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官宣!郑州市中小学7月12日起放暑假

2020年06月06日09: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暑假时间定了!

近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19—2020学年下学期结束和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暑假于2020年7月12日始,8月31日止,9月1日学生正式上课。

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迟正式上课时间

《通知》规定,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迟正式上课时间。各高中学校要按照普通高中课程设置方案的要求,利用假期时间,组织学生开展综合实践活动。暑假放假时间含农忙假期,如在其他时间安排农忙假期,须报市教育局批准并报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备案,暑假时间可相应缩短。 

幼儿园在不影响幼儿家长工作的前提下,可妥善安排暑假期间教职工的休息时间。郑州地方高校的假期工作安排,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行,并将具体安排报对口教学业务主管处室备案。市属职业学校暑假起止时间,由各校根据有关规定,结合本校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并将具体安排报对口教学业务主管处室备案。

科学合理安排好假期中的各项工作

《通知》要求组织好期末学生学业质量监测工作。鼓励各县(市、区)、各学校依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的有关要求,针对不同学段的学生特点、不同学科的学科特点在评价方式、评价内容、评价结果呈现等方面进行多元化探索。要进一步强化评价的诊断与改进功能,加强基于数据的教学质量分析,为学生学会学习、改进学习给与个性化的指导,为教师优化教学环节、 提高教学有效性提供具体的帮助。 

此外,各学校要和家长建立家校联系制度,对学生在家情况进行定期联系和反馈。要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争取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暑假期间,教师要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家访,了解学生暑假学习、生活情况,及时给予指导。

严禁暑假期间办班补课,从严控制学生的作业量

 《通知》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执行《河南省普通中小学管理基本规范(试行)》(教基〔2009〕657号)文件要求,严禁暑假期间办班补课,从严控制学生的作业量,并丰富作业形式,努力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 

各学校要积极开展德育工作。要教育学生远离网吧、游戏厅,不参加非法组织。要求学生每天收听(看)新闻,阅读报纸,关心国家大事和时事政治。要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和爱民助民活动。暑假期间,各学校要加强同社区联系,学生会、团组织及其他学生社团要积极和社区配合,开展一些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和爱民助民活动。 

要全面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

《通知》要求各学校全面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要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各学校要在放假前,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专题教育,切实增强学生遵纪守法、交通安全、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治和心理健康等方面自我保护意识。尤其要加强对游泳、防溺水、预防中暑等知识的教育和有关技能的培训,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各校要将市教育局印发的《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印送至每一位学生的家长并回收回执。

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级各类学校在暑假期间,要采取部署假期安全作业、开展安全提醒、走访学生家庭等方式,把安全教育从课堂转移到家庭,从校园拓展到校外,进一步巩固安全教育的成果,使广大学生假期不忘安全,确保假期安全。

此外,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市教育局将不定期检查各学校值班情况,并将检查结果予以通报。有条件的学校,要安排执勤人员对学校进行24小时巡逻,确保学校在假期中安全稳定。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文章关键词:暑假 通知 中小学管理 综合素质评价 课程设置方案 综合实践活动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 起放 学科特点 远离网吧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汉:不得让家长代改作业 保证高中生睡眠

    12日,武汉市教育局发出《关于开展杜绝“家长作业”进一步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主要减负政策和规定包括: 1、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中家庭作业不超过90分钟; 2、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 3、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个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个小时,高中生不少于8个小时; 4、除高中毕业年级,一律禁止利用寒暑假、法定节假日进行补课。

  • 这样的“自助餐心态”要不得

    ……  新闻速递:两盘几乎未动的基围虾、一盘只吃了几口的炒面、4个小碟里的蒸凤爪、炸春卷、黑米糕、布丁纹丝未动……食客离去,菜肴犹在。欣赏农民工的诗歌、小说、播音朗诵等作品,正视农民工丰盈精神家园的需要,关注农民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尊重“平民表达”,是一个成熟社会应有的姿态。

  • 这样的“自助餐心态”要不得

    ……  新闻速递:两盘几乎未动的基围虾、一盘只吃了几口的炒面、4个小碟里的蒸凤爪、炸春卷、黑米糕、布丁纹丝未动……食客离去,菜肴犹在。欣赏农民工的诗歌、小说、播音朗诵等作品,正视农民工丰盈精神家园的需要,关注农民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尊重“平民表达”,是一个成熟社会应有的姿态。

  • 学生暑假作业不合格趴教室外狂补,网友:像极了以前的自己

    8月31日,河南信阳,一则视频被热传,中学生们趴在教室外写作业。原来,开学第一天,老师检查暑假作业,把不合格的打回去,学生

  • 紧急!明天上班,河南人请提早1小时出门!快转发出去

    软件园中路、华师园路、黄孝河路、虎泉街等道路在复学季将会持续处于交通拥堵高位,请市民朋友尽量避开绕行。中小学校复学后,早高峰出行车流除了日常通勤车辆外,还将叠加送学车流,部分车辆的通勤路程将会增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