今天在郑州结束,马龙4比1战胜樊振东,终结对后者决赛4连败的同时,也创纪录的6夺总决赛男单冠军。赛事重启后,马龙接连在全锦赛和世界杯决赛中不敌樊振东,这也让他憋了一口气。

  •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落幕

    今天,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河南郑州落幕。作为国际乒联今年重启的三大赛事收官之战,共设男、女单两个项目,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运动员参赛。经过4天、30场比赛角逐,中国选手马龙、陈梦分获男单和女单冠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