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特朗普:将援引《叛乱法》动用军队结束“骚乱”

2020年06月02日08: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中国日报网 6月2日消息,CNN报道,刚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称,强烈建议各州动员国民警卫队制乱,否则将援引《叛乱法》动用军队介入。

 

文章关键词:骚乱 特朗普 军队 叛乱法 请下载 国民警卫队 日报网 动用 美国总统 CNN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担心美国大选引发骚乱 白宫外将再设栅栏

    当地时间11月2日,为防止美国大选前后华盛顿可能出现骚乱,联邦当局预计将在整个白宫周边重新设置临时性栅栏,这与今年夏天反种族主义示威活动期间的手法类似。CNN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这次除了白宫,拉斐特广场和椭圆形草坪也将被栅栏围绕。

  • 大选前一日 美国各地商家严阵以待

    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纽约曼哈顿各大商圈的商店纷纷在橱窗外钉上木板,静候第二天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日前表示,已准备好应对抗议活动,如果冲突升级为暴力事件,纽约警方将会介入。

  • 怕出乱子 沃尔玛在美撤下枪弹样品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最大连锁零售商沃尔玛公司29日宣布,已撤下美国门店的枪械和弹药样品,缘由是国内一些地区出现“民众骚乱”。沃尔玛声明:“我们看到一些孤立的民众骚乱(事件),正如过去几年多次采取的做法,我们已撤下销售区的枪械和弹药,作为保障员工和顾客安全的预防措施。

  • 骚乱升级!美国波特兰示威者写下“杀死总统”等标语

    见习记者 王思予]波特兰示威活动持续不断。报道提到,本月早些时候,示威者们还拆除了前总统罗斯福和林肯的雕像,多个建筑遭到破坏,之后多人被警方逮捕。

  • 美国警察枪击黑人引发骚乱 威斯康星州进入紧急状态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黑人男子布莱克遭白人警察开枪受伤所引发的骚乱,仍在持续。一名基诺沙市内的抗议者表示,在国民警卫队的支持下,当地警察发射了催泪瓦斯、橡皮子弹和烟雾弹来驱散人群。

  • 美国波特兰市警方再度宣布骚乱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23日晚,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警方宣布当天发生的示威活动为“骚乱”,称警察遭到激光、石块和瓶子的袭击。自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反种族主义、反警察暴力示威活动后,波特兰市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近3个月。

  • 芝加哥爆发打砸抢骚乱,2人中枪、百人被捕

    当地时间9日至10日凌晨,美国芝加哥爆发大规模骚乱,大批人群打砸和抢劫商店,期间还发生枪击事件,2人中枪、百人被捕。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从9日下午开始,芝加哥多个地区发生多起打砸和抢劫商店事件,并引发大规模骚乱。

  • 国际时评|抗议的锅太沉重,美国政客甩不动

    专家学者一致的看法是,美国长期存在的社会不公和种族歧视导致抗议爆发和蔓延,弗洛伊德之死不过是个导火索。新冠疫情已造成美国超过10.5万人死亡,政客们试图推卸责任的“甩锅”行为一直没有得逞。

  • 美国华盛顿示威者继续走上街头

    6月2日,人们手举“沉默即是暴力”的标语在美国华盛顿白宫前抗议。当日,由美国明尼苏达州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死亡引发的抗议、骚乱和暴力冲突进入第八天,示威者继续走上街头。

  • 美国骚乱愈演愈烈 四大社会顽疾凸显

    分析人士指出,种族问题、暴力执法问题、贫富差距及社会不公问题、党派相争问题……弗洛伊德事件犹如导火索,点燃了美国民众压抑已久的不满和愤怒,揭开了美国社会多重顽疾。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表示,弗洛伊德之死不是偶发事件,说明美国社会存在“系统性非正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