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沿黄及以南地区将有大到暴雨

2020年06月16日11:14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6月15日至17日,河南省将有持续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强降水集中时段在16日至17日,沿黄及以南地区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6月9日以来我省沿黄及其以南地区已出现两次强降水过程,此次强降水落区与前期多有重合,且持续时间长,预计豫西、豫南山区发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中东部发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高,黄河以南地区发生城市内涝和农田渍涝的气象风险高。

  气象部门建议,要加强山洪及地质灾害防御。豫西、豫南山区需做好强降水可能诱发山洪及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尤其加强旅游景区、矿区以及施工工地和重要路段等的灾害点排查。要防范城市内涝及农田渍涝。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易发生城市内涝及农田渍涝,雨后要及时排水散墒。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6日白天,沿黄及其以南地区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小雨。17日,黄河以南中雨,东部、南部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18日,东南部小雨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记者 李若凡)

文章关键词:地区小雨 地质灾害 山洪 渍涝 中雨 气象风险 城市内涝 农田 强对流天气 局部大暴雨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天起主雨带南退,河南全省降水减弱

    河南省气象局 7 月 12 日 08 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昨天东南部东部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今天起主雨带南退,我省降水减弱。天气预报今天我省降水逐渐减弱,16 日前南部处于长江流域主雨带边缘,多阵雨天气,局部有大雨或暴雨。

  • 陡降8到10℃+8级大风!明天气温持续下降!河南这些地方还有雨

    今天白天,三门峡、洛阳、济源、焦作、郑州、开封、商丘、周口、许昌、漯河、平顶山、南阳十二地区小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15日到16日白天,西部阴天,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全省自西向东大部分地区转小雨,其中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 @所有人!中秋免费玩到嗨,竟有这么多地方!硬核攻略

    临时交通管制期间,将视情提前解除或分时段解除部分路段的临时交通管制。交通:中秋小长假全省无大范围大雾天气,有利于交通出行,但需关注西部、北部地区小雨天气对15日返程时段的不利影响。

  • 翻出来的棉裤可以收一收了 郑州明天最高温回归20℃

    3月以来,我省始终没有迎来大范围降水,8日夜里开始的春雨,大大缓解了我省当前旱情,同时还起到了降尘除霾的作用。这场降雨已接近尾声,9日下午,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五地区小雨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

  • 河南这四地今晚下雨,明天起全省转晴天,温度冲上10℃!

    今天夜里,濮阳、开封、商丘三地区和新乡地区东部阴天有小雨;西部、西南部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小雨停止转阴天。北部偏南风,其它地区东北风转偏南风,全省风力2 到3级。郑州市: 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夜里,小雨停止转阴天。

  • 河南春节天气已定!初二骤降8-10℃,初三雨雪天来“拜年”

    6日之前,气温较为平稳,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0度以上,最低气温在0度附近。6日中午前后,冷空气开始影响我省,风力加大,7号最高气温骤降,大部地区降幅在8度上下,局部降幅10-12度。初三到初五(7-9日),受降雪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气温低迷,需注意防寒保暖。

  • 河南春节天气已定!初二骤降8-10℃,初三雨雪天来“拜年”

    6日之前,气温较为平稳,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0度以上,最低气温在0度附近。6日中午前后,冷空气开始影响我省,风力加大,7号最高气温骤降,大部地区降幅在8度上下,局部降幅10-12度。初三到初五(7-9日),受降雪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气温低迷,需注意防寒保暖。

  • 今天河南省有明显雨雪天气 局地积雪超10cm

    据河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30日我省大部有明显的雨雪天气,中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傍晚到夜里转大雪、局部暴雪;其它地区小雨下午起转小到中雪、局部大雪。30日,中部、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傍晚到夜里转大雪,局部暴雪;其它地区有小雨,下午起转小到中雪,局部大雪。

  • 降雪预报有最新调整 河南中东部今夜将迎大雪

    具体来说,30日,全省阴天,淮河以南中到大雨转雨夹雪;黄淮之间小雨或雨夹雪转中雪,其中驻马店、周口、漯河、许昌、商丘、开封六地区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黄河以北雨夹雪转小雪。

  • 冬至节到吃饺子 河南“数九”天从小雨始

    2018年即将结束,冬至节气如约而至。24日也就是下周一,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转零星小雨或小雨,其中西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到了25日,新一轮较强冷空气过境,区域空气质量有望彻底改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