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高校留校留学生:“中国式防‘疫’”给我安全感

2020年05月31日15: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5034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为续写新时代的“河南故事”,助力河南“走出去”“引进来”,国际在线河南频道《豫见国际》栏目将持续聚焦河南各地的城市发展、特色产业(产品)、文旅美食等,以及值得向全球推荐的“河南名片”。本期《豫见国际》聚焦河南省高校留校留学生,了解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生活和学习状态以及不一样的留学感受。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2020年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中国人民上下齐心抗“疫”,目前,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疫情期间,留在河南高校的留学生在见证中国抗击疫情过程中的付出与成效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和帮助。

    戴口罩、勤洗手、远离人群,这些看似简单的做法正是中国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提起学校在疫情期间的防护工作,来自津巴布韦的留学生李贝贝说:“老师每天都会安排工作人员给宿舍消毒、给我们进行体温监测,指导我们如何做好自我防控,并且经常在学生微信群推送需要注意的事项,提醒我们不去拥挤的地方,外出要戴口罩,我也会跟家里人分享在这里的防疫做法,并建议他们也这么做。”

 

来自韩国的留学生金太河分享网上学习的感受 摄影 王琪瑜

    “疫情期间,我们外出不方便,学校就帮我们购买生活用品和发放口罩,我特别感动。我们现在每天通过网上学习,这是个不错的方式,我感觉在这里很好、很安全。”来自韩国的留学生金太河说。

 

来自苏丹的河南工业大学留学生哈桑介绍留校期间的生活和学习安排 摄影 王琪瑜

    同样觉得安心的,还有来自苏丹的哈桑,他现在是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三年级的留学生,他说:“我寒假没有回国是想利用这个时间来完成论文写作,我经常跟导师在网上开会,做一些论文科研任务。虽然这里发生了疫情,但我相信中国有战胜疫情的能力。我还在新闻中看到中国帮助了其他的国家,包括我的国家苏丹,说明中国是一个有奉献精神的国家。”

    来自刚果的留学生周池帝说:“在疫情期间,我每天在宿舍内学习、做饭、做运动等,有时也会感到无聊,但在特殊时期,这些防控措施很有必要,这样让我有安全感,我会遵守规定,尽量减少外出,所以现在我们每个人都很健康。”

    “我每天都会关注疫情方面的新闻,因为疫情蔓延的很快,在其他国家也有传播,我很欣赏中国对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这些措施让我很有安全感。”来自摩洛哥的留学生阿查夫表示。

    “在中国,我有很多相处了很长时间的老师和同学,他们的关心和帮助都给我带来安全感。中国的疫情防控非常有效,阻止了疫情的快速传播,我认为值得外界学习借鉴。”来中国已经三年的巴基斯坦留学生董睿希说。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苏海儿分享留校期间的感受 摄影 王琪瑜

    同样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苏海儿和王勇都表示很喜欢中文,也很喜欢河南。他们说,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可谓是情同手足,中国人民也亲切地称巴基斯坦为“巴铁”,这些年来一直互帮互助。疫情期间,中国企业和民间力量也积极援助巴基斯坦疫情防控。他们看到这样的新闻后非常感动,很感谢中国的慷慨相助。

 

河南工业大学留学生公寓管理人员给留学生进行体温监测 摄影 王琪瑜

    据河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以下简称国际处)处长张莉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期工作,国际处先后制定了一系列的工作预案和管理办法,包括疫情防控期间全部外教和留学生的日常排查,公寓管理,线上教学信息报送宣传教育,严防输入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留校留学生每日体温监测、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为学校的外教和留学生筑起了一道严密的疫情防控防线。近段时间,留学生们已经可以凭出入证进出学校,在操场做一些室外运动。

 

河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莉介绍学校疫情防控情况 摄影 王琪瑜

    “国际处工作人员还积极为留学生和外教排忧解难,向他们发放必要的防护用品,帮助在宿舍内观察隔离期的学生购买食品和生活用品,帮助汉语水平欠佳的学生买药品,甚至陪同生病住院的学生做手术,为境外留学生协调网络课程的时差问题,在全力保证留校留学生健康安全的同时,也能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张莉说。

    疫情发生后,由于中国在短时间内通过快速有效的措施,成功控制了疫情的蔓延,这也让许多留学生表示惊叹,因此,河南的留校留学生说的最多的话就是虽然没有回国,但留在中国的他们都很有安全感,因为他们在这里都及时得到了政府和学校的有力保护。(文 贾亲亲)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文章关键词:留学生 教学信息 国际在线 疫情防控 论文写作 河南工业 留校 巴基斯坦 学校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里吸引了留学生,更留下了刘学生

    脱贫攻坚、乡村发展脱贫攻坚、乡村发展是一种长途跋涉是一种长途跋涉唯有坚持,方能出成果唯有坚持,方能出成果唯有坚持唯有坚持才能让我们的家乡永远年轻才能让我们的家乡永远年轻 

  • 中医灸针“织出”上合国家交流纽带

    11月10日,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医贾文成(左二)在指导陕西中医药大学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何欢(左一)、马文轩拔火罐。11月10日,陕西中医药大学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马文轩、何欢(右二)、李恩典(右一)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内参观。

  • 中国女留学生在京都遭老师长期殴打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高度关注

    据报道,京都一名中国女留学生遭一名日本老师长期殴打并被限制饮食及外出。我馆对此高度关注,主管领事即联系京都警方了解情况并表明严重关切,同时要求其切实保护留学生合法正当权益。

  • 中国女留学生在京都遭老师长期殴打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高度关注

    据报道,京都一名中国女留学生遭一名日本老师长期殴打并被限制饮食及外出。我馆对此高度关注,主管领事即联系京都警方了解情况并表明严重关切,同时要求其切实保护留学生合法正当权益。

  • 南京高校黑人留学生强奸中国女学生?校方辟谣

    据南京审计大学官博消息,近日,有网民在新浪微博等平台发布信息称“南审发生黑人留学生轮奸中国女学生事件”,此信息被网民跟帖、转发,一定范围内传播发酵。学校立即组织相关部门经多次反复调查核实,并请公安机关查证。警方经调查核实,该信息为不实信息,是不负责任的虚假发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