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媒:美大选使美国更加分裂

2020年11月11日16: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据美媒近日测算,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2020年总统选举中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随后表示,此次选举远未结束。

  最新选情令美国民众“有人欢喜有人忧”,一些地区的拜登支持者上街庆祝,也有特朗普的支持者上街抗议。多家外媒认为,大选暴露了美国愈发分裂的事实,并将对美国的国际地位产生影响。

  分裂的美国民众:友谊破裂 亲情淡漠

  大选投票凸显美国民意的分歧。《纽约时报》11月8日报道称,美国国内的裂痕依然存在。在过去数年中,政治分歧导致民众之间友谊破裂,职场关系冷却,一些小事甚至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引发一场关于政治的争吵。

  △《纽约时报》8日报道

  肯塔基州的达斯汀·米克是民主党人,但她的家人住在该州东部一个支持特朗普的城市。米克说,她花了大量时间试图化解和家人之间的政治分歧。“我们通常会说,今晚不讨论政治了,但可能一个玩笑或一些事情出现后,大家就开始捅刀子。这让家庭关系变得紧张。”

  米克说,由于家人关注右翼新闻网站,而她更喜欢传统的新闻媒体,她和家人甚至无法就什么是事实达成一致。她决定,不允许政治成为日后妨碍家庭聚会的因素,但她同时承认,“某些家庭成员可能因为我和我丈夫在场而不再参加一些家庭活动。”

  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奥斯汀·加罗内称,他与前女友于2016年因政治分歧分手,因为在那年的总统选举中,他投票给特朗普,但女友对此难以理解。今年,前女友一直给他打电话、发短信并在社交媒体上留言,试图说服他不要再给特朗普投票。加罗内说,一想到要告诉前女友自己的投票结果,他就觉得筋疲力尽。

  美媒:目前的美国像两个国家

  在美国大选进行之时,新冠肺炎疫情仍在美国肆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7日,美国共报告12.6万例确诊病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4天超过10万例。但对于国家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民众却表达出不同的观点,显示出民意的撕裂。

  美联社对全美范围内超过13.3万名民众进行的调查显示,支持拜登的选民中,约60%认为疫情是美国面临的最重要问题。但在支持特朗普的选民中,有一半认为最重要的问题是经济和就业。

  对此,美联社8日评论称,目前,美国从未像今天这样更像是两个国家,每个人都对政治和疫情有自己的看法。

  △在洛杉矶,一名男子身披被烧毁的美国国旗(图片来源:美联社)

  美联社此前报道称,大选揭示了美国两党之间存在巨大分歧,这一分歧甚至定义了整个国家。

  报道援引弗吉尼亚大学学者芭芭拉·佩里的观点称,“除了南北战争,我认为我们从未经历过像现在这样分裂的时期。”

  此外,美国《时代》周刊网站近日刊文称,美国选民的分歧比许多专家预计的更具结构性且根深蒂固,这场“最具分裂性的”大选还将对美国的全球地位产生影响。无论谁最终赢得选举,都意味着美国国内政治将更加混乱,美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也与过去50年相比更加弱化。

  文章预计,围绕自由贸易和移民等政策问题的争论将继续进行,并导致美国更加分裂,社交媒体也将继续推动美国政治派别的两极分化。美国国内的这种功能紊乱反过来会使美国难以在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上以身作则。

  监制丨王姗姗 陈忆多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李夏

文章关键词:分裂 美媒 美国政治 美国民主党 纽约时报 特朗普 美国民众 美国大选 美国国旗 时代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三州新冠确诊病例超百万 专家:更艰难日子还未到来

    继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之后,2日,佛罗里达州成为美国第三个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万的州。据美媒报道,除了佛罗里达州,美国多州同样因为防疫措施不到位,导致疫情一再反弹。

  • 国防部: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

    11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解放军必将予以迎头痛击,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 央视网评:选举乱局加剧美国社会分裂

    美国大选投票结束半月有余,但选举的乱局仍在持续。与之对比,中产阶级收入增长乏力,产业工人被剥夺感日益强烈,阶层固化趋势明显,“美国梦”正在远离普通美国人,美国精英群体与草根阶层逐渐形成两套截然不同的世界观、价值观。在此次大选中,拜登获得了7900多万张选票,特朗普也有超过7300万张选票,创美国大选投票新高。

  • 美媒报道:政治和文化的深度分裂加重美国疫情

    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镇上大多数人都知道,格拉迪丝·莫尔今年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她的父亲、姐姐、姑姑、姑奶奶都死于新冠病毒。但美国的深度分裂——政治上和文化上的分裂——以及最初几个月病毒对拥挤的城市地区造成的影响,使美国走上了一条不同的道路。

  • 台媒:美前高官称大陆“武统”几率升高

    微信公众号“看台海”11月19日消息,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8日表示,“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是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障碍。需要重申的是,对顽固“台独”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依法予以打击,目的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广大台湾同胞合法权益将得到充分保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