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通沪铁路搭起苏南苏北的“黄金桥”

2020年06月03日15:50  来源:映象网

5034

5月30日10时,一列C3816次动车组列车从上海站始发,沿着京沪、通沪铁路,跨越长江,驶向南通方向。据铁路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联调联试工作结束,转入试运营阶段后,从上海站发出的首趟试运行列车。”

“通沪铁路”成功试运营,标志着距离6月底线路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时间越来越近了。拉开了长三角地区的“黄金线”,可谓是打破了沿海城市交通壁垒,为我国当下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劲动力。

通沪铁路将打通苏南、苏北新通道。通沪铁路一期开通运营后,将与国家铁路网对接,向北经在建的盐城至南通铁路、已建成运营的连云港至盐城铁路、南京至启东铁路、新沂至长兴铁路,连接起苏北、鲁东地区。向南经上海至昆明高铁等,连接浙江地区。这一过江通道运营开通,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南北畅通,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交通运输体系。

通沪铁路织密“八纵八横”高铁网,为沿海地区再添一条重要干线。即将开通运营的赵甸至黄渡段,从既有南京至启东铁路赵甸站引出,南行跨越长江,经江苏省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和上海市嘉定区,引入安亭西站,经既有京沪铁路终到黄渡站,正线全长137.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设赵甸、南通西、张家港北、张家港、常熟、太仓港、太仓、太仓南、安亭西9个车站,预留常熟东站。由此可见,有了通沪铁路的加入,我国高铁网越来越壮大,为铁路网建设按下加速键。

通沪铁路助力打造1.5小时经济圈,“高铁公交化”、“高铁通勤化”随之而来。随着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向往越来越广泛,铁路部门由“走得了”向“走得好”的转变不断努力。对于南通的人们,到上海不用到南京中转,两地距离大大缩短,从4小时的时间压缩到1.5小时,极大的便利了百姓出行。随着通沪铁路的开通,对于提高宁启、新长等铁路的经济效益、盘活苏中、苏北路网也具有重要的作用。

路通则民富,民富则国强。相信通沪铁路开通后,将极大程度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我国“八纵八横”的高铁网也将壮大起来,人们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舒适。(尚淼)

文章关键词:动车 铁路 运营 经济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投放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郑州重启电动车免费上牌 来看看如何办理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郑州市电动自行车安全综合项目自2018年实施以来,免费为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并安装防盗车牌,截至目前全

  • 注意!即日起,郑州启动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免费登记上牌工作

    答:本次开放免费防盗登记备案的对象为郑州市现有居住人员已购和新购的符合新国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答: 电动自行车车牌补办采用线上申请、线上审批、原车牌补办,审批通过后车牌通过邮寄方式递交申请人,由申请人自行安装即可。

  • 注意!即日起,郑州启动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免费登记上牌工作

    答:本次开放免费防盗登记备案的对象为郑州市现有居住人员已购和新购的符合新国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答: 电动自行车车牌补办采用线上申请、线上审批、原车牌补办,审批通过后车牌通过邮寄方式递交申请人,由申请人自行安装即可。

  • 转需!河南单双号限行最新消息!涉及23地!

    2、伊滨区:伊滨路以东、掘丁路以西、开元大道以南、南山大道-玄奘路以北区域内的所有道路(不含上述道路)。2、伊滨区:伊滨路以东、掘丁路以西、开元大道以南、南山大道-玄奘路以北区域内的所有道路(不含上述道路)。

  • 走进中车唐山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

    12月4日拍摄的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日前,我国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在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的中车唐山公司下线。日前,我国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在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的中车唐山公司下线。

  • 郑州嵩山路西侧施工围挡“围而不建”长达5年

    “围挡占压人行道都五六年了,一直围而不建,看着焦心。如果发现长期占压道路“围而不建”,围挡超高超大,设置参差不齐,外观老旧破损,拆除不及时等围挡,请拨打本报热线96678反映。

  • 最新!河南19地限行有变!

    限行规定  限行时间内,按车牌尾号(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在限行区域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 接连发布信息!这事儿大了……

    不包含以下道路:北环路——新二十四大街——南京大道——光明路——农林路——平中大街——安桥——浉河南路——民权街南段——鸡公山大街——北京大街北段——北环路。

  • 河南多地发布通知,限行!

    (五)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违反《通告》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