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世界看两会丨非盟副主席:中国是非洲的朋友 更是榜样

2020年05月28日22: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卢旺达执政党爱国阵线农业和农村发展执委:非洲国家应借鉴中国脱贫经验

  2020年中国全国两会向世界传递明确信息:中国将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也将继续为全球减贫事业带来更多启示。

  图穆希米·弗朗辛是卢旺达执政党爱国阵线的农业和农村发展执委,2019年她到中国参加了脱贫研修班,中国在脱贫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卢旺达爱国阵线农业和农村发展执委 图穆希米·弗朗辛:非洲国家应借鉴中国的经验,实施能促进经济增长的策略,并结合具体国情开展有针对性的脱贫策略。

  非盟副主席:中国是非洲的朋友 更是榜样

  非洲联盟副主席夸蒂表示,中国的快速发展、中国在脱贫方面的成就,都让非洲看到了希望,对非洲来说,中国不仅是朋友,更是榜样。

  非洲联盟副主席 夸蒂:非洲重视与中国的关系,我们共同经历了许多,中非关系源远流长。中国向我们展示了,只要团结奋进、政策合理、领导有力,非洲也可以成为下一个经济中心,也可以摆脱贫困。因此,对非洲来说,中国不仅是朋友,更是很好的榜样。

  (编辑 隋博宇)

文章关键词:非洲联盟 非盟 中非关系 非洲国家 副主席 两会 卢旺达 农业和农村 中国 执政党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非洲观察丨“后疫情时代”中非团结合作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多国人士表示:中国和非洲在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方面加强合作,兼顾了短期纾困与长期追求共同利益、实现共同发展。即便是在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斗争中,中非的经贸合作也未曾中止,中国在非1100多个合作项目坚持运行。

  • 非洲国际机构:团结合作是国际抗疫的关键

    当地时间8月11日,中国驻非盟使团与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联合举办中非团结抗疫网络研讨会,交流分享成功抗疫经验和有效举措。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非洲联盟、非洲疾控中心、中国驻非盟使团、中国非洲研究院、中国疾控中心等中非智库和机构参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团结合作是国际抗疫的关键。

  • 对话非洲青年:续写中非友谊合作新篇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非关系不是一天就发展起来的,更不是什么人赐予的,而是我们双方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解放运动—社会民主党政治局委员麦格尔表示,非中关系对非洲来说至关重要,在中国的帮助下,非洲开始走向世界。

  • 非洲自贸区起步 中非合作释放潜力

    财经观察:非洲自贸区挑战中起步 中非合作释放潜力 与此同时,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数据分析、机器人和3D打印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运用也给非洲自贸区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

  • 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完成联非达团10个营地清理整治任务

    截至2020年6月15日,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已完成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10个营地的清理整治任务。

  • 习近平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5日晚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通电话。感谢中方为非洲国家持续提供宝贵帮助和支持,中国是南非和非洲国家真正的朋友和面临困难挑战时可以依赖的伙伴。非洲联盟和非洲国家坚定支持联合国和世卫组织工作,为国际抗疫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 习近平向非洲联盟第33届首脑会议致贺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致电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非洲联盟第33届首脑会议,向非洲国家和人民表示热烈的祝贺。中方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全面推动落实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加速推进中非共建“一带一路”,为非洲发展振兴作出更大贡献,更好造福中非人民。

  • 习近平向非洲联盟第32届首脑会议致贺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致电祝贺非洲联盟第32届首脑会议在亚的斯亚贝巴召开。习近平强调,去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巨大成功,我同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领导人共襄盛举,为中非关系发展谋划蓝图。

  • 中国为什么要和非洲合作?习近平这5句话给你答案

    9月3日下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全面阐述了中国加强对非关系的新理念、新主张,宣布中国对非务实合作的新行动、新举措。

  • 中国为什么要和非洲合作?习近平这5句话给你答案

    9月3日下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全面阐述了中国加强对非关系的新理念、新主张,宣布中国对非务实合作的新行动、新举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