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网课岂能“带货”

2020年06月10日09:52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6月8日,央视新闻频道点名批评虎牙、斗鱼等直播平台,因为其在免费网课渠道中推广网络游戏。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斗鱼、虎牙等直播平台纷纷上线免费网课功能。但记者在其平台网页主页和手机APP发现,找到学习栏目之前,用户必须首先浏览大量游戏、交友等无关信息和广告。(见6月9日《北京商报》)

  教育部等部委2018年下发的《关于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明确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及中小学校“凡发现包含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等内容及链接,要立即停止使用,退订相关业务,卸载APP,取消关注有关微信公众号,坚决杜绝有害APP侵蚀校园”。

  斗鱼、虎牙等直播平台公然将游戏等广告插入网课渠道,并迫使用户“首先浏览”,不仅不合时宜,更存在过度商业化的问题。直播平台考虑商业利益,也要担起社会责任。监管部门要守土有责,有所作为。对那些屡被“点名批评”而不改者,就要及时出手,以实际行动回应社会舆论关切。(张国栋)

文章关键词:斗鱼 虎牙 APP 校园 直播 平台 网络游戏 用户 北京商报 中小学校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信办网课平台专项整治 点名斗鱼直播等平台

    近期,国家网信办持续深入推进2020“清朗”专项行动,联合教育部开展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违法违规信息和行为。美术宝APP存在低俗色情帖文和跟帖评论,部分用户头像、账号名称包含色情资源推广有害内容。

  • “青春正当时,联手创未来”——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全委会网上主题直播将于8月16日19:30开播!

    团中央全国青联将于2020年8月16日19:30至23:00,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新闻客户端及@共青团中央 微信、微博、B站、快手、抖音、微视、斗鱼、虎牙、今日头条、百家号官方账号等平台开展“青春正当时,联手创未来”网上直播。

  • 斗鱼索赔8000万 女主播:难以忍受涉黄话术

    7月29日,是湖北武汉女主播如雪收到律师函的第70天。驿动星娱称,违约金是斗鱼索赔的,与驿动星娱无关,公司工作人员没有发过涉黄话术,也没有骚扰过小菲。

  • 传播低俗庸俗内容 哔哩哔哩、斗鱼、虎牙等10家直播平台被约谈

    网信中国微信公号消息,近期,国家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对国内31家主要网络直播平台的内容生态进行全面巡查,着力把网络直播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工作引向深入。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结合群众举报及核查情况表明,国内31家主要网络直播平台普遍存在内容生态不良现象,不同程度地存在内容低俗庸俗问题。

  • 网课变网游:是时候为网游营销划界了

    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大背景下,虎牙、斗鱼等直播平台也趁机杀入在线教育领域。在免费网课页面做网游广告,说到底就是借网课之名实现对未成年人网游用户的精准“收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