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就是中国的孩子!

2020年06月01日16:03  来源:未来网

5034

  榜样,是最好的方向标

  楷模,是最好的引领者

  自这场疫情爆发以来,

  你有多少次热泪盈眶?

  在这场持续的战疫中,

  还有很多稚嫩的面孔。

  在被称作“孩子”的年纪,

  所作所为体现出了责任和担当。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

  让我们为这些少年点赞!

  感恩

  近日,河南新郑一名5岁的小患者琪琪康复出院。琪琪和父母离开医院前,一家三口齐齐给医务人员行了鞠躬礼,医护人员也向他们回礼致敬。

  武汉市东湖中学高三2班的彭昕烨同学是2月6日凌晨第一批进入武昌方舱医院的患者。住院期间,彭同学得到了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出于感动和感激,他向医护人员借了纸和笔,将方舱医院温暖的瞬间画成素描。

  他还为方舱的医护人员录制了一段小视频,他说:“希望疫情结束、高考结束后,我们能以朋友、以姐弟的关系重聚。”

  苦难不值得追求,但孩子们感恩的心,值得被好好珍惜。

  奋斗

  不久前,方舱医院一名奋战高考的学生,让无数人为之侧目。2月14日,高三学生杨一帆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C区,正在课桌前埋头做数学作业。

  他说:“这次对我来说,斩杀病魔是面对高考前的一次‘大考’”。

  同在方舱医院为梦想奋斗的,还有17岁的武汉高三学生黄玉婷。确认感染新冠肺炎后,黄玉婷进入方舱医院隔离治疗。黄玉婷说:“与病魔作斗争,也是蜕变成长的机会。困难是暂时的,我相信我能赢!面对高考,我也要全力以赴!”

  疫情给孩子们的人生路上增添了一道坎,

  但经历风雨的彩虹才更绚丽,

  祝福这些始终奋斗着的孩子们,

  蟾宫折桂、金榜题名!

  在案板下

  连着手机热点上网课的

  女孩叫柯恩雅,今年7岁

  是湖北五峰渔洋关镇小学一年级学生

  因生活条件艰苦

  卤菜店没有安装宽带

  7岁的柯恩雅

  只能用妈妈的手机热点

  连接网络坚持上课

  有时妈妈来电话了

  或者需要用手机时

  网课就会受到影响

  恩雅的妈妈说:

  女儿上网课的状态非常好

  学习成绩一直在班里中上等

  老师说孩子今年以来进步非常大

  再次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与鼓励

  爱心

  5月23日,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街头上演了暖心一幕:5名中学生耗时50多分钟,轮流帮老人将电动车推回家。

  后来老人问他们是哪个学校班级的,他们也没有说。

  老人将这一幕拍下,并写了封感谢信发到朋友圈,引来不少网友点赞

  “叔叔,这是我的压岁钱,虽然不是很多,但我也想尽一份力。”3月2日上午,在泉溪镇双桥铺村,年仅10岁的周磊小朋友在父母的支持下,将自己的50元压岁钱交到双桥铺村一位村干部的手中,希望能转交给疫情期间有需要的人。

  温州,某高速路口执勤点。黑夜里,一位十多岁小朋友正拎着两大袋夜宵,迎面走来。

  这些天来,他每晚都准时过来,雷打不动。每晚,都是那句熟悉的开场白:“叔叔辛苦了,这点夜宵给你们填填肚。”

  2月10日,一个中学生模样的男孩走进山西朔州南城派出所,放下一个包裹转身就跑。民警打开包裹发现,里边放着1000元钱、4个口罩、4包QQ糖和一封感谢信。信中说,他虽是一名中学生,但在这全民抗疫的时刻,不愿意去做那个台下的看客。

  2月1日,10岁女孩谢兰一在爸妈的陪同下,将一只沉甸甸的小黄鸭存钱罐送到了派出所。里面是她攒下的495元零花钱,她想捐给武汉。留下“小黄鸭”和纸条后,她就蹦蹦跳跳离开了。

  另一个小男孩,偷偷跑到派出所,趁没人放下一个红包,就连跑带跳地走了。红包里面是男孩全部的压岁钱。

  5月26日傍晚,在黑龙江中路与九水路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疾驰的摩托车与过马路的行人相撞,两人纷纷倒在马路中央。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很大。

  危急关头,两名高中生挺身而出,一个引导车流,对伤者进行帮扶;另一个及时拨打了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直到把两人送上救护车,两名高中生才悄悄离开。由于两名学生的及时帮助,交通事故中的两名伤者现恢复情况良好。这两名学生便是青岛58中国际部高三学生王泽正和王子恺。

  担当

  过年期间,上海一名15岁的初二学生赵珺延,前往位于印尼雅加达的舅舅家过寒假。疫情发生后,他的舅舅立即在当地搜集医用口罩,两天后他们搜集到了1.5万只,但由于航班陆续停飞,口罩无法运送出去。

  赵珺延决定自己带回去。带着5个大行李箱,赵珺延踏上了回国的路。在周围人的协助下,他才顺利通过了海关。赵珺延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只是做了普通中国人应该做的事。”

  杜秉泽的举动得到了消防员的称赞:“积极引导消防车是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杜秉泽同学作为一名初中生十分有社会责任感,也正确掌握了一些消防知识,为我们消防员赢取了更多的救援时间,很值得称赞。”

  不少网友们被杜秉泽奔跑的身影感动,纷纷留下评论为他点赞:“这样的少年,才能把祖国的未来托起。”

  正直

  5月3日下午,广安市前锋初级中学校初二二班的学生张胜豪、叶韩希在路过前锋区前化街的时候,捡到一个钱包。由于钱包里并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于是张胜豪和叶韩希准备在原地等失主出现。半个小时后,依然没有人前来认领,于是二人就把钱包交到了派出所,然后就离开了。

  派出所民警通过身份证信息,联系到失主朱先生。朱先生通过多番打听,最终联系到了张胜豪、叶韩希所在的学校。学校了解情况后,在全校范围内对两位同学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通报表扬,并以此为契机,号召全体师生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让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在全体师生的心中生根发芽。

  才华

  近日,吉林长春,一名叫于璨伊的小女孩刚刚在全国少儿跳绳俱乐部杯赛网络视频大赛中拿下了七个项目、五周岁以下组的第一名:

  她目前最好成绩是30秒跳130下!这样的成绩,就算是六年级的学生也能拿到100+的超级优秀成绩了!更何况她现在才四岁零七个月。

  与她配合默契的爸爸妈妈同时也是她最好的教练。从一开始单纯对跳绳感兴趣,到现在跳绳成为她生活中的一部分,小璨伊一直是乐在其中。

  孝顺

  上海地铁,有网友拍下了感人的一幕:地铁车厢内,一名小男孩让疲惫的妈妈倚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并全程护着熟睡的妈妈,等妈妈醒来后还给了妈妈一个爱的亲吻。

  贵州遵义,一名四岁的小男孩无意中看到妈妈肚子上因剖腹产留下的疤痕,因心疼妈妈坐在沙发上强忍泪水。妈妈一直安慰孩子,说是自己愿意的,现在已经不痛了。

  快乐、真诚、勇敢、才华、善良……

  这些本是孩子们该有的模样

  他们年龄尚小

  但今日之祖国

  也会因为这些少年而强大

  少年强,则国强

  这就是中国少年该有的样子!

文章关键词:孩子 方舱 高考 医护人员 前锋 同学 高三学生 学校 泉溪镇 跳绳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错抱孩子28年”案一审宣判

    2020年12月7日,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对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原告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两案一审公开宣判。

  • 郑州单双号限行首日 早晚高峰通畅,市民:感觉像过年

    在中州大道黑朱庄路一所小学附近,不少前来接送孩子的车辆停在路边,让这里成为整条路上为数不多需要排队通行的路段。对于限行首日的交通状况,一位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明显感觉通畅多了,“感觉像是过年了。

  • 熊孩子逃学赌气将自己反锁家里一夜,母亲从5楼跳窗户进家反坠楼

    12月3日凌晨3点15分,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龙湖镇东徐村一住户妻子从五楼坠下,被困二楼。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祥云路小型站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水罐车前往救援。

  • 职业教育助力 贵州山区孩子摆脱贫困代际传递

    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一个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得益于教育扶贫政策,他在贵州当地的职业技校免费就读,毕业后又获得了去宁波技师学院免费深造的机会。

  • 1岁3个月的宝宝从二楼摔下,结果.....

    时隔将近2年,2020年11月30日,车友苏先生再次联系河南交通广播,称孩子恢复有了极大好转,为此也希望通过河南交通广播对救治孩子的医生表示感谢。在记者晁兮的引领下,苏先生一家人见到了当时救治孩子的河南省儿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冯书彬,一见面,苏先生就握住了冯医生的手说,是您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