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单双号限行首日 早晚高峰通畅,市民:感觉像过年

2020年12月05日15:54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文图

  郑州市单双号限行首日,恰好也是周五。从早高峰及白天情况来看,以往拥堵的路面上一片通途。不少以往的开车一族选择乘坐地铁或者公交出行。那么,当晚高峰遇上周末,以往大灯排成长龙的局面还会再出现吗?12月4日晚间,记者对中州大道、花园路东风路等“老堵点”进行了探访。

  老“堵王”一路通畅 司机称开车“得劲儿”

  当晚6点10分左右,记者沿中州大道一路向CBD方向前行,发现路面一路坦途,南向北方向车流稍多,但车与车的距离都非常之大;北向南方向非常通畅,几乎没有车辆停留。

  “以前一到6点多,中州大道在地图上都会变红,我基本都不敢往这里走。有一回周末走了一次,足足堵了一个半小时。”出租车司机孙师傅对感叹说,难得看见跑起来这么舒坦的路,今天的车开起来“得劲儿”。

  在中州大道黑朱庄路一所小学附近,不少前来接送孩子的车辆停在路边,让这里成为整条路上为数不多需要排队通行的路段。车主叶先生对记者表示,平常这个时段学校门口会比较堵,今天的交通状况比以前好很多。

  “能感觉到路上车流少了一半,今天肯定能早点到家。”他说。

  记者在花园路东风路、农业路关虎屯等以往经常拥堵的路段进行探访,发现交通状况也都有了明显改善。正弘城西门附近一位疏导车辆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天这个时间段,从商场出来的车辆比以往往少了很多,他们基本不用怎么指挥。

  对于限行首日的交通状况,一位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明显感觉通畅多了,“感觉像是过年了。”

  限行范围扩大 市民呼吁优化三环四环间公共交通

  家住北四环附近的刘先生对记者表示,他认为限行政策总体还是好的,只是这次从三环扩散到四环,这让他和身边很多朋友一时觉得还不适应。“我住的比较远,三环外的公交还是比较少,有些车次间隔也比较大。所以限行期间,我只能再找一辆车接送孩子。”

  在中州大道黑朱庄路附近,刚接完学生的市民胡女士则对记者抱怨,她已经在打车软件上等了20分钟,但系统还是显示前面有16人排队。“限行是好事,但是应当提前做好应对。这么多人不开车,人都涌到网约车、公交、地铁上,这么冷的天,带着孩子打不到车确实很难受。”

  采访中,包括叶先生、刘先生在内的不少私家车主表示,限行政策是为了应对大气污染,大家都很支持。只是这次限行范围有所扩大,给他们接送孩子、上下班出行带来一些不方便。希望能够有关部门在公共交通的路线和交通上提供一些应对措施,比如研究三环四环之间加开换乘公交或临时摆渡车等。

  地铁高峰期客流量增多 已针对限行采取应对措施

  路面一片坦途,那么地铁里的情况如何呢?24日晚6点半,正是晚高峰时期,记者来到5号线中央商务区站、众意西路站进行探访,发现这里人流量有了明显增多。

  “我们这里写字楼比较多,单双号限行首日,早高峰出站和晚高峰进站的客流都有了明显增加。”中央商务区站站长李豪冉告诉记者,为了保障限行期间乘客出行,郑州地铁已经采取加开班次、增设备用列车等措施,同时在站台上增加了人手,对乘客进行引导。

  记者从郑州地铁方面获悉,即日起至12月31日,郑州地铁结合线网客流情况制定加开方案,日加开约40列次。根据线路配属列车数量及检修计划安排,增设备用列车,其中工作日共16列备用车,周末共19列备用车。如线网客流较大,将及时组织列车上线疏导客流。

  “针对限行期间客流特点,郑州地铁将加强重点车站的运营保障力量,严格安全检查,增加站厅、站台重点区域巡逻频次,根据客流情况增加工作人员进行引导,尽量满足市民乘客快速进出站的需求,保障大家顺利出行。”郑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支持原创,欢迎朋友圈转发。

文章关键词:限行 单双号 接送孩子 中央商务区 车主 备用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接连发布信息!这事儿大了……

    不包含以下道路:北环路——新二十四大街——南京大道——光明路——农林路——平中大街——安桥——浉河南路——民权街南段——鸡公山大街——北京大街北段——北环路。

  • 河南多地发布通知,限行!

    (五)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违反《通告》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 河南5地紧急通知,限行!

    为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缓解道路交通压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在我市中心城区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

  • 河南已有7地出台机动车限行政策

    继12月2日郑州市发布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通知之后,今天漯河市、濮阳市、安阳市、信阳市、新乡市也分别发布限行通知,加上12月1日焦作市出台的限行举措,目前河南已有7市出台机动车限行政策。

  • 限行期间,郑州公交日均计划增加3200车次投放

    ​12月4日至31日,郑州市四环范围内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在此期间,郑州公交调整行车作业计划,增加发车密度,提高公交线路运力,日均计划增加3200车次,运力增长6%;缩短上下班高峰期发车间隔,减少乘客高峰候车时间,保障乘客上下班高峰出行需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