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年06月03日15:41  来源:映象网

5034

“2020年的脱贫攻坚任务,不仅是完成当年的脱贫摘帽计划,还要确保所有脱贫摘帽对象稳定脱贫。”当前,一些地方已着手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通过农户申请、乡村核实和部门大数据分析预警等方式,对脱贫人口、贫困人口、边缘人口进行监测。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庄严承诺。面对长期贫困、深度贫困这些“硬骨头”,这场攻坚克难的战斗注定充满着危险阻碍。对于基层扶贫干部而言,必须要有“背水一战”的“决战精神”。提振精神的一种最有效的途径,便是将“决战精神”转化为前进中攻坚克难的奋斗力量。当前,在脱贫攻坚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我们更加需要不断提振精气神。

弘扬决战决胜“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脱贫攻坚,道出了扶贫工作的高难度。是迎难而上,还是望而止步或者退却,考验着扶贫干部的决心和信念。面对重重困难,需要用革命的英雄主义精神鼓舞士气,用“跟我上”和“我要上”的大无畏气魄战胜一个个难关,搬掉“拦路虎”,打通“最后一公里”,兑现对群众的庄严承诺,把胜利的旗帜插上顶峰。

弘扬决战决胜“奋不顾身”的奉献精神。脱贫攻坚这条路崎岖不平、满眼泥泞,在这条路上,扶贫干部要有“奋不顾身”的奉献精神,义无反顾、前赴后继,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着平凡而又壮烈的史诗,用自己的奉献之火点燃苦寒贫穷的土地。作为基层的同志,要深入学习英雄事迹,领悟精神,继续战斗。

展望未来,中国人民将历史性地摆脱绝对贫困,共同迈入全面小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将得到更为有力的验证。一个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政党,一个以人民为坚实根基的国家,其征途必定是星辰大海,其未来必定是其道大光。(王清安)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 贫困 决战决胜 扶贫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电影记录时代变革 脱贫攻坚主题电影《驻村第一书记》在河南首映

    11月22日下午3时,献礼脱贫攻坚战、记录伟大时代变革的主题影片《驻村第一书记》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首映式。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扶贫办等有关领导及电影主创人员、企业界代表欢聚一堂,观看了影片。

  • 【地评线】映象网评:用心用情用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 豫剧《重渡沟》亮相全国脱贫攻坚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办共同主办全国脱贫攻坚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已于2020年10月17日在京开幕,并持续至12月底在全国范围内举办。

  • 《遍地英雄下夕烟——致敬脱贫攻坚的人们》 第五集 安身立本

    2013年,农民工陈耀平从地处中原的河南来到新疆阿克苏的阿热兰干村,在富民安居工程上打工,结识了生活陷入困境的吐尔逊。为了让他们一家摆脱贫困,曾在老家养过兔子的陈耀平全身心地投入,利用当地丰富的草料,手把手教吐尔逊养兔子,帮助吐尔逊一家走出了贫困的低洼。

  • 《对话中原》“脱贫攻坚”系列访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河南省大力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进行了太行山绿化工程、防沙治沙工程、生态廊道网络建设工程等林业生态工程建设。河南广播电视台《对话中原》栏目策划“脱贫攻坚”系列访谈之林业篇,邀请河南省林业局副局长王伟、河南省林业局扶贫办主任周三强,围绕“河南省林业助力脱贫攻坚”进行深入探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