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上街区长带队直播间推销当地“特产” 俩小时卖出4架飞机

2020年06月08日08:57  来源:猛犸视频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张宸阳 赵东东/文图

  直播间里卖房、卖车、卖火箭,今天又卖出了4架飞机。6月6日下午,郑州市上街区“‘郑’好‘豫’见,上街有礼,欢乐直播季”活动正式启动,上街区区长耿勇军带队在直播推销上街“特产”,两个多小时时间里,110余万人次观看,收获古琴、无人机、旋翼机、“太阳能直升机模型 空旅游体验”等产品订单价值580余万元。

  6月6日下午,上街区“‘郑’好‘豫’见,上街有礼,欢乐直播季”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欢乐直播季”活动除了启动仪式的现场推介外,还包括“直播美食节”“直播艺术节”“家居美装节”“万家安居营”“直播卖飞机”等五个板块活动,旨在引导和带动广大企业和商家通过网络直播的营销手段,扩大销售渠道、促进销售、带动消费,把因疫情受到的损失补回来,提升经济发展活力。同时,通过推介上街特色产品进而推介企业、推介产业,让更多的人了解上街、认识上街、投资上街;希望更多的直播基地、直播企业能落地上街,带动直播经济的发展。

  启动仪式上,耿勇军讲到,今年以来上街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握好“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出台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系列举措,常态化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实施减免缓税费政策,扶持实体经济,开展“郑好豫见、上街有礼、欢乐消费季”等促消费系列活动,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

  谈到直播经济时,耿勇军说,直播营销在呈现形式、时间成本、社交属性、购物体验感等多个维度有显著优势,具有传播快速、传播能力强、粉丝粘性强、受众范围广、盈利模式多样化等特点,上街区高度重视发展互联网经济、直播经济等新业态、新产业,集聚了花生日记、卫多多河南区域中心、“小象港湾”总部等一批电商企业。

  “区长主播团”网络直播带货 推销当地“特产”

  在当天的活动中,上街区区长耿勇军带领上街区副区长张向奥和张超组成“区长主播团”,分别走进直播间,与“后浪”播主们同台吆喝,向广大网友推荐上街区的文旅资源、文创产品和通用航空资源以及旋翼机、无人机等“特产”。

  化身主播的耿勇军面对网友,积极为上街代言,他讲到上街有优越的区位交通:拥有机场、铁路、高速、快速路、在建地铁等交通叠加优势;有优美的自然生态:坚持把天蓝、地绿、水清的良好生态作为本底特色来打造,有山有水,环境宜人;有健全的优惠政策:先后出台了支持先进制造业、通航、金融保险、科技创新、楼宇经济、数字经济等政策;有高效的营商环境:全力当好企业和项目的“保姆”“店小二”;有良好的产业基础:构建了以通用航空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基础、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走在全国前列,郑州国际陆港第二节点纳入省市规划大盘子,奥克斯、郑煤机、红星盾构、普洛斯、宝供物流、中关村e谷、中原科创产业园、青岛国恩科技、平安产险、人保财险等一批优质项目相继落户;有丰富的文旅资源:有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13处,方顶驿文化旅游片区、五云山休闲康养片区、万亩郊野公园、欢乐金街美食街等正在逐步成为郑州西部休闲目的地,今年还要谋划打造“上街十景”和一日游、两日游路线;有宜居的城市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为抓手,着力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位居省市前列。

  耿勇军说,当前,上街紧紧围绕郑州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加快建设美丽上街,努力打造成为“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两个多小时卖出4架飞机 直播总订单价值达580余万元

  在直播间里,上街区副区长张向奥向网友们介绍了上街区的文化历史资源,他讲到上街取义于上古之街、商业之街,自古便有“三秦咽喉”“东部襟带”之称,分布着西柏社新石器遗址、鹊山西周贵族墓葬群、卢医庙、重阳观、方顶明清古建筑群等历史文化遗迹。近年来上街区围绕“打造西美上街”的目标,结合文旅资源大力实施生态建设工程。五云山休闲康养片区、方顶驿文化旅游片区、占地1万亩的郊野公园加快建设,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是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的1.39倍;初步建成太溪湖、东虢湖、汜水河等“两河六湖”生态水系,全区水域面积达3540亩。同时还向大家推荐了中州派古琴和漆器、麦秸秆画等手工文创产品,受到粉丝的喜爱。

  而上街区副区长张超则将直播间直接放到了紧邻上街机场的啸鹰航空飞机总装试飞基地内的机库,这里是美国穆尼飞机“郑州一号”下线的地方。

  在直播中,张超向网友介绍了上街区的通航产业及通航特色产品。他讲到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经过近十年的建设和打磨,目前在全国26个示范区中排名前列。上街机场导航台投用,获得全省首张A1类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成为国内条件最好的通用机场之一;在全省率先出台支持通航产业发展政策,已入驻啸鹰、三和、永翔等通航企业60余家,机队规模100余架;成功举办四届的郑州航展,已成为上街和郑州对外开放的一张靓丽名片。在直播间,他向粉丝推荐了河南三和的消防无人机和自转旋翼机两款产品,以及河南永翔的低空览黄河等旅游项目。

  此次直播共持续两个多小时,共有110余万人次观看,收获古琴、无人机、旋翼机、“太阳能直升机模型 空旅游体验”等产品订单价值580余万元,这其中包括4架飞机。

  所售飞机价格比平常优惠10个点 后续还将提供培训等服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直播过程中所卖出去的4架飞机,有1架为三和航空--S100消防无人直升机,3架为三和航空轻型运动飞机—“太阳之鹰”自转旋翼机。

  据河南三和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陶亮介绍,目前这两款飞机均为该公司的主打产品,其中S100消防无人直升机单架价格为280万元,“太阳之鹰”自转旋翼机单架价格为80万元,而在当天的直播活动中价格均比平常售卖的价格有10个点的优惠。

  陶亮告诉记者,通过此次直播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上街通航和他们的产品,“对于飞机,大多数人还是比较陌生的,我们希望更多的人通过直播了解这些产品,这些飞机才会得到更好的应用。”

  虽然在直播中卖出去了4架飞机,但陶亮表示,并不会像网购普通产品一样线下直接发货就完成交易了,“我们后续还有很多的培训和其他售后服务等,和平常线下交易是一样的,都要进行一系列的后续服务。”

文章关键词:郑州上街 直播 特产 人保财险 太溪 游路线 上街区 无人机 旋翼机 保姆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