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某些政客注意力既不在本职工作上,也不在民众安危上!

2020年06月07日16:33  来源:解放军报

5034

  近日,美国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由此引发的抗议示威和骚乱迅速蔓延全美国,给尚未走出新冠肺炎疫情阴霾的美国各大城市蒙上了又一层阴影。

  令人诧异的是,本应倾听民众诉求,解决社会不公与种族歧视问题的美国某些政客想的依然是“甩锅”。他们有的指责一些国家试图通过社交媒体鼓动美国的骚乱,有的声称美国全国性的示威和反对行动与至少3个“境外敌对国家”的大量社交媒体活动有关。擅长在他国动乱背后煽风点火的美国,竟企图通过这种无法自圆其说的方式,转移公众注意力。

  本轮抗议示威活动的直接导火索是警方涉嫌暴力执法,但不能忽视的背景是美国政府防控疫情不力。新冠肺炎疫情让美国社会与经济遭遇重创,社会不公更加凸显。面对肆虐的疫情,面对每天都在逝去的生命,按照正常的逻辑,政府责无旁贷,应该全力抗击疫情。然而,美国某些政客的注意力显然既不在本职工作上,也不在民众安危上。

  面对疫情,他们不是想方设法挽救生命,而是忙于选举,以至于无视科学和真相。从一开始对病毒的轻描淡写,到后来的手足无措,美国某些政客始终没有在危机来临时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前不久,白宫方面在没有提供充足科学依据的情况下,大肆宣扬抗疟疾药物氯喹和羟氯喹的功效。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和发展局前局长里克·布莱特对这些药物的安全性提出质疑,并屡次拒绝扩大其应用范围,等待他的却是被调离岗位的结果。美国各领域专家一再提醒政府应该尊重专业力量,可政府甚至一度想要解散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

  面对疫情,他们不是给合作抗疫搭台,而是一再用低劣的伎俩、无耻的谎言,给全球抗疫大局拆台。面对二战以来人类最大的公共卫生危机,唯有共同应对才能战而胜之。然而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某些政客无视病毒命名国际规范,蓄意散播关于病毒起源地等问题的阴谋论。美国某些政客把人类抗疫的战场当作打压别国的政治舞台,将世界拖入病毒肆虐与冲突对抗的双重险境,同时也使美国自身错失抗疫的宝贵时机。

  拥有全球领先的医疗资源、技术和人才的美国,却因在病毒面前节节败退,被本国媒体称为“失败国家”。美国何以沦落至此?那些本该承担起保护民众的责任,却将注意力完全放错了地方的政客,难辞其咎。

  注意力的错位,反映出的是敬畏心的缺失。美国某些政客将自己作为资本的代言人,而非民众福祉的维护者;将科学和真相视为权力斗争的阻碍,而非挽救生命的关键手段——推诿塞责,缺乏对生命、对科学的敬畏,满脑子只有选举结果,只有一己私利。

  美国某些政客的所作所为,严重透支美国国家信誉,严重扰乱全球抗疫大局,当然也不利于美国国内疫情的防控。弗洛伊德事件不应只是一个“导火索”,更应是一声“警示铃”。奉劝这些政客停止颠倒黑白的作秀,将注意力转到正事上来,别在人类社会的艰难时刻,充当病毒的帮凶。

文章关键词:政客 美国政府 导火索 本职工作 肺炎 新冠 氯喹 药物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拜登:我的任期不会是“奥巴马第三任期”

    陶梦]在“宣胜”后的第三周,拜登23日终于获得美国总务管理局(GSA)的承认,白宫的权力过渡正式启动。拜登还任命了许多前奥巴马政府官员担任白宫的高级职位。

  • 世界周刊丨特朗普指控“选票造假”、拜登组过渡团队,美国大选陷拉锯战……

    在大选日之后,随着各州选票情况陆续明朗,拜登的优势逐步确立,特朗普团队发起了一连串针对各州所谓选票违规问题的诉讼。截至当地时间11月14日,据美联社公布的大选结果,拜登已赢得了美国25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总计290张选举人票,特朗普获得232张选举人票。

  • 特朗普:今晚9点福克斯新闻将揭露选票腐败

    麦康奈尔称,美国的系统将解决重新计票这些问题,“特朗普100%有权调查选举违规的指控”。“政客”网站称,与麦康奈尔一样,大多数参议院共和党人都拒绝公开承认拜登将成美国下届总统,不过这不排除他们会在私下承认此事。

  • “点清每张票!”美国多地爆发抗议,部分州出动国民警卫队

    陈思佳】美国大选计票逐渐进入尾声,眼看局势不利的特朗普又搞起了打官司叫停计票的动作,一下子挑动了美国多地反对者的紧张神经。宾夕法尼亚州主要城市费城是此次抗议活动的主要“战场”之一,该州还有一定数量的邮寄选票等待清点,特朗普若想连任就必须赢下该州的20张选举人票。

  • 国际锐评丨全美反思疫情防控大溃败,美国政客还不反省吗?

    从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到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从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到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导演亚历克斯·吉布尼,美国各界近来掀起了一场针对政府疫情防控大溃败的反思浪潮。

  • 外交部驳美政客攻击中国与联合国合作:颠倒黑白、毫无道理

    针对美方官员近日撰文攻击中国与联合国的合作,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7日表示,美政客有关做法完全颠倒黑白、毫无道理。”  第二,克拉夫特等美国政客在联合国挑起大国对抗、干涉别国内政,这种做法完全不得人心。

  • 国际锐评丨抹黑“一带一路”的美国政客自取其辱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25日起对印度、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和印度尼西亚进行访问。柬埔寨新闻部长乔干那烈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怒斥说:“美国到处警告第三世界国家关于‘一带一路’倡议制造债务陷阱的可能性。

  • 国际锐评丨抹黑“一带一路”的美国政客自取其辱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25日起对印度、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和印度尼西亚进行访问。柬埔寨新闻部长乔干那烈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怒斥说:“美国到处警告第三世界国家关于‘一带一路’倡议制造债务陷阱的可能性。

  • 揭秘美国政客的“猎巫”行动

    前不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访问学者胡海洲回到中国,一个多月前他在美国机场被捕,紧接着又因为检方找不到证据而被撤诉回国。前段时间,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科学家朱松纯离开美国,回到中国,筹建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

  • 国际锐评丨把美国人民拖入“最黑暗冬天”的政客良知何在?

    它似乎向世界昭示:由于白宫政客的失职渎职,美国的疫情已然失控,病毒正弥漫在这个国家的各个角落。为了掩盖疫情、拉抬选情,美国政客在反智反科学路上一路狂奔,作为专业防疫机构的疾控中心自然成了他们的眼中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