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大湾区之声热评:后院起火的美国政客别再拿讹诈当饭吃了!

2020年06月03日10:17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湾区之声

5034

  焦头烂额的美国政客在混乱不堪的国内困局下,依然习惯性地拿讹诈当饭吃。美国当地时间5月29日,美国领导人在白宫召开记者会发表系列攻击中国的言论,包括声称取消美国对香港的优惠待遇,对某些中国公民实施签证限制等,同时也没有忘记借新冠肺炎疫情抹黑中国和世卫组织。

  在后院之火愈烧愈烈的背景下,美国政客不是全神贯注全力扑救本国百姓怒火,而是眼睛向外,再次伸出脏手,干预他国内政,企图转移矛盾,逃避漫天谴责。这只能说明,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某些美国政客习惯了敲竹杠、吃讹诈饭。只可惜,这次他们要狠狠地撞一回南墙了。因为中国人民从来不会吃他们这一套!在国家主权安全的原则问题上,我们寸步不让!

  香港回归近23年,在“一国两制”下享有高度自治,特区政府坚决遵守其国际责任和履行与美国及所有国家在不同范畴签订的协议,包括贸易、投资保护、司法互助等。这一制度性安排不仅符合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利益,也是中国与世界实现共赢的一种探索和努力。“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举世瞩目。

  但是,一些美西方政客见不得回归后的香港繁荣稳定,更见不得中国的伟大复兴,他们急不可耐地把香港当成遏制中国发展的“桥头堡”。在全国人大通过相关决定、“港版国安法”即将出台之际,这些政客们不甘心一败再败,再祭恶招,试图通过取消对香港的关税优惠,打击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进而间接打击中国经济。

  人就怕没有自知之明。某些美国政客恰恰就生活在狂妄自恋之中。他们太高估了自己、错判了形势!香港的独立关税区地位是世贸组织给予的,是基本法赋予香港的一种独特地位。这种国际公认的地位,美国单方面取消并不算数,充其量只是美国不再视香港为独立关税区。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指出:“即使美国对香港货物出口实现税务入境制裁,可能会对香港经济有一定干扰,但实质的影响不大。”

  连日来,香港商界人士也接连发声,表示对美国威胁推出的制裁措施并不忧虑。那么,如若制裁香港,究竟谁更受伤?恐怕美国政客在狂暴之余需要算一算账。过去十年,美国在香港累计赚取了近300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香港是美国最大贸易顺差的单一经济体。美国在香港的服务业也获取了可观收益,特别是金融及专业服务领域等。因此,任何对香港的所谓制裁措施,都将令美方付出极为惨重的代价!美国政客过嘴瘾的账单,是要美国企业来买的!这种“自残式”制裁,真的是美国政客乐见、美国企业欢迎、美国民众受益的吗?

  不管美国政客愿不愿意承认,当今香港大势早已今非昔比。一方面,经过社会动荡和新冠疫情双重打击的香港,人心思定,市民渴望在“港版国安法”的保障下,社会能重回安稳,经济能再次腾飞。另一方面,美国不断任性“退群”、肆意破坏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抗击疫情的努力,成为众矢之的。稍有鉴别力的香港市民也早就看透美国政客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善良的香港市民可能上过一次当,但不会再上你们的当了!

  更何况,迄今为止,美国的那些所谓盟友,也没有随之起舞威胁制裁中国。美国政客的这出独角戏孤掌难鸣,反而暴露其色厉内荏的虚张声势。连国内都乱得一团糟,美国政客还有何底气呼朋引类、打肿脸充胖子?

  有祖国内地的强大支撑,香港一定会拥有美好的未来。就在6月1日,《〈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服务贸易协定》的修订协议开始实施,将进一步助力香港业界开拓内地市场。随着各项政策的落地实施,香港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办法无惧威胁、创造机遇,迎来更灿烂明天!

  (编辑 郭华 尹惠仙)

文章关键词:政客 美国企业 大湾 一国两制 美国民众 讹诈 桥头堡 港版国安法 贸易顺差 新冠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拜登:我的任期不会是“奥巴马第三任期”

    陶梦]在“宣胜”后的第三周,拜登23日终于获得美国总务管理局(GSA)的承认,白宫的权力过渡正式启动。拜登还任命了许多前奥巴马政府官员担任白宫的高级职位。

  • 世界周刊丨特朗普指控“选票造假”、拜登组过渡团队,美国大选陷拉锯战……

    在大选日之后,随着各州选票情况陆续明朗,拜登的优势逐步确立,特朗普团队发起了一连串针对各州所谓选票违规问题的诉讼。截至当地时间11月14日,据美联社公布的大选结果,拜登已赢得了美国25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总计290张选举人票,特朗普获得232张选举人票。

  • 特朗普:今晚9点福克斯新闻将揭露选票腐败

    麦康奈尔称,美国的系统将解决重新计票这些问题,“特朗普100%有权调查选举违规的指控”。“政客”网站称,与麦康奈尔一样,大多数参议院共和党人都拒绝公开承认拜登将成美国下届总统,不过这不排除他们会在私下承认此事。

  • “点清每张票!”美国多地爆发抗议,部分州出动国民警卫队

    陈思佳】美国大选计票逐渐进入尾声,眼看局势不利的特朗普又搞起了打官司叫停计票的动作,一下子挑动了美国多地反对者的紧张神经。宾夕法尼亚州主要城市费城是此次抗议活动的主要“战场”之一,该州还有一定数量的邮寄选票等待清点,特朗普若想连任就必须赢下该州的20张选举人票。

  • 国际锐评丨全美反思疫情防控大溃败,美国政客还不反省吗?

    从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到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从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到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导演亚历克斯·吉布尼,美国各界近来掀起了一场针对政府疫情防控大溃败的反思浪潮。

  • 外交部驳美政客攻击中国与联合国合作:颠倒黑白、毫无道理

    针对美方官员近日撰文攻击中国与联合国的合作,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7日表示,美政客有关做法完全颠倒黑白、毫无道理。”  第二,克拉夫特等美国政客在联合国挑起大国对抗、干涉别国内政,这种做法完全不得人心。

  • 国际锐评丨抹黑“一带一路”的美国政客自取其辱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25日起对印度、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和印度尼西亚进行访问。柬埔寨新闻部长乔干那烈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怒斥说:“美国到处警告第三世界国家关于‘一带一路’倡议制造债务陷阱的可能性。

  • 国际锐评丨抹黑“一带一路”的美国政客自取其辱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25日起对印度、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和印度尼西亚进行访问。柬埔寨新闻部长乔干那烈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怒斥说:“美国到处警告第三世界国家关于‘一带一路’倡议制造债务陷阱的可能性。

  • 揭秘美国政客的“猎巫”行动

    前不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访问学者胡海洲回到中国,一个多月前他在美国机场被捕,紧接着又因为检方找不到证据而被撤诉回国。前段时间,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科学家朱松纯离开美国,回到中国,筹建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

  • 国际锐评丨把美国人民拖入“最黑暗冬天”的政客良知何在?

    它似乎向世界昭示:由于白宫政客的失职渎职,美国的疫情已然失控,病毒正弥漫在这个国家的各个角落。为了掩盖疫情、拉抬选情,美国政客在反智反科学路上一路狂奔,作为专业防疫机构的疾控中心自然成了他们的眼中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