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尸袋拼成"美国国旗":10万美国人命 一个错的总统

2020年05月29日08:18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报道】继《纽约时报》24日头版的“千人讣告”、《今日美国报》27日头版的“百人遗照”后,美国《国会山报》27日称,反特朗普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林肯计划”(Lincoln Project) 26日发布了一则新广告:一排排白色、红色和蓝色尸袋拼成的美国国旗。

  这则广告长24秒,广告一开头出现了几个白色的尸袋,随着画面推进,尸袋越来越多,接着是一排排红色和蓝色的尸袋,最后大量的尸袋拼成一面美国国旗。

  紧接着,这面“美国国旗”上出现了“10万美国人死亡一个错误的总统”的字幕。

  这段视频以特朗普2月底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为背景音,当时他声称美国在阻止病毒传播方面做得相当不错。“当有15个人感染的时候,过不了几天,这个数字就会减少趋于零。”特朗普当时这样说道。

  而视频显示,在背景音不断重复“趋于零”的同时,尸袋的数量却在迅速增长。

  《国会山报》称,“林肯计划”的这个广告抨击了特朗普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的应对方式。

  报道还提到,被问及美国10万人死亡这个“里程碑”时,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当地时间26日表示,“每个生命的逝去都很重要”“总统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件事。这就是为什么他降半旗三天,以纪念这些男男女女”。

  此前,《纽约时报》、《今日美国报》分别通过在头版刊发“千人讣告”“百人遗照”的形式,讽刺特朗普政府的抗疫不力。

  《纽约时报》24日出版的报纸头版——大标题是“美国接近10万人死亡,无法计算的损失”。该报用整个头版列出了1000名新冠肺炎死者的姓名、年龄和身份;这篇特殊“报道”的导语写道:“他们不仅是一个个名字,他们曾经是我们。数字不可能全面衡量新冠疫情对美国的影响,不管是病人的数量、被打断的工作还是戛然而止的生命。当这个国家接近10万人死亡这个灰暗的‘里程碑’时,《纽约时报》收集了一些逝者的讣告。这1000人仅仅是死者的百分之一,他们不仅仅是数字。”

  《纽约时报》5月24日头版的“千人讣告”

  27日,《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报纸头版刊发因新冠肺炎去世的“百人照片”。据CNN介绍,彩色报纸《今日美国报》这一头版采用黑白设计,印上了100张死者的照片。而在照片下面,加粗的数字“100000”十分醒目。在这100张照片下面还写着:“这些是一些受害者的脸,100个不同年龄、种族和背景的人。”

  《今日美国报》27日头版,图源推特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居全球第一。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8日15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近170万例,达1699933例,死亡病例超过10万例,达100442例。

文章关键词:美国国旗 纽约时报 总统 林肯计划 图源 新冠 今日美国报 千人讣告 报道 百人遗照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媒:美大选使美国更加分裂

    据美媒近日测算,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2020年总统选举中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美联社对全美范围内超过13.3万名民众进行的调查显示,支持拜登的选民中,约60%认为疫情是美国面临的最重要问题。

  • “点清每张票!”美国多地爆发抗议,部分州出动国民警卫队

    陈思佳】美国大选计票逐渐进入尾声,眼看局势不利的特朗普又搞起了打官司叫停计票的动作,一下子挑动了美国多地反对者的紧张神经。宾夕法尼亚州主要城市费城是此次抗议活动的主要“战场”之一,该州还有一定数量的邮寄选票等待清点,特朗普若想连任就必须赢下该州的20张选举人票。

  • 20年造成16万亿美元损失 西媒:种族主义沿美国“脊椎”不断延伸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0月25日发表题为《种族主义令美国付出高昂代价》的报道称,美国历史在一定程度上是种族主义的历史,而这种“骨裂”仍在沿着美国的脊椎向下延伸。

  • 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关了,外媒发现中国人很高兴

    龙玥]近日,中国宣布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事件,相关新闻频上热搜。文章还称,在一些车辆陆续进出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之时,人群发出阵阵喝彩。

  •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过300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00万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00万例。

  • 美国知名人权组织发起人:美国在国家安全议题上存在“双重标准”

    近日,美国知名人权组织“人民抵抗”发起人凯文·吉斯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得到了香港民众的广泛支持,美国对此项立法的污蔑抹黑正凸显了美国在国家安全议题上长期以来的“双重标准”。

  • 特朗普发推斥烧国旗者为"劣等人" 还批评国会无作为

    原标题:特朗普发推斥烧国旗者为“劣等人”,还批评国会无所作为:真是羞愧  [环球网报道]“劣等人”,在提议立法惩治烧国旗者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又在推特上这样称呼烧国旗者,他还将矛头对准国会,批评国会对这些人无所作为,“真是羞愧”。“国会对焚烧美国国旗的劣等人无所作为,真是羞愧。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在美引发的示威活动中,有示威者曾焚烧美国国旗以表达抗议。

  • 海外网评:美国“病”了?

    这场席卷全美的抗议活动表明,美国的种族主义痼疾不仅未得缓解,反而正继续深刻地撕裂了美国社会。这场席卷全美的种族抗议活动将进一步加深美国社会的整体性危机。

  • 暴乱升级现场图集!美国示威者纵火烧警局,火光冲天!

    【环球网综合报道】火光冲天、砖块横飞、趁乱抢劫……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白人警察“膝盖锁脖”导致一名非裔男子死亡一事被曝光后,在美国引发强烈民愤,明尼阿波利斯市等地近几天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

  • 比“千人讣告”“百人遗照”更狠!尸袋拼成“美国国旗”:10万美国人命,一个错的总统

    《纽约时报》、《今日美国报》分别通过在头版刊发“千人讣告”“百人遗照”的形式,讽刺特朗普政府的抗疫不力。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8日15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近170万例,达1699933例,死亡病例超过10万例,达100442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