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今日郑州有中雨西部旱情可缓解

2020年06月11日08:02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5月下旬以来,郑州温度持续升高,但降水偏少,几乎每天都是“烧烤模式”。来自市气象部门的好消息:今日郑州有中雨,局部大雨,我市西部的旱情将得到缓解。

  根据预报,11日下午到夜里,我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预计过程累计量20~40毫米,部分地区可能超过50毫米。本月15日、16日、17日,我市还将有阵雨。

  今后7天郑州天气预报:6月11日多云转中雨,22℃~32℃;6月12日阵雨转多云,23℃~28℃;6月13日晴天间多云,22℃~35℃;6月14日多云,24℃~33℃;6月15日多云转阵雨,24℃~32℃;6月16日阴天有阵雨,22℃~30℃;6月17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21℃~26℃。

  气象部门建议:各地应抓住此次降水的有利时机及时抢墒播种,已播种的地块,注意查看出苗情况,及时查缺补漏;关注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关注强对流天气的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短时强降水等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工作。(记者 武建玲)

文章关键词:中雨 旱情 我市 强降水 播种 强对流天气 多云转 地块 地质灾害 市气象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周郑州降水降温明显 周末最高气温低于10℃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周内有两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周末气温下降显著。根据预报,周一夜里到周三有小到中雨,降水集中时段在周二到周三白天;周五夜里到周日有阵雨,其他时间为多云天气。

  • 下雪了!60年最冷冬天要来了?河南接下来…

    河南天气又是什么样的呢?河南将迎大风、降雨、大降温……

  • 郑州本周最高气温下降明显!周三到周五有雨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三至周五我市有一轮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周一周二气温较高,最高气温33℃-34℃;周三开始受降水天气和弱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下降明显,其中周四周五最高气温25℃-26℃;周末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

  • 今天我省多地迎雨,信阳局部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8月11日)白天,南阳、信阳、驻马店三地区和平顶山、漯河、周口、商丘四地区南部多云转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其中信阳地区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

  • 郑州今夜有中雨,明天中到大雨

    昨天傍晚到今天早晨,郑州市出现阵雨、雷阵雨,新郑南部、航空港区出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月5日16时至8月6日05时,郑州市出现阵雨、雷阵雨,新郑南部、航空港区出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港区常刘站小时雨强达44.8毫米。

  • 7月底前河南仍多降雨,西部、南部需防范地质灾害的发生

    明天白天,黄河以南和焦作、济源两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三门峡、洛阳、南阳、信阳、驻马店五地区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它地区多云。25日夜里到26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 中雨、大雨、暴雨 河南迎接新一轮降雨

    虽然凉爽,但也要注意别感冒,因为新一轮降雨要来了。

  • 云南盈江突发山体滑坡:突击小分队徒步进入灾害点

    6月24日16时30分许,云南盈江县弄璋镇古里卡村古里卡老寨下南姐双杆坡发生局部泥石流灾情,造成看守香茅草、坚果地的一处窝铺及牲口圈被冲毁,3名群众失联。其他三个小组人员处于安全区域内,通往其余3个临时转移点(古里卡老寨、吕仙、田头寨)道路正在抢通。

  • 沿黄及以南地区将有大到暴雨

    6月15日至17日,河南省将有持续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根据省气象台预报,强降水集中时段在16日至17日,沿黄及以南地区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 紧急通知!今明两天沿黄及以南局部有大暴雨 这些需防范

    15日06时至16日06时,我省沿黄偏西和淮河以南一带,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大暴雨。明天,全省有中雨,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东部局部有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